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楼诚】【现代AU】静水流深(五十六)

好文

MW:

时代背景是现代。




为什么,我有两个爸爸?




————————————


<五十六>


 


下班回家的明诚见到客厅里的布置,还以为明家改开私塾了。


 


一块白板支在中央,学生明台正襟危坐,曼丽背后垫着靠枕,身前盖着毯子,慵懒地半躺在美人靠上,都等着明老师来授课。


 


阿诚和他们打过招呼,正想换好衣服再过来,腹诽着大哥所谓交给他也就是把电话变成面授嘛,哪里解决了?


 


万万没想到,大哥所言非虚,手拿马克笔,在板上写写画画,明台笔记记得认真,


 


明楼推推眼镜,“阿诚,想听就坐下,有不妥欢迎指正,不想听的话小太阳在房里,你去找她也成。”


 


阿诚担心他讲错危害到曼丽的健康,坐在明台背后的沙发上当学监。


 


没想到一个钟头听下来,居然条理清晰,身体状况发生变化时该如何应对,心情波动时要怎样缓解,容易疏忽的点基本涵盖,连孕妇常备菜谱都讲了几篇,明台蜷着背脊奋笔疾书,阿诚和曼丽相视而笑,这两个男人,还算靠得住。


 


 


有了明老师保驾护航,曼丽的孕期度过得很平稳,不过因为瞒着大姐这个好消息,明楼和明诚被指着鼻子训了半天。


 


明曦为了即将到来的小婴儿非常兴奋,每天都要问小宝宝出来了没有,这天见到爸爸也一叠声地央求要去看小嫂子,明诚因为曼丽预产期要到了,不敢带她去打扰,便同她说起幼儿园里的趣事。


 


“爸爸,老师要我把这个交给你和父亲。”想到任务的小太阳翻遍了书包,找出一张请柬。


 


明诚展开来,上面用俏皮的字体印着“亲子运动会特别企划”,时间定在这个周末,邀请孩子和双亲共同参与。


 


他侧过纸张展示给一旁的大哥,明楼对早些时候签署的园区发展半年计划里提到的这项活动还有些印象,作为一个忙碌的父亲,他对这种能够增进亲子感情的娱乐活动自然是全力支持。


 


到了周末,穿上幼儿园专门配发的亲子装,明家一行来到了专门为了活动租下的体育中心。


 


场地很宽敞,教职工们将其分隔成许多区块,布置了低强度趣味性的竞技设备,为即将进行的比赛做好准备。


 


简短的开场白过后,裁判员宣布了第一项比赛内容:袋鼠跳。


 


规则是家长抱着小朋友一跳一跳越过地上放置的五个圈,将孩子运到终点,先到者为胜。


 


这轮比赛阿诚上场,他腰腿力量都很强,比那些啤酒肚凸起的爸爸们不知道强到哪里去。他一路畅通无阻跳到红线处,回头看看起点还有一个瘦小的妈妈怎么都没办法把她的胖儿子固定在身上,“小太阳,我们去帮忙好不好?”


 


“嗯!”


 


阿诚找到一条闲置的红飘带,他把丝带在女人身上绑成一个婴儿背带的形状,抱起小朋友让他抓稳,系紧又打了个死结,“去吧,不会掉下来的。”


 


那位母亲磕磕绊绊地完成了比赛,虽然是最后一名,还是笑得很灿烂。


 


接下来的项目是每个家庭出一名家长坐在椅子上,孩子们手持装有相同数量欢乐球的小筐站在椅子后面,随着音乐将球放在家长背后,他们用力借助椅背将球挤破即可,计时结束之时完成数量多者胜。


 


换了明楼参赛,他的长腿在为了可爱效果而选择的小椅子里格外局促,为了尽快结束这种窘状,他和明曦配合默契,在音乐才放了一半的时候就弄破了筐子里所有的球。


 


“你爸爸好厉害,诶?那个是爸爸,这个呢?”中场休息时大人和孩子聚在一堆,小太阳和她的小伙伴在聊天,那个小姑娘认识总来接明曦的明楼,对正给她们分配水果的阿诚的身份有些困惑。


 


“那个是父亲,这个才是爸爸!”明曦认真地区分。


 


她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后面的赛程也都是简单的小游戏,有家庭合作的也有单独竞争的,大家并没有因为老板在场就给他放水,全部全心投入。


 


小太阳好胜心不太强,无论输赢都十分乐观,艳阳高照跑出一头汗也兴致勃勃,阿诚拿着毛巾追着她擦汗,明曦的笑声撒了满场。


 


明楼夫夫的体力优势领先男女搭配的组合太多,这种运动会形式下他们一家毫无疑问地拔得头筹,小太阳作为代表上台领奖,举着奖品——一只比她还高的狮子玩偶笑得见牙不见眼。


 


冠军家庭还在展板前合影留念,后来明楼拿到这张照片的时候很是嫌弃,说太幼稚,再后来阿诚在他办公室的桌子上见到的小相框,三个人一样的衣服一样的表情,一样的傻气一样的开心。


 


回程的车上,小太阳坐在安全座椅里很不安分,左右翻腾,欲言又止。


 


“宝贝你怎么了?”


 


“爸爸,我可以问个问题么?你不要伤心。”


 


“嗯?你说。”


 


“是不是我妈妈去世了,你们两个人只有一个是我的亲生父亲,为了给我完整的家庭才说你们是一对?其实你们是兄弟吧?”


 


车身猛地晃动,正开车的明楼先生被女儿的奇思妙想吓到了,现在的小朋友脑子里都装着些什么?!他家里从来不看狗血剧,哪里来的苦情戏码。


 


明诚忍着笑,摸摸小丫头的头,“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今天看到别的同学都是爸爸和妈妈啊,只有我家是两个爸爸,朋友们都特别好奇,和我讨论出这个结论的。”明曦语言能力在同龄人间是佼佼者,说话条理清晰用词准确,是明楼和明诚的骄傲,不过特长用在此时,阿诚心中就有些五味杂陈了。


 


组织语言费了好些功夫,阿诚的沉默一度吓到了明曦,她以为自己问了不该问的,惹他伤心,还用小手拍拍他的手臂以示安慰。


 


“小太阳,我和你父亲,的确是相伴一生的爱侣,没有欺骗你。你是借助科技手段得来的,完完全全的我们的孩子,是我们生命的延续。爱情这件事情,你可能现在还无法理解,但它并不只存在于男女之间,性别不是衡量爱情合理的标准,更不能作为判断家庭关系的依据,你的同学的父母之间是爱,我们之间也是爱,没有高下之分。在你懂得爱情的时候,无论你说你的另一半是男孩还是女孩,我们都会支持你,就像我和你父亲的家人朋友支持我们那样。你能明白么?”


 


“大概吧。”


 


明楼将车停在路边,回头看阿诚,他很郑重的和面前的小女孩解释着他们之间的感情,眼角眉梢已经爬上岁月的痕迹,但依然是他最爱的那张脸,最爱的那个人。


 


“明曦,你觉得我和爸爸给你的爱,还让你会遗憾没有妈妈么?”明楼突然发声,打断了后座的两位的眼神交流。


 


明曦猛力摇头,“当然不,和你们在一起,我很幸福。我觉得我有两个爸爸,多酷啊!”


 


说着抱住阿诚的胳膊,“有你们在,以后所有比赛都会赢了!”


 


明楼和阿诚都笑起来,这丫头,真是小孩心性。


 


 




——————————


M酱有话说:多元家庭还不是社会的常态,小朋友们不理解很正常,然而正确引导永远好于避如蛇蝎,幸好,明曦是老板的女儿,没有人敢对她说三道四。


                有这样两个好爸爸,不要太幸福哦,小太阳有好多人羡慕你的呀。


                其实妻子怀孕的时候当丈夫的就是要多学点知识啊,不然你是在等着什么都是老婆做么?真是美的你~

   
评论
热度(104)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