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翡翠森林#5

收藏

你是我的一辈子:

#5






第二天,小阿诚是被饿醒的,毕竟昨天来到洞穴后,也没吃,然后睡觉时还因为不习惯,唧唧哼哼的又哭了一会,最后真的是撑不住了,才模模糊糊的睡着了。小阿诚往四周看了看,熊不见了踪影,草窝显得有点大,小阿诚手脚并用的爬出草窝后,看到下坡不远处,小溪畔的水草丰美,溪面波光粼粼,闪耀着夏季朝阳的结晶,一闪一闪的,让小阿诚分了神。直到溪的对面,缓缓的走来了熊的身影,嘴里还叼了不知道什么东西。在朝阳的照耀下,楼熊的皮毛看起来蓬松而神采奕奕,暖棕色的毛皮颜色,在小阿诚眼里,就像可可奶一样。




楼熊看到小阿诚坐在窝外愣神,便踏水而过,来到小男孩面前,轻轻将嘴里的东西放下,痾,是一只浣熊。小阿诚觉得有点慌,仔细一看,喔还好是活的。小浣熊是灰色的,还有两个黑黑的眼圈,被放下来的时候看起来有点生无可恋。




楼熊把叼来的、看起来像在装死的小浣熊用鼻子往阿诚的方向推了推,浣熊一看到是个人类小男孩,变咻的从地上爬起来,窜上小男孩的背上,小阿诚吓了一跳僵住身体,浣熊就攀着小阿诚的背往上爬,两只爪子就在小阿诚的头发里挠来挠去,小阿诚被逗的呵呵笑。便抓着浣熊两个抱成一团,小阿诚比浣熊大一点,刚好像是阿诚床边的那只熊玩偶一样。




两个小家伙就在楼熊的脚边滚来滚去,楼熊在阳光底下,甩了甩身体,趴下了来,两前肢交叉,头枕在上面,闲适的看着两个在脚边调皮的身影。不一会,浣熊突然窜进森林里不见了,小阿诚笑着从草地上爬起来,光着鞋子不知道何时玩不见的脚丫,笑着往楼熊扑了过来,楼熊也没躲,小阿诚便手脚并用的爬上了楼熊的背上,东拉西扯的。楼熊也不挣扎,只是轻轻的翻了个身,小阿诚便滑了下来,楼熊露出了圆滚柔软的肚皮,小阿诚又爬了上去,趴在楼熊的肚皮上,翘起小腿晃啊晃的,直到浣熊回到溪边。




浣熊滑稽的用双脚站着,两手捧着一堆的果子橙红的,走到溪边,放了下来,便把果子拿进河里搓洗。小阿诚从楼熊的肚皮上滑溜了下来,跑到浣熊身边,“阿诚饿!阿诚要!”伸出手跟浣熊讨要水果,才终于吃了今天的第一个食物,浣熊见小男孩也要吃,便又来来回回的跑了几趟,拿回更多的果子。




橙红的果子,小阿诚刚好双手一捧的大小,果肉丰厚,香甜中带着微酸的滋味,小阿诚一吃便停不下来的一直吃着,跟着浣熊坐在溪边,看着起身往河里走去的楼熊捕着溪里的鱼。楼熊的一个巴掌一拍,小阿诚看到旁边的浣熊拿着果子的手一抖,一只鱼便被从溪中叼在楼熊的嘴里。小阿诚一颗接着一颗,吃饱了果子,学着浣熊的姿势,蹲在河边洗了洗手和嘴巴,溪里吃饱的楼熊便走回了岸边,大头靠近坐在阿诚旁边的浣熊,低声的呼噜了几声。浣熊咿呜了几声后便窜进了身后的森林,消失了。 




天空中下起了滴滴答答的午后阵雨,小阿诚见玩伴走了,吃饱后的睡意也来袭,打着哈欠便伸手向楼熊讨抱,楼熊将头拱进了阿诚张开的双手中,任阿诚搓揉,又让他的光脚丫踩着鼻子和头往上爬,等阿诚爬到背上抓稳之后,慢慢的起身,在雨点变大之前,踏着稳稳的步伐往窝里走去,准备一起回去睡个美美的午觉,度过着即将来临的夏天的雨。




tbc.
--


一个来打酱油的浣熊上线啰~



我大头东你要保重阿QQQQ你这样我会心疼
你这样我的胡八一又要离我远一步了~(重点错
我会乖乖地看金傻蛋等你好好养伤的 你要好好的!



   
评论
热度(8)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