helene

[凌赵]小路的梦

小路是只小喵,两个多月大的他,有着圆滚滚的大眼,目前最喜欢的事情是扑咬东西与翻滚,最喜欢的是每天给他饭饭跟抱抱的麻麻。

麻麻今天又在看那两人了呢!

小路轻巧的跳上椅子,歪头看着麻麻盯着一个四方形的框框,那个好像叫做笔电。麻麻常常在里面看很多东西,还会在一个很多突突的地方敲敲打打,小路舔舔前爪,打了个呵欠!麻麻又在跟框框里面的人玩了,框框里面的两个人到底有什么好玩的呢?呼噜,呼噜!

咦?怎么有只小猫?你带回来的?
我怎么知道?我才刚到家啊!
家里门窗都有锁上,这只猫是怎么进来的?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只猫看起来挺干净的,应该是有人养的,不过怎么没有项圈?

一只大手从耳后顺着头颅与躯干的弧度缓缓滑动,小路蹭蹭这只手,嗯,暖暖的,声音也好听,翻过身继续睡。

这猫真能睡!
小猫嘛,吃吃玩玩睡睡,一天就过去啦,你先去洗澡吧!
你去哪里?
我先去楼下超市买点菜,还有猫粮,万一小猫醒来饿了,总不能不管牠。
刚刚你不是不想管?
嗯,啧,啾。
可是你的眼神告诉我,你想在找到这只猫的主人前,把猫留下来。

小路滚过另一边,蜷曲成一颗小球,他砸砸嘴,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抱起来,有点震动的感觉,然后,有种奇怪的感觉,咪!小路惊跳起来!抬头发现来到一个全都不认识的地方,小路急得咪咪咪一直叫,麻麻呢?小路怕怕!带小路回家!

然后他看到麻麻的四方框框里面出现的两个人站在他眼前,小路歪着头看,小路不懂,为什么四方框框理面的人跑出来了呢?

小路让对方抱在怀里,上了车,小路心想,这两个人应该认识麻麻,他们会带小路回家吧?小路在男人怀里蹭蹭。

平平,牠还真喜欢你。那是我有动物缘!你要是多笑笑,别老板着脸,牠也会喜欢你。

小路被撑住腋下,往开车的男人脸颊靠近。男人的头发有几丝从额前垂下,小路伸手去摸,小肉垫就这样按在他的额头上。

别闹了,平平,把猫拿开,这样我没法儿开车。
明明就是喜欢嘛,看你眼角的皱褶,还不承认!

小路蹲坐在被称作平平的男人腿上,被他的大手抱着,抬头看到刚刚那个男人趁着停车的时候靠近平平的耳朵说,可我更喜欢的,是你!
然后平平突然就耳朵泛红,小路歪着头想,为什么呢?

你把小猫放在猫床里面,我弄点猫粮跟水让牠吃饭,然后我们也得赶快吃饭了。
啊,我都饿死了!
你刚刚不是要求要先处理猫的问题吗?反正刚刚我买的都是现成的,热热就能吃,明天我俩都休假,再来好好煮饭。
行,听你的,我的凌大院长,来吃饭了。

两人吃完饭,就回到房间里面。小路伸个懒腰,呵~怎么黑黑的?小路自己咬着毛线球玩了一会儿,好无聊哦,来探险吧!小路迈动他的小脚掌,无声的向前迈进。这个叫门,我知道,能进去吗?小路用他的小脑袋顶顶,不会动,再换下一个,还是不会动,再试一个,咦?动了?小路从缝缝中挤进去,里头有个高高的东西,小路知道,那个叫床,麻麻也是在上面睡觉的。可是那个好高,小路跳不上去,小路试着咪咪叫了几声,床上毫无回应。小路抬头看着灰蓝色的床单,用小爪子试了一下,好滑!小路连环扑击自己跟床单玩了一会儿,然后又走到旁边,看到有盒子丢在椅子旁边,小路跳上椅子,然后后退几步,看看距离,后腿蓄力,把腿伸长,纵身一跳,噗!顺利降落在床铺上,小路非常满意这次的跳跃,发现两个男人居然都没有醒来,小路爬着前进,最后在两人的头中间,把自己缩成一团,打起呼噜来。

猫怎么会在这里?
唔?猫?猫不都是自己乱跑的吗?啾。
你还真有心情这么说。
我朋友家养的猫只要房门不锁,时常钻上床,这只还是小猫,牠一只猫自己睡觉会害怕嘛!
哦~小猫自己独自睡觉会害怕啊~那我的小猫平常自己睡觉的时候害不害怕。
怕!怕死了!你是不是希望我这么说?
别闹了!都快中午了,我饿了,快洗漱一会儿一起做饭!

咪!小路看着两个男人搂着腰,咬着对方耳朵,然后一前一后的离开房间,这个画面好像没有在麻麻的框框里看个,小路决定多观察,等找到麻麻,要跟麻麻说小路看到了什么!小路轻巧的跳下床,跟了出去。

你看,小猫跟出来了,别闹!先给牠弄吃的,你这个人,说了别闹了,还亲,小猫看着呢!

小路抬头看到那位叫平平的男人被亲了,他歪着头看,不是很懂,但是他认识男人手上的那个袋子。咪(饭)!咪(饭)!

男人把袋子里的猫粮倒在碗里,水碗也添了水,小路低头专心舔食,他才不想管那两个抱在一起的人,吃饱最重要!
等到小路吃饱,两人还并肩在厨房里切菜,然后一人负责一锅翻炒,很快的,桌上有着各种各样的味道。小路抽抽鼻子,舔舔胡须,这些味道好新奇哦。
小路钻在男人脚下,跑来跑去,听着他们说话的声音,过了一会儿跑出来,小路是只好猫,有感觉了就会乖乖蹲砂盆。
等到小路从砂盆里出来,被那位老是亲人的男人拎起,小路听到他叫凌院长,院长两个字让小路的脑海里闪过一些画面,他乖乖的被拎着不感动,身上被淋上温水也不敢动,被抹上东西揉搓也不敢动,被包上毛巾揉搓,唔!好舒服哦!小路享受着热风烘干自己的毛,凌院长是好人!

怎么想起来帮猫洗澡了?这个专用洗涤剂你什么时候买的?喜欢猫就老实说,我又不会笑你。
我只是觉得,既然猫在我们家,我们就该负起照顾牠的责任。
是是是,凌院长的责任心我最了解了。既然你帮猫洗好澡了,那就麻烦你拿着拖把拖个地,我去看衣服洗好了没有。

小路看着一个毛毛的东西前前后后的动,他左扑右跳的想要压住它,却总是失败,最后被拎着脖子放到沙发上,院长用食指点点牠,小路一缩,乖乖的趴在沙发上,眼珠还是跟着那个毛毛转。然后连头都跟着一起转,站在沙发上,好想扑啊!

你瞧这只猫真乖!
哪里乖了?刚刚我在拖地,牠老想站在拖把上!
那是因为拖把长得像只大逗猫棒吗?小猫的天性,不能怪牠。
在你眼里这猫就是百般好。

小路歪着头,看着两人把衣服放进一个叫衣柜的地方,然后两人又黏在一起,倒在床上,把身上那个叫衣服的东西脱了,丢在地上。小路看着地上的衣服,用前掌拨拨,这些衣服是要拿去洗的吗?为何要丢在地上?他们怎么还黏在一起?为什么要一直摇?这是什么新游戏吗?小路咪咪咪的叫了几声,得不到回应,小路跳回沙发上,那里软软的,好舒服,小路趴着趴着就睡着啦!

小路!小路!你睡在这里麻麻没办法做事啊?
小路张开眼睛,咪咪(麻麻)!咪咪咪(是麻麻)!小路抱着麻麻想要跟麻麻说刚刚的事情,转头看到麻麻的笔电上面的那两个人,小路眨眨眼,往麻麻怀里蹭蹭。

@蓝田 你家的乖小路太可爱惹!

   
评论(14)
热度(22)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