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楼诚印象第一季贺岁联文【楼诚】超级玛利欧

@楼诚印象

被分配到2月14日这个C位来发文让我着实惶恐,但是,我的脑海里浮现的却是超级玛利欧的音乐?好吧!让我们来过一个不太像情人节的情人节吧!

关键词:酒酿年糕汤

 

“啊啊啊!现在是过年欸!大哥居然塞给我拉丁文的卷子要我做!真是没个当大哥的样子!对!当长官也没人性!”

“阿诚哥也一样!就跟大哥一个鼻孔出气,哼哼!不过还记得给我送沈大成的金团来,先原谅他好了。”

“咦?这是什么?阿诚哥怎么把他的笔电落在我这里?我来瞧瞧,居然没有关机欸,嘿嘿嘿,让我来看看阿诚哥在里头存了些什么。”

“哒哒哒”

“怎么只有系统安装的程序啊,咦?这边有一个小游戏,超级玛利欧?没想到阿诚哥居然喜欢玩这么古老的游戏啊?我也好久没玩了,嗯,没人来,让我来玩一把。”

“dedodododedo,milalalalasisol”

“这音乐不是超级玛利欧的音乐啊?奇怪了?我来看操作接口,用箭头键→←控制前进方向,按space键上跳↑,按crtl键蹲下↓,看到出口符示⇧按Enter键,打倒魔王救出公主即可过关,跟超级玛利欧的操作差不多啊。”

 

 (照片由小鱼爱果冻 @小鱼爱果冻才不是小黄鱼 友情赞助)

画面一暗,出现玛利欧,游戏开始。

“等,等,等一下,这个玛利欧的脸,怎么有点像阿诚哥啊?”

“bibibibibibibibibi,10秒内未开始游戏将强制退出!”

“这游戏好可怕,还强制你玩的,有点像大哥的风格。我玩还不行吗?”

“明台到哪里去了?阿香,你看到他上哪了吗?”

“大小姐,小少爷今天没出门,应该是在家里吧?”

“大姐,我给了他一套拉丁语的卷子,等下让阿诚去检查他做了没有。”

“你就会支使阿诚,没瞧见阿诚正在忙?这样吧,你的阿诚借给我,就麻烦明大少爷移动尊驾,到楼上检查一下明台的作业。”

“大姐,这不是你不让我动手的吗?”

“你查账能有阿诚快?整理东西能有阿诚利索?你说,去不去?”

“去去去!大姐,那让我看完这些资料再去能不?阿诚,你什么时候把卷子交给明台的?”

“大哥,15分钟前呢,他顶多就是做了个开头,大哥倒是真不忙着上去检查的。”

明楼跟明诚对视一眼,“那我再多给他点时间,再上去检查好了。”

 

“我跳,我跳,我再跳!我顶,顶,顶!嘿嘿出现蘑菇了!赶快吃掉!是加速蘑菇欸,这下子可以逃过那只可怕的毒蜂了,没记过这么灵活的毒蜂,不但会上下飞,左右飞,还会自体旋转,飞行轨迹根本就没有规律嘛!路子野得很。”

“lasollasollasolsi”

“这是什么音乐?等下,为什么我又死了?幸好这个游戏有自动存档功能。让我重载看一下。”

“这是什么!突然出现的红色尖刺?,我跳,我跳,我再跳,啊!我又死了!这要怎么躲?”

…………5分钟后…………

“我闪闪闪,我跳跳跳,这尖刺居然是指甲?我是遇到魔王了吗?我跳!耶?这是什么?不管了,试试!咦?尖刺对我无效了!魔王的指甲还是红色的,好像涂了指甲油一样。”

“汪汪汪!!!”

“太过分了!这狗腿子从哪里出来的?魔王居然还带着兽宠!哪有这种事啦!”

“我跳!我跳!我跳!这狗居然追着我不放!太讨厌了,那里有个出口标示,我跳过去!”

“哈哈哈!应该没追来了吧!我去!居然被狗咬了!赶紧跑!前面那是什么?孤单一匹狼?前有恶狼,后有恶犬,太讨厌了!,这里有个砖块,上面写着萌,我来顶一下,看会不会有宝物,我顶!啊?这是什么?一根拐杖?小窗里说什么?按shift+alt可以发射?我按按看。哈哈哈!这游戏设计者太有才了,居然是射出各种不同颜色的泡泡,上头还写着圆滚滚的萌字,哇哦,狼被泡泡关起来了,飘来飘去的欸。狗腿子,看我的萌萌泡泡攻击!哈哈哈,你们俩就慢慢飘吧!咦?这里有道门,让我敲一下,啊,忘了我手上还有道具了!啊啊啊,被吸进去了!”

“这是哪里?哇塞!我跳!怎么又回来魔王指甲关了?幸好刚才的湘绣宝衣道具还在,赶快装备起来。”

“我找一找路啊,魔王你爱戳就戳吧,我才不管你!咦?突然小窗?”

“你遇上了一个女孩,请问你应该送以下哪个礼物给她?A指甲锉刀B珍珠项链C草头圈子”

“这是什么鬼选项啊?不过,这倒是让我想起了大哥的‘那位女友’,这些都是她喜欢的东西啊,该选哪一个呢?大哥说过,不要被眼前所迷惑,她随身携带指甲锉刀,爱吃草头圈子,唔唔唔,对了,她上回献宝说大哥给她买了珍珠项链,就选B吧,她还真可怜,她不知道我大哥的钱向来都是阿诚哥管着的吗?身上怎么可能会有买珍珠项链的钱?再说了,大哥不知道多久没有自己去采购东西了,全部都是阿诚哥置办的,要他去买,他可能还摸不着店呢!”

“哦唷!还真的会掉出一条珍珠项链欸,让我试试蹲下捡起来,还真的可以捡欸,哇塞!魔王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激动,卷发都要炸了,脸都红了,让我试试,这个道具无法安装啊,咦,我刚刚按shift+alt,居然把珍珠项链射出去了!恶!魔王接到珍珠项链突然娇羞起来,还扭来扭去,啊,我看到她身后有道门,我冲!”

 

“这是什么地方?好像是玫瑰花园?前面有个雕像,我顶,掉出来这是什么?不管了先捡起来再说。”

…………5分钟后…………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啊?难道是个迷宫?我怎么都绕不出去啊?倒是捡了一堆碎片。我跳起来试试看,跳起来,居然可以看到路欸,这种恶趣味好像大哥的风格,不管了,我跳,我跳,我再跳,嗯嗯嗯,先直走,然后右转,再直走,然后左转,然后……”

“doramisoldo~~~”

“突然晃了一下?我是撞到什么?突然小窗?”

“你撞上了一位背锅的摄影师,请帮忙找出他心爱的宝物,不然无法前进。”

“这是什么?一个空白的画面,我要怎么找?让我想想,该不是使用刚才的碎片?我来试试,按space键可以旋转碎片欸,按Enter键放下碎片,嗯,这个放这里,然后是这片吗?不是,嗯嗯嗯。好了。搞定!我还真聪明啊,按Enter键试试。哦唷!居然把锅送我了?唉唷,好刺眼,居然是使用闪光灯攻击吗?”

“等一下,这是哪里?我在玫瑰花园的另一个角落吗,让我走走,这回居然没有怪兽攻击,啊!我话讲太快了,居然有乌龟过来撞我,我跳,我跳,我踩,我踩,哼哼哼,最后只剩龟壳了,我再跳一下,果然,龟壳撞击出现了,我跳起来闪!这里还是很玛利欧的哦,乌龟又来了,看我怎么解决你!”

“唉唷!”

“什么?又出现新角色了吗?话说这游戏的魔王设计都好奇怪,有点太现实了。我看看,有小胡子,中年男子,油头,穿着黑大衣,坐在地上,不能掉以轻心,说不定等下会发射什么?果然,是魔王,他居然是射小黄鱼!这个我喜欢,看我灵活的步伐,左闪,右闪,试试看小黄鱼能不能捡,还真的可以捡欸,咦?怎么停下来了,我跳起来试试,居然会被弹开?我看看道具箱,之前的拐杖还在欸,用拐杖敲敲看。这魔王的力气怎么那么大,居然抢走了我的拐杖!居然用拐杖打我,我不是球啊啊啊啊啊啊!”

“年轻人,这招,够新颖,够别致!你往前走吧!”

“啊啊啊,马上扣血是怎么回事!我跳,我跳,我再跳!这是什么鬼啦?食人花与玫瑰的合体?超级恶心的!啊!我又死了!”

“等一下,我试试看跳没有刺的地方,嘿嘿!藤蔓这一挥倒是把我挥到云上来了,感觉这里是安全的,我试试,嗯,有云砖可以撞,我顶!这是什么?一管针剂?不管了,我再找找看。我怎么又掉下去了,趁血扣光前来试试刚刚拿到的道具,这是啥?七彩霓虹光?噗哈哈哈哈,让我先笑一下,这个被食人花吐出来的同伴玛利欧长得好像大哥啊!手上还拿着一朵玫瑰,特别搞笑了,这个应该是阿诚哥搞的,大哥应该不知道。然后大哥是蓝色工装,阿诚哥是红色工装,唉,连玩个游戏也要眼睛痛。不管了,赶快过关,等下下楼找东西吃。”

“怎么都没有出口呢?照理说打倒魔王就应该要有出口才对啊,我切换到大哥的那个角色试试看。使用道具,大哥居然拿着玫瑰花对着阿诚哥鞠躬!!!这是邀舞的姿势欸,阿诚哥你脸红什么?什么,你们居然跳起舞来了,我天!这只是游戏!这只是游戏!这只是游戏!好了,我看看会触发什么?舞步配合玫瑰花瓣飞舞居然是字!我看看,L、A、D、I、V、I、N、A,呜呜呜,连玩个游戏都要提醒我去做拉丁文的卷子吗?不就是念了神曲给大姐听吗?居然做在游戏里,可恶!”

…………30分钟后…………

“我做完两张卷子了,今天应该可以交差了。我@@#$$%,居然还在跳舞!我看看,W、O、L、F,我找找,神曲有关遇到母狼那段。”

“Ed una lupa, che di tutte brame  sembiava carca ne la sua magrezza, e molte genti fé già viver grame,

questa mi porse tanto di gravezza  conla paura ch’uscia di sua vista, ch’io perdei la speranza de l’altezza.

E qual è quei che volontieriacquista, e giugne ’l tempo che perder lo face, che ’n tutti suoipensier piange e s’attrista;

tal mi fece la bestia sanzapace, che, venendomi ’ncontro, a poco a poco  mi ripigneva là dove ’lsol tace.”

“有了,背景的玫瑰花墙上有隐藏砖块,我现在才看到!我找找,abcdefgh,嗯嗯,试试看,che,我顶,哦,出现一个拱门欸,终于不跳舞了,代表那是正确的道路,赶快前进吧。”

“咦?这是什么?跟老爷爷用枪对战?嘿嘿嘿,既然游戏已经自动帮我装备好狙击枪了,那我就不客气了,虽然只能用大哥的角色来玩很奇怪,看我的点射技巧!我射!我射!我再射!唉呀,我居然中了一枪,失败!所以要全打中而且不中枪才行吗?我再试一次。哈哈,搞定收工,请叫我神枪手。什么?换阿诚哥的角色用手枪打突然扑出的野狼?不管了,先打再说。好了,搞定,可以收工了吧。什么?居然还有?换阿诚哥用刀射到处乱跳的小丸子,好好玩欸,嘿嘿嘿。这个游戏不知能不能保存,到时候叫阿诚哥给我打靶这个部分就好了,跳舞那个太可怕了。哦唷,换大哥出场,居然是用眼镜片把飞来的蔬菜切两段吗?看我的!咻咻咻~终于过关了,这是什么?火车?让我跳上去试试,啊啊啊~~~有火车轨道是这样铺的吗?”

 

“上上下下的晃得我眼都花了,头好晕,这是哪里?”

“居然是汇丰银行?阿诚哥你真的太能玩了。大哥的角色又不见了,好吧,我跳进门口看看,居然真的是柜台,嗯?突然小窗。”

“请问您今天是要提现还是存款?”

“我没现金要怎么存啊?我看看,道具箱只剩下小黄鱼了,我来试试。”

“请您到隔壁柜台,找业务员小秦办理开保险柜业务。”

“啥?什么隔壁柜台?我移动看看,还真的有隔壁柜台欸。”

“您好,我是业务员小秦,请问您需要什么样的服务?”

“好的,确认您要开保险柜存放小黄鱼,这是您的钥匙。”

“画面突然跳到保险柜,吓我一跳,我瞧瞧编号,231,231,231在这里,嗯,放入小黄鱼,咦?这是什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答,答答答,嗯嗯嗯,我知道了,居然是摩斯密码,看样子阿诚哥这个游戏内有玄机啊。哼哼这准是大哥的主意,做长官没个长官样,哼!”

“明台,做题做得怎么样啦?我还正想上去看看你呢。”

“我做完两张啦,喏!给!”

“还真做完啦?该不会整张都是胡写的吧?”

“大姐,你看大哥!”

“别听你大哥的,他又不看卷,阿诚说了算。我们明台最乖了,有没有想吃什么?”

“我想吃酒酿圆子汤。”

“小少爷,家里头没有酒酿也没有圆子了。”

“这样啊,那阿香,你现在去买点会来主应该还来得及。”

“大姐,我去买就行了,你让阿香把水先烧好,我很快就回来。”

“你个小孩子家家又不会买,你去做什么?”

“大姐~”明台拿眼睛偷偷瞥了一眼阿诚哥。

“大姐,你就让他去吧,他刚刚写卷应该累了,让他出门走走也好,来,明台,这是车钥匙,开车去,早点回来。”

“大衣穿上,围巾围上。”

“大姐我知道啦~阿诚哥再见。”

明楼抖抖手中报纸,“这小子,是把我当透明人是吧?”

“谁叫你刚才说他,阿香啊,把那罐水果罐头翻出来,上回徐太太来的时候送的那罐,等会儿要用。”

“又是我的错?”明楼摊摊手,阿诚笑着对他点点头,眨眨眼,站起身来。

“大哥、大姐要喝茶吗?我去泡。”

“好呀,阿香啊,你把那包子也蒸上,说不定等会儿明台回来要吃的。”

 

明台打开车门,坐上驾驶座,看着手中另一把钥匙,标牌是231,“果然都是阿诚哥设计好的,不对,应该是大哥。”

明台把车停在汇丰银行旁的马路边,手插在大衣口袋,直接走了进去。他注意到里头还真的有位营业员叫小秦,他深深地看了几眼,跟着男职员走到保险柜间,打开,里头真有一个锦盒,锦盒里头压了张纸条。明台把纸条握在手心,跟着保险柜钥匙放入口袋,锦盒则是随意的放入另一个口袋中,就这样离开了汇丰银行。

“咦?曼丽,你怎么在这里?”

“因为家里有人来了,我不方便打扰,所以我就出来逛逛。”

“是他的那位来了?”明台翘起小指头摇了摇。

“嗯!”

“天这么冷,你上车吧,我还要去买酒酿跟圆子,你帮我看看货,我可是不会买这些东西的。”

“怎么,家里头要用?”

“是啊,”明台打开车门,把曼丽推进副驾驶座,然后关上车门,看了她一眼,“出发吧?”

“真是拿你没办法!”曼丽点头。

两人各提了一袋东西下车,“走啊,我大哥大姐又不会吃了你。”

“不是,我这什么都没准备。”

“准备什么,走,回家去!”明台牵起曼丽的手直接走进门。

“大姐,我回来啦!”

“明台回来啦,这位小姐是?”

“大姐,这是曼丽。”明台对大姐挤挤眼睛。

大姐瞬间露出友善的笑容,“曼丽啊,听明台说起过你,来来来,进来坐,进来坐!”

曼丽被拉到客厅沙发上坐下,看到明长官坐在沙发上看报,她先是抖了几下,然后才坐下。

“明楼,你到一边去,别吓到人家小姑娘。”

“阿诚哥,钥匙还你。”

“小少爷,你买的这是什么呀?怎么长得这么像……”

“像棺材对吧。”

“呸呸呸,小孩子乱说话,过年说什么呢!”

“大姐,不是我胡说,而是这年糕就是做成这个样,我到的时候没有圆子卖了,老板说把这个年糕切片煮了一样的,他说这个年糕的样式叫升官发财,不是挺适合我们家用的吗?”

明镜看了明楼一眼,“升官我看就不用了,发财倒是可以。”

“阿香,你去开罐头吧,这年糕太硬,不好切,我来切片。”

“谢谢阿诚哥。”

“怎么,你自己买的东西,自己不处理,还要阿诚给你帮忙?”

“那要不你这个做大哥的去?少在这说风凉话,还不去厨房看看要不要帮忙?”

“大哥,你先帮我把车钥匙放回去吧,一会儿我切年糕得洗手不方便。”

“阿诚啊,你就心疼你大哥!去吧,去吧!”

明楼接过钥匙往书房走去,关上门,仔细看了纸条,然后拿出打火机,把纸条放在烟缸里,燃烧殆尽。“大哥,酒酿年糕汤煮好了,你要不要吃点?”

明楼依旧保持坐在沙发上,往后靠,闭上眼睛的姿势。“阿诚,丧钟敲响了。”

“我知道。”

“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艰辛。”

“我知道。”

“大姐那边的安排可以动起来了。”

“我知道。”

“明台那边……算了,反正也管不了他,你多注意点就是了。”

“我知道。”

“不过,大哥,今天可还是在过年,出去吧,别让大姐担心。”

“知道了,出去吧。”

两人就坐,看着明台跟曼丽两人眉来眼去,大姐边看边笑,看着碗里漂浮着红的、黄的、绿的的水果罐头丁,还有白生生的年糕,一口下肚,是暖的,是甜的,是窝心的。

   
评论(6)
热度(83)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