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Cock Robin知更鸟01

霖市,从高速下来,顺着大道向前,经过5个路口,就进入市中心。在第6个路口左转,往前2个路口,右转,你可以看到一片霓光闪烁,这里有酒吧、卡拉OK、迪吧、舞厅、夜总会等,还有火锅店,烧烤店,是霖市的夜生活区域。

 

沿着这区的主要道路,往前,经过少天夜总会、山南火锅店、佳期卡拉OK、黑白撸串烧、熊熊迪吧,从豆豆舞厅正门旁边的巷子进入,你会看到一块橡木做的招牌,挂在铸铁架上,门口铺上了鹅卵石,墙面是斑驳的红砖,微黄的灯光,照着招牌上手工雕刻的“CockRobin”,门是传统英式雕花玻璃门,材质用的也是橡木,推开门,门铃清脆的响起,一个穿着风衣的背影,走了进去。

 

酒吧里只有寥寥几个人,男人拿出钞票递给酒保,“bittershandy (1)”然后走到一旁的桌边,望着窗外独饮,3小时后,男人桌上分别放了好几个酒杯,“Pimms Number1 (2)” “Pimms Number 6  (3)” “非斯杜松子酒 (4)”酒保收拾着吧台,酒吧里已经没有其他客人,男人趴在桌上,像是已经睡着。酒保收拾完一切,拿了一杯柠檬水放在桌上,男子被杯子放在桌上的声音惊醒,迭声道歉打算离去。酒保指指桌上的杯子,“不急,这间酒吧是我的,你先喝了这杯水吧!”男子复又坐下,啜饮着柠檬水。

 

“你这周几乎天天来,是来等人?”酒保兼老板端了杯接骨木酒,还有一盘苏打饼干坐在男子对面。对盘中饼干点了点,示意男子吃几片,然后自己慢慢喝酒。

男子喝了水,吃了饼干,并没有回答酒吧老板的问题,“请问现在放的曲子是什么?”

 

酒吧老板也不在意男子的回避,“SAMSMITH的歌,GoodThing”,此时清亮的嗓音正好唱着“Toomuch of a good thing won't be good for long;Although you made my heart sing, to staywith you would be wrong;Toomuch of a good thing won't be good anymore;Watch where I tread before I fall”

男子听了,猛地将杯中的水一口气饮尽,却因此呛到,苍白的脸上咳出一抹病色的红晕。

 

酒保兼老板拿来一壶水,放在桌上,又递给他纸巾,对他说:“先擦擦吧!不过是水而已,你尽量喝。”

男子对老板道谢,又问:“您是英国人?感觉您的中文带着一股英伦腔调。”

老板牵动嘴角,算是给了一个微笑,“是,我是英国人,CockRobin,你可以叫我MR.Robin”

男子惊讶的看着老板,然后笑了,“CockRobin,不是英国的国鸟吗?您的名字与国籍搭配的可真好,MR.Robin,我叫曲和。”

 

老板,不,MR.Robin牵动嘴角,“曲和,念起来感觉是个很温暖的名字,你还有时间吗?如果不介意,我说个故事给你听吧!”

男子,不,曲和惊讶的问:“是MR.Robin您的故事吗?”

MR.Robin伸出食指摇了摇,眨眨眼,“不,是我朋友的故事。”他啜了一口接骨木酒,开始叙说,“一切,都在英国开始。”

 

“以前,我还没来中国以前,我在英国一样开酒吧,店名叫Magpie。” 

“喜鹊?” 

“是的,英国人对于喜鹊有着特别的注意,Onefor sorrow,Two for mirth,Three for wedding,Four for birth.不过,我的故事重点不是这个,当时,我遇到了现在或许可以称为朋友的人,Arnold(5)。” 

“他是英国人?”

“不,他跟你一样是中国人,Arnold是他在英国活动时的名字,很强大,不是吗?他中文名字叫做,洪……”MR.Robin瞇着眼睛想了一下,“算了,他还在国安服务,你就叫他洪先生吧!”

“当时他来我酒吧喝酒,一连喝了10天,天天从bitter half pint Old Ale开始,然后是Pimms Number系列,按照编号顺序1-7号各来一杯(6),接下来就是只喝威士忌,加冰,几杯不定。不过他的酒量算是不错,通常只喝到半醉,我倒是没见到他醉过。”

 

MR.Robin又到柜台拿来一盘花生,往嘴里丢了两颗,“说故事,嘴里还是嚼点东西比较带劲。”“我问他,到英国来做什么?他说休假,一个每天泡在咖啡馆与酒吧里的男人,你说是在休假?你相信吗?直到他有一天来了,不点酒,直接问我Perhapsshe thinks the stork brings them.”

“这是什么?”

“《唐顿庄园》里的一句台词,我酒吧的通关密语。”

“告诉我没关系吗?”曲和不安的问。

“没关系,反正我会定期更换。接着说,那时,我就知道他绝非普通客人,我带着他,走进吧台后方的休息室,带他进入另一个通道,那里是我开的另一家店OWL。”

“猫头鹰?”

“那是武器店,”MR.Robin抿了一口酒,又丢了几颗花生入口里,“你似乎一点都不惊讶?”

曲和垂下眼睑,捏着手中的杯子,“我有一位朋友……他从军了……所以……”

“我知道,你的手机上挂着那个圆形徽章,里面是拿着剑的长翅形象,那是某个法国外籍军团的徽章,我说的对吗?”

曲和低着头,用手指头抹着桌上的水渍“我……不知道……这是他寄给我的……”

 

“你居然不知道?”MR.Robin微瞇着眼,看着曲和,曲和局促不安的动了一下。

“好吧!回到Arnold的故事,他拿出国安的证件,请我协助调查某些枪枝的来历,因为有人员遇害,使用的是Glock26号手枪,我问他消息从哪里来,他说是Todd告诉他的,那该死的托德,愿上帝保佑他。总之,我尽其所能的提供消息给Arnold,之后,我就没有再见过他了。”

 

MR.Robin放下酒杯,“天亮了,酒也该醒了,我也该打烊了,不过,故事还没有说完,你要是还想听,明天晚上别太早来。”

 

备注:

1. 啤酒与柠檬汽水的混合饮品。

2.以琴酒作为基底,再加上冰、水果(草莓、橙子)和汽水(lemonade/gingerale)调制而成的英式传统cocktail。

3.以伏特加为基底的,再加上冰、水果(草莓、橙子)和汽水(lemonade/gingerale)调制而成的英式传统cocktail。

4.琴酒做基酒,搭配柠檬汁、石榴汁冰镇苏打的cocktail。

5.阿诺德,语源条顿语,语意:鹰。

6.以烈酒为基底,加上冰、水果(草莓、橙子)和汽水调制而成的英式传统cocktail。

  1琴酒2威士忌3白兰地4兰姆酒5黑麦酒6伏特加7龙舌兰


   
评论(27)
热度(55)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