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2018旅游城市印象-厦门,广州,上海,苏州,南京

吃货的旅游总是从当地的食物开始谈起。

温香软滑润喉嗓
弹韧透亮好滋味
鱻醇厚重满口腔
眼忙手疾齿留香

这次在广州呆的时间不长,其中又花了一天时间,跨越珠江到长洲岛上参访黄埔军校。大约只来得及逛了下小洋房区与上下九,当然依旧逛了一下市场。吃货到一个地方,如果不逛市场就觉得全身不对劲。就算逛不得市场至少也要逛一下大卖场或是超市!这是吃货的本能!

广州不愧是吃货的天堂,粉,粥是生活足以饱腹的常态备品,但是非常美味。不管是濑粉,各种浇头粉,炸粉,猪肠粉,堪堪有十数种,这回只浅尝几种,尚未尽兴。

粥尝了及第粥跟艇仔粥,鲜甜美味,而且份量扎实。粥是小碎米熬的,熬出米的淀粉香,海鲜在其中完全起了提味的作用!

以上两种吃一两份,一餐就饱了,可能10元上下。既能满足口腹之欲,又经济实惠。

鹅肠是在长洲岛上一家农庄餐厅吃的,要价不是很贵,但是鹅脆肠处理干净,爆炒俐落,有嚼感但不韧!搭配茶树菇更添美味!比起同桌的小章鱼、荷叶粉蒸肉、炒青菜,更受青睐!

上下九的顺记冰室,那三球冰淇淋,椰子、芒果、榴梿,我个人认为榴梿最好吃!3色32元,值得一试。甜汤与其他小吃也是有名的,适合填饱肚子。陈添记只卖艇仔粥、猪肠粉、鱼皮三种,各点一盘只要9+3+25=37元,十分实惠!鱼皮爽实至名归,Q弹透亮,酱料不抢味但却增添一丝咸香酸爽,大推!艇仔粥不用多说,基本上就是小鱼已经跟粥融合成一体,好粥!猪肠粉柔润,加上豉仔油,淡淡的咸香,一下子就吃完了。遗憾的是,吃完这两家肚皮已满,只能改日再战!

我对于佛跳墙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咖啡色的汤汁,以及很咸很咸很咸。这回吃到的佛跳墙刷新了我的认知。奶白色的汤汁,是由花胶,海鲜跟骨头汤底熬出来的原汁原味!里头各色海鲜,比如甲鱼,鲍鱼,虾,鱿鱼等,加上鸡肉,满满当当的一大锅,加上加点的长豆与炒粉,一桌四人依旧剩菜,可见份量。
汤头香醇温润,不管烫,依旧认真的喝了五碗!觉得尤其值回票价了!

炳胜的鱼生非常有名!这是我第一次吃淡水鱼的鱼生,处理的极好!薄、亮、透、脆,不带淡水鱼的土腥味儿!一旁的配料碟也满满当当,有洋葱、姜丝、柠檬香茅?、花生、辣椒等,酱料也有酱油、花生油、醋等,我都记不全!鸭也好吃,一条鱼除了做出两盘鱼生外,其他部份还可以选各种做法,拌鱼皮有点咸,蒸的倒还不错,炸鱼片太腻了!

总之,广州的食!值得再次仔细探索!

   
评论(6)
热度(12)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