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假如•楼诚53

8月即将结束,明楼在这个月过得极为舒心。家里让阿诚打理得井井有条,明台对Arcade的生意十分上心,但或许是因为可以常常见到郁琴萧的关系?明楼猜想,不过这也让明楼不用分心管理Arcade的生意。有关于通讯管道的部分,阿诚重新接管,明楼每天只要看阿诚整理过的文件就行,不用再自己花心思整理分析,让明楼轻松不少,头疼自阿诚回家后一次也没犯过。明楼哼着小曲,整理着下学期上课要用的资料,桌边阿诚为他准备的安神茶正散发着香气。

 

隔天,明楼到学校确认下学期的课程,却被邀请到校长室。校长与教务长交给明楼一封信,里头提到被邀请到英国任教的优果教授因为遭逢意外已经去世,目前请校方连系家人前来处理相关事宜,并且请协助派任其他教授到校任教。校长的意思是希望明楼到英国去代替优果教授的职务,最多一年,明楼沉默了一下,询问因为目前租住雨果教授的房屋,想与他的家人连系,教务长给了他一个电话。明楼与对方约好明天见面后,晚上与阿诚提起此事。

 

“阿诚,你喜欢这栋房子么?”

“喜欢啊!大哥你的意思是想要买下来?”

“嗯!因为我今天确认了一下,教授没有结婚,只有一位侄子,可是他的经济状况并不允许他负担继承这栋房屋时要付出的高额遗产税,要是我提出比税金再多一些的金额,应该有希望可以把房子买下来,更何况,他侄子住在马赛,要巴黎的房子做什么?”

“这样啊,”阿诚沉吟了一下,“那吃完饭,我计算一下手头上有多少流动资金能用。不过,去英国的事,大哥你决定如何?”

“我是这么想的,趁着这次到英国的机会,看看能不能多留一手准备。”

“狡兔三窟?”

 

“是啊!还有到时候找个时间回国一趟,我带你去看蝌蚪,他该上学了。”

“贵婉姐的孩子?”

“是啊!既然要去英国,那干脆先回国一趟,到时从香港走也行,等到房子的事情谈定,我就跟学校回复。”

“好,可惜这房子,就算买下也要闲置一年。”

“那倒还好,明台出发前我确认过他今年的课程,他今年课不多,到时叫他常常回来看看就行。”

“那听大哥的,我先去算算手头上的流动资金了。”

 

隔天,明楼与优果教授的侄子在家里会谈,并花钱请了一位律师在旁公证。对方对于明楼愿意出钱购买房屋十分高兴,爽快地接受了明楼开出的价钱,带着优果教授的死亡证明,到相关机关办理遗产继承相关事宜,有关于遗产转让问题,明楼付出一笔不斐的费用委托律师处理,并得到了优果教授侄子亲笔书写委托明楼代为处理优果教授遗物的委托书。经过了一个月,这其中律师出了蛮多的力气,让案件得以加速办理,明楼拿到了房屋证明,松了一口气。明楼两人快速收拾行李,通知明台两人要回国一趟,然后前往英国的消息。

 

两人回国后,明楼只是带着阿诚到苏州去看了看蝌蚪,确认他上学的状况,又匆匆赶回家跟大姐见了一面。然后又跟王天风见面,因为郭骑云要暂时前往法国代替明楼的职务,这是明楼回报国内时上峰的决定。明楼与阿诚前往香港途中,在广州时与国内联络人黎先生密谈后离开,两人搭机前往英国。

 

因为到英国伦敦的时间已经有些晚了,两人在靠近伦敦政治经济学院(1)的Kemble Street找到一间租房,明楼到英国提出了优果教授侄子的委托书与大学的推荐信后,便立即开始进行上课准备。优果教授的课务分成雷丁大学的亨利商学院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明楼必须做两手准备,所以剩下的事情都由明诚来跑,总算在明楼任教1个多月后,一切尘埃落定。明诚也能够腾出手来,想想自己要做些什么。

 

明诚开始在英国的证券行出入,打探证券的状况,准备做几笔交易试试。明楼随着他去办,等到他发现阿诚交易的名字时,他也只是抬抬眉,言成,亏他想得出来。明楼想要跟着阿诚去交易所,却被要求卸除伪装,明楼突然发现,他已经习惯戴着伪装过生活,几乎忘了自己本来的样子了。阿诚带着他左弯右拐,到了一个小巷子,拍了一张照片,要求他留下一个名字,明楼随手写下谈娄明。

 

几天后,阿诚带着办妥的证件回家,包括他的职业证券经理人,经历,就读学校,无一不备,明楼翻看着资料与证件,做得挺精致的。他问阿诚,“怎么想到弄这个的?”

阿诚笑着说,“狡兔三窟,以防万一。戴笠的态度不明,多留一条路总不是坏事。”

明楼点点头,“也是,不过你怎么找到这个门路的?”

阿诚收拾起证件,“那是因为大哥你不喜欢走小道暗巷,也不出入酒吧啊!”

明楼皱起眉,“我知道你是为了打探消息,不过这种地方还是少去,不安全。”

“欸,知道啦!不过,大哥你看要不要顺便帮大姐跟明台也弄个身分?照片我都带出来了。”

明楼点点头,“也好,不过你笑什么?”

阿诚笑着说,“《说文解字》有云,谈,说也。高谈雄辩与大哥你平日的形象倒是符合的。”

明楼睨了阿诚一眼,“那你呢?直接把诚字拆开?《法言·问神》有云,言,心声也。倒也是符合。”

“这个字是大哥特别为我取的,我当然珍惜。那大姐跟明台的名字要怎么取?”

“大姐就取谈静明,明台就叫谈黎明吧,我们都需要一个黎明。我还没怪你擅作主张呢!明天再去找对方,把你的言成给我改成谈诚明,听到没有?”

“知道啦,我明天就去办。”

“大哥,你在亨利商学院的课务,要不要用谈娄明的身分?”

“也好,我明天去处理。”

 

明楼,不,谈娄明在证券交易所做了几笔交易,非常成功,也闯出了一点名号时,已经进入冬天,另一个闯出名号的是言成,明楼对于阿诚用言成的名字来进行证券交易,用谈诚明的名字来经营生意,虽有些不满,但是自己待在学校里,阿诚做事都是先斩后奏,明楼只得知结果,明楼忽然有股不安感,他一手养起的孩子,真的要展翅高飞,离他远去吗?

 

 

备注:

(1)百度百科简介:伦敦政治经济学院(The London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创立于1895年,为伦敦大学联盟成员,也是英国金三角名校和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一所将教学与科研集中在社会科学领域的顶尖学校,是经济学、法律、国际关系、政治学、人类学、社会学、社会心理学、社会政策等方面研究的全球先驱。


   
评论(4)
热度(40)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