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楼诚】当楼诚遇上鬼屋

食用说明格式:

1.『我好怕怕』·楼诚鬼屋系列主题联文是9位姑娘各围绕鬼屋场景进行创作的联文活动,24小时连续放出,都是独立成篇,总目录将在全系列完结后放出。

2.本文为『我好怕怕』·楼诚鬼屋系列主题联文的第8篇,cp为楼诚。

3.请在阅读前了解CP是为您所爱,祝大家食用愉快!

 

本文无限自我放飞,渣文笔,无明显时间线,全文OOC,请确认能接受后再请食用。

 

 

话说,上海新开张了鬼屋这项游戏项目,明台兴冲冲地拉着阿诚哥要去体验一番,却没想到,他家大哥也跟来了。

 

---------------------------------------------------------------------------------------------------------------

第一间鬼屋的情况

 

“这里是什么状况?怎么这么黑?”

“大哥,你牵着我的手走,免得摔着。”

“哦,”

“阿诚你看得清楚啊?”

“可以,我以前天还未亮就要起床干活,到晚上也没盏灯陪伴我睡觉,我早就习惯黑暗了。”

“阿诚,你到明家以后,就不用起这么早啦,这本事还没衰退?”

 

明台抬头看着昏黄的灯光,与周围努力蠕动扮演尸体的从业人员,心里默默流泪,谁能告诉我在鬼屋里,要怎么抵抗前方的刺眼光芒啊?

明台插嘴说了一句,“阿诚哥每天天没亮的时候就起了,要不然大哥你的早餐是从哪里来的?”

 

“这有你说话的份?”

 

明台看着周边快要崩溃的工作人员,硬是推着两位哥哥前进,他心想,“你们两位大佛还是快请吧,别让人家刚开幕就经营不下去。”

 

三人离开鬼屋,正午的阳光让明台的眼睛一阵白茫,他转过身,默默地掏出墨镜戴上,他才不想听到后面的对话。

 

“阿诚,我眼睛疼,你帮我捂捂。”

“大哥,这只不过是从黑暗的地方出来,眼睛不适应而已,我搓热手掌,帮你捂捂眼就没事了,来,低头。”

 

明台心里默数着时间,心里头边叹气。本来想跟阿诚哥出来不用带钱包,谁知道大哥跟来了,唉,连打车回家的钱都没有,等会儿还得蹭饭,明台,你只能忍耐了。

 

---------------------------------------------------------------------------------------------------------------

间鬼屋的情况

 

王天风问明台,有没有合适的场合,让大家来试试胆。明台为他推荐了鬼屋,王天风撇撇嘴,“这种地方?也好,就当试试新学员的状况了。”然后让明台预约隔天,说是要探勘场地。

 

明台一脸无奈的被郭骑云推去付钱,王天风走在前面,后头是郭骑云推着明台,三人在门口就被拦了下来,“先生,里面禁止摄影,麻烦您把相机交给柜台保管。”郭骑云像是交付孩子一般,跟柜台讲了一大番的注意事项,绕得她头晕的时候,才施施然的回到队伍,三人没有注意有一对身影越过他们先进了鬼屋。

 

明台感觉这间鬼舞的设计还是不错的,有翻版机关,有会跳的殭尸,还有的会扑到你身上。明台看着扑到王天风身上的殭尸,被他一记重拳击向腹部,直接倒地抽蓄。明台捂眼叹了口气,掏出几张钞票塞在殭尸的内襟中。郭骑云则是沿途喃喃自语,“这个化妆的不错,唷,这血是啥材料?怎么就不让人拍照呢?”

 

明台只想要快点离开这里,可是当他看到前方有两个熟悉的身影,而且比较宽厚些的身影正把手放在比较清瘦些的身影的腰上时,他彻底用手掌捂住眼,怎么又来了啊,

 

“呵呵,明长官,怎么这么有兴致带秘书出来逛逛?”

明楼转身,手由揽腰改成握住阿诚的手,“这天气不太对啊,天气还冷,怎么就有一只蜜蜂四处乱飞?”

“那我也奇怪了,蛇不都有冬眠的习惯吗?”王天风凑近明楼耳边,“你这条毒蛇怎么不冬眠?”

明楼一把捉住汪天风衣襟,“你讲话可要小心点。”

阿诚跟郭骑云连忙拉开两人,“你们能不能有点长官样儿,这可是在外头,”郭骑云小声地抱怨。

“大哥,”

 

两人哼的一声,互相别开了头。自顾自地疾步向前,阿诚与郭骑云对视一眼,随即快步跟上。只剩下明台站在后面缓步慢行,摸着口袋的钱包与墨镜叹气,好歹,自己这次有记得带钱包。

 

---------------------------------------------------------------------------------------------------------------

间鬼屋的情况

 

明台从上两次的事件中学会了血的教训,所以他这次没有告诉任何人,也让曼丽不告诉任何人,两人在共同休假日约好了一起去逛鬼屋。

 

明台心想,这间鬼屋不在上海市内,而在市郊,这样应该没有机会再碰上任何人吧,

不过,在鬼屋内,完全背离他的期待。

 

首先,他期待的是曼丽可能会被吓得花容失色,他就能挺身而出,但是,他错估了特工训练对曼丽影响。

 

在面对被关入密室的情境,她不慌不忙,拔下头上的发簪,要明台掏出打火机,利用发簪上的特殊宝石反光来找寻线索与迹证,在收集到讯息后,一一分析推导,很快地就找萧的线索,可以打开密室进入下一个阶段。

 

在尸体长廊中,曼丽毫无惧色,在明台被突然倒下的尸体吓一跳时,曼丽还反过来安慰他。然后,曼丽兴致勃勃的研究起尸体上的各种化妆技巧,直到明台提出任务尚未完结的理由,她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在书信关的时候,明台终于在曼丽面前扬眉吐气一把,他很快就解出书信中的秘密,然后带着曼丽快速通关,可是明台却开心不起来。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大哥的笔迹会出现在这里?然后这个答案,太无耻了。明台表面上镇定自若,实际上内心万马奔腾。

 

明台依照指示,在发报机上打出这段密码,“.-.. --- ...- . -.-.”门打开了,他却觉得外头的阳光真是耀眼,幸好阿诚哥才刚刚给了他一千元零用钱,他要带曼丽去吃牛排,喝鳕鱼浓汤,来安慰自己受伤的心灵。

 

明台边咬着牛排,便看着对面吃得开心的曼丽,心里头觉得今天的约会还算是成功的,只是,以后再也不去鬼屋了,

 

---------------------------------------------------------------------------------------------------------------

间鬼屋的情况

 

“阿诚,唉唷,这里真黑,”

“大哥,你手放哪里呢?”

“我没放哪里,只是我看不清楚,得靠着阿诚才能走嘛,”

“阿诚啊,”明楼用气音在阿诚的耳边轻声,“这个硬硬的是什么啊?”

“大哥,”阿诚也靠近明楼的耳边轻语,“那可是真枪,别动,小心走火。”

“哦,那等会儿出去得好好检查检查,看有没有被我碰到那儿了,枪械就是得定期保养。”

“是啊,大哥你的等会儿一起保养吧,今天还没有检查呢。”

“好啊,唉啊,这里真黑,阿诚你再过来点,我得紧靠着你。”

“好,大哥,你瞧,往这里走。”

 

众工作人员表示,你俩视力不好就别来玩鬼屋,没看到我在旁边演得这么辛苦吗?

 

“这里的演员素质真差,尸体怎么会抖动呢?应该要全身僵硬无法行动才对。”远远飘来一句。

 

工作人员不支倒地。

 

“唉唉唉,这线索这么简单,一下子就破解了。”

“那是因为大哥聪明嘛,这么点任务当然难不倒你。”

 

工作人员流泪,任务简单?这可是我们想了三天三夜才想出来的,你居然说简单?

 

在两人终于走出鬼屋后,鬼屋的老板迎上来,搓着手对两人说,“不知长官大驾光临,有失远迎,有失远迎。”

明楼瞥了老板一眼,给了一个微笑。

明诚则是向老板比出一个虚引的手势,引导老板到一旁,拿出本子写了一些东西,撕下那张纸交给老板,老板忙不迭地低头哈腰,“我马上就把东西存到帐上,谢谢明长官指点。”

 

---------------------------------------------------------------------------------------------------------------

至于明诚跟老板谈了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第一,明台再也不去鬼屋,第二,上海周边的鬼屋,一定有一关是书信关,而且,具可信消息指出,这书信都出自某位长官之手,至于答案,请去问通关的人吧。

 

 

请大家踊跃期待之后陆续放出的大作,交给下一棒 !  @沉曜随安   

 

 

 

 


   
评论(16)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