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元宵节快乐!

元宵节快乐!

 

花好月圆连街明,明月灯花相辉映,白玉朱砂映笑语,语落烟散染嫣红。

 

在路上,一个人影,提着一盏兔灯,他的影子被拉得狭长,被屋檐的阴影吞没,他静静地伫立。

 

在河边,一个人影,端着一盏莲花灯,端倪半晌,然后轻轻放进水里,他站在河岸旁,凝望灯随水流。

 

在某家店里,一碟花生米,一瓶白酒,一个人影,自斟自酌,但是他的对面,始终放着一个空杯。

 

锅盖揭开,依旧烟气缭绕,一双手忙着把面条抖落,拿着竹筷子搅拌几下,嘴里吆喝着伙计,要他把刚刚起锅的面碗端走,又从架上拿下两只瓷碗,架上还剩下一只有着小金鱼的碗,他却不动,又吆喝着伙计收碗洗碗。

 

在某个广场,一个人坐在喷水池附近,他被喷水池遮住了背影,但是,悠扬的无伴奏大提琴组曲-3-C大调,在广场慢慢的飘荡。

 

在某栋大楼里,某人疾步前行,边走边听着这次车祸送来的病患状况,然后冷静的分配任务,几位医生转身各自往手术准备室迈进,准备登上他们的战场。

 

在某个街角,一台车的车门被打开,然后一人钻了进去,边喊着,“好冷!好冷!”边把手上的热咖啡分给车内的人,一人接过咖啡喝了一口,依旧眼神不错的盯着前方的街角。

 

某栋灯火通明的大楼,一人把手插在西裤口袋内,站在高楼的落地玻璃窗前,正在俯视着下方逐渐亮起的灯光与车水马龙。

 

───────────────────────────────────────────

马铃轻响,屋檐下的人轻笑,“你怎么把追云牵出来了?还有,我提着灯,怎么骑马?”“你骑马,我提灯牵着马走,不就行了?喏!糕点抱好,我刚刚可是等了一阵才买到了,你不是老想着这个?”马上的人轻轻笑着,“回吧!”

 

“你等了很久了?”“没有。”“跟我走!”“去哪?”“别问!”他被拉上车,车子一路开进一栋洋房,他被拉着上了楼,坐在对方的书桌椅子上,对方又下楼,小心翼翼地端了只碗上来,“快吃!我让姑爹给我留了一碗。”他舀着红色朱沙中的白玉团,点点头,慢慢地吞下肚。

 

“我,我肚子饿!要吃面!”面馆已然打烊,一个声音响起,“你乖乖坐在那里,别乱动!”穿着灰布袍子的男子,拿出小金鱼碗,把锅中的白玉团子舀起,想了想,从一个旮拉里掏出一个油纸包,拿出汤匙,舀了一大杓糖,看到糖在汤里化开,他抿嘴笑了笑,又把油纸包放回去,然后把碗放在托盘上,上头还有炒菜跟馒头,“来了!来了!别喊了!”

 

一个穿着黄色大衣围着黑色围巾的身影,握住拿着琴弓的手,“我们回家吧!晚上试试我之前自己捣鼓的酒酿,我给你做酒酿圆子试试?”“好,我要加个蛋!”两人的影子,被广场的石头映成一格一格的。

 

手术室的灯逐次熄灭,病床一床床的推到观察室内,几位医师揉着眉心,动动肩膀,毕竟每人负担的手术不是人数多,就是状况难办,的确挺花精神的。他们换下手术衣,回到办公室开始写病患的医疗纪录。然后,伸伸懒腰,在华灯初上时,今日不值班却多加班了半天的身影一一离开。

 

一辆停在停车场的车门打开,一位打着呵欠的男子扬着手中的手机,快步钻入打开的车门内。“你要是累了,就先睡会儿,到家还要一段时间,我让刘叔准备了砂锅鱼头,你不是喊着想吃么?”男子又打个呵欠,在对方项颈处找个舒服的位置窝着,“你的案子也忙完了?”“差不多了,剩下的他们可以自己处理。”“你跟刘叔说,我还要吃汤圆,甜的。”“好,我知道了,睡吧!”

 

一台银灰色的车辆在道路上稳定的奔驰,到了警局门口,顺利地溜个弯,把车停妥。开车的男子对着后照镜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理了理领带,拿起旁边座位上的保温袋,熟门熟路地走了进去。不出意外的,他看到灯光下一张皱着眉头看着数据的专注脸庞,他轻轻地把保温袋放下,拉开拉链,来引起对方的注意力,“来!吃点甜的,血糖低会影响分析效率!”果然,他得到了对方惊喜的呼声,“哥,你下班了?啊!是我最喜欢吃的阿照家汤圆,哥,你也一起吃,你才刚下班,什么也没吃对吧!”

 

───────────────────────────────────────────

 

“大哥,差不多了,该回去了,再不回去大姐又要念你了。”

“啊!都这个时了,是该回去了。”

两人坐在车里,“今晚是元宵?”

“是啊!”

“日子过得真快!”

“是挺快的,不过,大哥你想要说什么?”

某人清清嗓子,“我说,没吃上元宵,这年就算没过完哪?”

结果他从后视镜中看到对方嗔怪的一眼,“都这个时候了,你让我上哪儿找去?”

两人回到家,脱下大衣,一人钻进厨房取锅烧水,一人正在盆里搓着糯米粉,然后巧手揉成一个个指尖大的小团,分量不多,恰恰一只汤碗的份量。他把白玉般的小团子倒进烧热的水里,等着团子膨胀、浮起的时候,又舀了点红糖,加水,烧成红糖水。

两只瓷碗里放入刚煮好的白玉团,加上红糖水,白玉团就在琥珀色的汁液里滚动着,“大哥,小心烫,吃完好休息了,已经晚了。”

两人慢慢地吃完,然后收拾一下,回到房间,躺上床, “大哥,元宵节快乐!”“阿诚,元宵节快乐!”

 

───────────────────────────────────────────

元宵人团圆,楼诚是初心,感谢一起打滚的小伙伴。

 

春节联文顺利结束,动物童话故事联文才刚开始,在新的一年,让我们依旧继续爱下去!

 

 @蓝子   @阿墨   @大哥眼里有星星   @云飞   @mimi剑雨秋霜  @甜蝌蚪   @江漪_   @树深见鹿   @阿照家甜品铺   @季节替而岁岁安    @茶三查  @一五一十   @萤火不温风   @看见一只鹰   @慕楼   @GlitterTears   @软怂の苏小青 = @東十三娘  @鹿饮秋水  @墨色琉璃 

   
评论(39)
热度(49)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