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深夜加班

这是送给咪咪 @mimi剑雨秋霜 的生贺,渣文笔,求轻拍


一栋玻璃帷幕大楼,只有一小格亮着,其他都被黑暗包围着。

喀喀喀,机械键盘的敲击声,渐慢,然后完全停止。


剩下那一小格亮光,突然消失,过了几分钟,滑轮摩擦的声音,还有一个男子的声音骤然响起:“糟了!我居然忘了今天有停电通知。”哒哒哒的脚步声在楼梯间响起,男子走到一楼,对着保全的手电筒挥了挥自己的识别证,保全帮忙推开大门,男子走了出去。


男子抬头看向夜空,漆黑,没有一点星光,也没有明月照拂,他叹了一口气,走到公司旁的街边停车格,心想:“幸好今天晚上记得先把车开上来停在街边,不然今天就没办法回家了。”


男子把车开进一个小区,走进社区大楼,不久后,其中一户灯光亮起。


已经洗完澡的男子,喝着咖啡,吞下刚在微波炉里暖身过的三明治,打开电脑,等到开机画面结束,男子开始搜寻他快要完成的文案。


“没有,没有,没有!怎么可能没有档案?”

男子喝尽手中的咖啡,开始回想自己加班时发生了什么事。“我就是一直做文案,然后,等我醒来,就发现已经断电了,糟了,我在断电前就睡着了,根本没来得及存档。”


男子滑开微信,在通讯录上滑动,在二哥这个选项上犹疑了一会,看了看时钟。“不行,现在已经凌晨一点,我要真打过去,大哥会宰了我的。”


男子继续搜寻目标,犹豫一会儿,点下“小狐狸”头像,发了个贴图,问:“在吗?”等了几分钟,才有回覆,“才刚结束一个急诊手术,什么事快说?”男子快速打字,“你上回说有个软体可以救回没存档就被断电的档案。”过了几分钟,对方传来一个链接。“自己下载,我很忙。”男子赶紧打开链接,也不忘发送一句,“火锅,串串,烧烤,任选,欠你一顿,再约!”


对方没有回应,男子也不在意,搓搓手,转身去洗了杯子,还搜寻了一下使用说明,等到程式安装成功,立刻开始操作。没想到希望之门没向他敞开,反倒是关得更紧了点。


男子颓然倒向椅背,拿起原本盖上的手机,想了一会儿,点开“小狮子”头像,只发了句“忙吗?”等了一会儿,“刚结束会议,一会出队,有事?”男子看到这样的回覆也不敢多说,只传了,“回来约饭,注意安全。”然后把手机盖回桌上,深深的叹了一口气,离开座位,去冲今天的第二杯咖啡。


等男子回到桌前,发现手机正在震动,他拿起来,恰好挂断。男子看着来电纪录,皱了皱眉,“凌院长怎么会给我打电话?”男子试着回拨却无人接听。


过了几分钟,电话声响起,男子看也没看就接起,“凌院长!我……”却传来一个疲惫的声音,“您好,这里是资讯部,我们收到求助讯息,请详细说明待维修内容。”

男子一脸懵,“哪里的资讯部?我并没有……”

“晟煊资讯部,麻烦请说明待维修内容。”


男子想了想,“麻烦你了,我想找回因断电而来不及存档的文案。”

“是word档吗?”

“是的。”

“我已经试过使用唤回软体,但是……”

“我了解,软体并不保证能搜寻到,现在跟我的步骤做,如果运气好,你可以找回9成内容。”


男子跟着电话那头的指示操作,“首先,点取左上角工具列里的‘档案’工具,进入页面后,找到左侧栏目中的‘资讯’工具并点选。找到了吗?”

“找到了,接下来呢?”

“中间栏目最下面的找到‘管理版本’,点开,找到‘复原未储存的文件’这个选项,点选后会跳出一个视窗,里面有很多文件对吧?”

即使知道对方看不到,男子还是点了点头,“有的。”

“你在跳出的视窗中找一下,找到你需要的那个文件,按一下滑鼠左键,选择开启就行了。”对方停顿了一下,又补上一句,“如果确定档案正确,建议你立刻存档。”

男子搜寻了一下,“找到啦!”然后依照对方指示立即重新存档。找回近9成的档案,代表男子今天上班时可以准时交出文案。男子开心得向对方道谢,对方只说:“不用谢,我要下班了,再见。”


男子专注的做完文案,看向时钟,才两时三十分,还能睡四个小时左右,男子心满意足地存档,又拿出U盘存了备份。关机打算好好睡一觉。本来躺下了,又爬起来,在时钟与手机上各设了一个闹钟。“万一迟到被抓到就惨了,大姐不在,现在公司可是大哥说了算。”方才沉沉睡去。


隔天一早,诚诚的手机震动了几下,他看看正在浴室梳洗的大哥,滑开手机屏保,看到从凌晨开始,就有讯息传进来。

“明台找我帮忙,我忙着看诊,以防万一,我找了老谭。”

“台哥找我帮忙,我忙着出队,以防万一,我找了老凌帮忙。”

“二舅哥,晚上临时急诊,致电未接,所以没帮上忙。抱歉。凌远”

“二舅哥,那个问题,我已通知资讯部人员致电处理,保证完成任务。”


“怎么了?不错,还知道求外援,长进了。”诚诚帮忙整理好大哥的领带,“怎么,大哥打算给我们的小少爷发奖励?”

“看看他今天最终提出的成果再说吧!早饭我让阿香买了你最喜欢的生煎,配上现熬的小米粥,冷了就不好吃了。”

“欸,知道了。”


大家口中的那位男人,抱着长抱枕,在床上翻了一个身,浑然不知自己发生的事,两位哥哥已然瞭若指掌。


   
评论(8)
热度(29)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