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凌李】穆会计的小本本

这是送给 @拆我楼诚皆狗带 的生贺,她说要看甜甜的凌李相遇相爱的故事,我用我的渣文笔尽力营造这样的感觉啦!敬请食用愉快!

 

第一医院的会计室里,有着一位知性美女,她率领着几位成员,一起捍卫第一医院的清白,当然是指帐务上的透明化与精致度。这是她刚到任第一医院时所发生的故事。

 

那时候的穆凌曦,也不是初出茅庐的小会计,她已经在其他公司里历练了一番,在看到第一医院会计室招人的消息时,她立马决定前往应征。一来是因为现在工作的单位常常加班,外务又多,身体实在负荷不了,二来是看到医院的工作量原则上是稳定的,加上薪水也高了那么一点,最后吗,还有一点原因,那就是她对推动医疗改革的凌远院长非常推崇与景仰,想到有机会可以在他的手下工作,她心里忍不住激动起来。

 

她顺利地通过了面试,面试官中没有院长的身影,让她微微的失望,可是当天她就接到人事室打来的通知聘用电话,让她隔天就带着证件到人事室办理报到。她心想,可能是因为发薪日快到了,要自己赶紧去上班,免得耽误发薪。

 

她到职的第五天,就见到了院长。他带着一名警官进入会计室,“李警官,这里就是会计室,这位是新到任的,”她赶紧自我介绍,“我姓穆。”院长看了她一眼,继续说,“穆会计,如果你有需要查找什么资料,她可以帮助你。”接着一个有磁性的嗓音响起,“请问李会计的办公桌在哪里?”穆凌曦站起身来往右手方的桌子一指,“就是那张桌子,我前几天才开始上班,目前正先清理计算机数据,那张桌子上的东西,还有旁边柜子里的,我都没动。”李警官对她点头示意,“凌院长,如果方便的话,我想先调查一下她的办公桌,说不定能找到有关的线索。”凌院长摆摆手,“李警官请便。”又转头对着穆凌曦说,“穆会计,方便的话,能不能跟我分享一下你上任后的想法呢?”

 

凌院长把穆凌曦带离办公室,并未关门,只是引她到附近的茶水间,泡了一杯咖啡递给她。“很抱歉,你才刚上班就让你看到这样的景况,因为前任会计并非离职,而是在外地死亡,所以警方正在调查她的死因,医院这边必须要配合调查,可能会对你的工作造成不便,不过,我们也没有对外声张,也请你不要对亲友透漏。另外,我想请教,你上任有什么发现或是感想,可以说说看。”穆凌曦点点头,“原来如此,我了解了。感想倒是没有,发现,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说是发现,我正在整理医院的薪资发放资料,照理说,薪资发放账户的进出很简单,就是定期有款项拨入,然后定期拨出。我发现了有几笔异常的款项进出,我本来以为是有人提了职阶,所以加薪,或是补发津贴,可是那几笔款项的进出时间,我跟人事室对过了,并没有上述的情况发生。”凌院长皱紧眉头,“你说有款项异常进入的状况?对象是谁?”穆凌曦握紧手中的咖啡杯,“对象是刘主任,梁主任。”凌院长的眉头拧得更紧了,“药品部刘主任,采购部梁主任?”穆凌曦点点头,凌院长站起身来,“这事情麻烦你再查清楚一点,然后……”“凌院长,我认为这件事并不单纯,我们可能需要到你的办公室谈一谈,感谢穆小姐您的配合,如果方便的话,可否提供相关数据给院长,以方便我跟院长确认是否对厘清案情发展有帮助呢?”

 

穆凌曦点点头,转身回到会计室,开始整理资料,李警官则是跟院长回到院长办公室商讨。穆凌曦主动加了几天班,总算把所有异常进出帐的数据全部整理好,并且把档案加密,打印出两份,往院长室走去。

 

当她推开院长室的门后,发现李警官也在,穆凌曦把资料交给两人,指着用荧光笔标注的部分,说明这几笔款项是用不同时间,不同数额的方式汇入,然后又以不同数额在不同转出,可是交易的银行固定就是那一家。为了确认款项状况,自己还打电话到银行以新任会计须了解业务之名进行确认,据银行表示,李秘书与某位男子会不定时的到银行,先在某账户中提出现金后,再以现金存入该账户,每次数额与存款次数都不定。最近的一次就在两周前。

 

“被害人遇害的时间正好与存款时间相符,与银行地点也相当接近,凌院长,我想,这个案件并不单纯,我需要扩大侦查,这份数据可以让我带走吗?”凌院长看着资料,个人的隐私早已被盖住,只有帐户号码与进出帐户的金额与时间,“当然,协助办案,义不容辞。”又转头对穆凌曦说,“你辛苦了,听说最近几天你都加班处理这件事,该请领的加班费别因为自己是会计就不好意思请领,整理一下送上来,我给你特休假,你回家好好休息一个下午吧。”

 

穆凌曦离开院长办公室时,看到李警官跟凌院长两人还在商议着,她就把东西整理一下,请了假回家休息了。

 

穆凌曦的包里有个系着缎带小狗图案的小本本,被她戏称为“狗带本”。她有把工作上的重点,用自己看得懂的暗语记录下来的习惯,当然,还有对工作的抱怨与想法。她写完今天的纪录,“狗带下斗成功!不过觉得DL有状况,每次都有讲不完的话。”本来打算收起本子,想了想,又把DL那句用红笔双线杠掉,她决定等会儿睡醒后,要去买另一本小本本,来记录这两人的动态,这两人有颜值、有气质、有才华、有风度,两人间互动还挺有默契的,真是太值得观察的对象了。

 

她睡醒后外出用餐,又到蛋糕店买了草莓樱桃小蛋糕,准备好好犒赏自己,然后又逛了文具店,看到一本封面有着小狮子图案的小本本,她觉得那正义凛然又萌萌哒的样子,跟李警官的气质有点相像,她买了小本本回家,在第一页上头写上“DoubleL”,然后一边吃着小蛋糕,一边开始写她的观察纪录。

 

“今天Lè又来,我送到¢经过,看到Lè在L的办公室里,坐在沙发上玩手机,似乎正在等L。”

“今天中午,我到食堂用餐,看见L跟Lè坐在同桌吃饭的画面,L的表情是(。◕∀◕。),还把自己餐盘里的菜夹给对方。”

“今天,我蹭同事的车到卖场买东西,结果,在停车场里,看到L的车,可是,驾驶座上坐着的却是Lè,我以为自己看错,结果在同事的车开过去时,发现L正好打开副驾驶座的车门坐了进去,我的表情是(⊙0⊙)  ”

“今天,我在走廊上遇见Lè,他说是特别过来感谢我提供的讯息,让案件能够顺利破案。我下班的时候,心想,最近每天上班我都要带着小蛋糕,如果还能遇见Lè,那就有(~ ̄▽ ̄~)”

“我的第三个小蛋糕成功送出,附送L的最新行踪,Lè的表情是(# ̄▽ ̄#)”

“今天我到L办公室送,他装作不经意地问我,蛋糕是在那里买的?f(^_^)”

“今天Lè传微信给我,问我会不会煲汤?我马上为他提供了顾胃养气良方。他发了这个表情给我ヽ(✿゚▽゚)ノ”

“过了几天,我看到朋友圈有晒汤图,我按了赞,发了表情ε٩(๑>₃<)۶з,结果看到下方的L回复,汤很好喝,我立马(✪ω✪)”

“今天上班,我的桌上出现一杯✪coffee,我满意的喝着工作,顺便给L发去附近的好吃餐厅推荐清单。”

“一个月,一个月Lè没有出现,L有点恹恹的,结果在我下班前,看见救护车上推下的人,是Lè?我走出门到附近的便利店,买了饭团跟消化饼干,放在L的桌上,并留下字条,希望能帮助他度过这关。”

“上班时看到L眼下的黑青与发皱的衬衫,我问Lè的情况,L表示只是手臂上被刀划了一个长伤口,还有擦撞伤,昨晚烧退了,今天应该可以出院。我看着L的背影,心想他应该是去帮Lè买早餐。我到病房探望Lè,发现两人重迭的身影,我默默的把门关上,就算隔壁是空床,你们DL也别YYY,囧。”

“今天上班,送出请假单,很快就得到批覆,果然是好样的。b( ̄▽ ̄)d

“度假回来的我,彷佛错过了整个世界,为啥Lè会这么堂而皇之地出现在院长办公室,而且一身休闲装,明显在休假中,我眼尖的从Lè身上捡到草莓,嗯嗯嗯。<(@ ̄︶ ̄@)> 

“在我做完院长的加班费窗体,并做完出帐的准备工作后,从¢发来紧急密件,L居然请休假,而且是长假。我看看Lè传来要去美国研修的消息,发了个○(* ̄︶ ̄*)○给他,同时寄了封邮件给L,内容是我从朋友那里问到的MM指南。”

“看到L发的朋友圈,两手相握,带着戒指,我为DL感到高兴,发了个微信红包祝贺。”

 

今天一早,穆凌曦踏着愉快的步伐进了医院,她远远的看见凌院长边走边讲话的身影,眼角挤出的褶子彷佛都在发光。办公室桌上果然放着一杯咖啡,穆凌曦捧着咖啡,看着同事递上的崇敬眼色,院长亲自给送咖啡呢。她拿出手机,打开微信,传送了一个讯息过去,那是一间餐厅,但是只要预约时说明是为了庆祝结婚纪念日,就能获得主厨特制甜点一份。手机很快就震动起来,穆凌曦看到屏幕上传来的d(`・∀・)b,嘴角泛起微笑,看来今天晚上又能在小本本上记上一笔了呢。

 

至于餐厅的后续,你们得去问当事人哦,别企图偷看小本本啦!

 

   
评论(6)
热度(48)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