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楼诚】明公馆探险记(The Adventure of Ming Mansion)

04

想到第一谜题的答案了吗?现在开始请大家提升注意力哦!!!


 @小鱼爱果冻才不是小黄鱼 


⚿第二关 客厅B

他们很快的解出了密码代表的是什么意思。然然先抢到相框,翻来覆去看了半天没看出什么。但是,打开相框,取出照片后,发现照片后面有着一些字。“清风月色吐芬芳♪”




大家翻来覆去的看,然然嘴里念着,小方跟糖串串讨论着有出现这些词句的诗词,平平则是继续翻找着,然后,让他在钢琴盖布下,发现了一本发黄的琴谱,他突然眼睛一亮,打开琴盖,开始弹奏起来。 



“那南风吹来清凉~~那夜莺啼声凄怆~~”平平越弹越顺,等重头谈到第二遍時,小方、然然边跟着唱了起来。

糖串串笑着看着三个小毛头,“你们怎么会唱这么老的歌曲。”

三人异口同声的说:“从小听到大的!家里的人老唱啊!”

“倒是没想到,你们天天听阿姨们唱歌也能派上用场。”

平平继续得意的弹,又弹了一遍。

小方突然掏出笔记本,“平平,等一下,麻烦你重头再弹一遍,然然麻烦你跟着唱!”

小方咬着笔杆,试着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这代表什么呢?”

突然喀哒一声,把大家都吓了一跳,“我刚刚不知道按到哪里,钢琴上头开启了一个暗格盖板欸!里头还有数字转盘。”


⚿钢琴暗码⚿




小方看了看笔记本,又看了看数字转盘,试着拨动转盘。“不对,应该是这样……嗯,我知道了!”

喀哒一声,钢琴脚的地方突然弹开一片盖板,然然第一个抢先伸手摸去。

“然然,注意安全!”辉辉皱着眉头出声。

然然掏摸一阵,手伸出来,手上的纸巾明显抓着一个东西,然然又掏出一张纸巾仔细擦拭一番,“咦?这上头刻着右一 台,该不是会楼上右转第一间房间?”

“所以,我们在大门的钥匙上发现了Ming’s,所以这里是明家,那这房间的主人就是明台啰?”

“我猜应该是照片中最年轻的这位。”糖串串指着照片,念着照片后的另一行字“春初与弟弟们摄于别馆 静”

然然拉着小方往楼上跑,“小方,我们赶快上楼去找线索!”

平平插腰站着大喊:“然然!钥匙我也有份!你抢了就跑,不讲义气!”

糖串串看着他们三人,笑着摇摇头,拉住本来要跟上楼去的平平,“我觉得还有其他线索,要不我们再找找吧?”

当其他人忙着解谜的时候,辉辉一直在探查客厅的其他线索,他发现到茶几上放着数份报纸,他仔细不翻动报纸来阅读,深怕一动,报纸便化为齑粉。他翻动报纸一番无果,又开始寻找其他线索。此时,糖串串与平平也开始翻找客厅其他的地方。平平打开沙发后方的柜子,用袖子掩住口鼻抵御飞扬的灰尘,他低头检查柜子里面,拖出一个小箱子,放到茶几上。“嘿!你看我发现了什么?以前的医药箱呢!”

 

三人翻看的时候,不慎打翻了其中一个瓶子,没想到却发现了一个新的线索。

 

星岛日报

 

按照图面的提示,辉辉使用铁丝勾出角度,很努力才打开了座中钟面的锁,看到那里有个旋钮孔,他又打开下方的钟摆玻璃罩,找到旋纽,努力的转了几下,拨动指针,指针便开始答答答的走动起来。辉辉继续探查这座座钟,他发现座中的底座特别厚,他用指节敲了几下,传来空空的声音。“中空的,那就代表里面有东西,隐藏抽屉钥匙孔在哪里呢?”辉辉用嘴咬住手电筒,用手指细细的摸索一番,找到一个缝隙,他掏出随身携带的铁尺,把木板撬开,里头出现一个⏛的空洞。辉辉想了想,把旋钮倒过来插进去,试着转动,但是转不动,糖串串把做中拨动了一番,“你再转转试试。”两人一人放开指针,一人转动旋钮,喀哒一声,底座弹开一个抽屉,辉辉拿出手帕,摸出里面的东西。

三人一起看着掏出来的物品,一个木雕的苹果,上头的红漆斑驳不堪,还有一把钥匙。

“这上头刻着右二 镜,该不是会是照片中女士的房间?这回换我去探险啦!”平平握紧钥匙就往楼上冲,糖串串皱紧了眉头跟正在喝水的辉辉对视一眼,跟了上去。辉辉收妥水壶,看了已然走到一半的糖串串,又看了一眼客厅,摇摇头,叹了一口气,也跟了上去。


   
评论
热度(14)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