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2018旅游城市印象-厦门,广州,上海,苏州,南京

上海的吃,融合了各地特色,不过还是想要吃点上海本地味儿的。所以,往光明邨冲吧!我跟友人到达时间大约9时30分,熟食一队,熟食二队,月饼三队,糕饼四队已井然有序的拉成长队。友人先去排熟食二队,买之前选定好的鸭膀跟苔条花生,后来友人又多买了一份烤麸,大约只排到10时15分便大功告成。我则是跟爷叔阿姨们聊着天,排着鲜肉月饼的队伍,当友人买好时,队伍楞是动都没动过。我之前问了阿姨堂食要上几楼,阿姨看友人买好了,直接要她上楼占桌,不然等会没得吃。还真的是这样,10时30分友人传讯息,11时才能点菜,可是楼上桌子除了订位的以外,全占满了。我在楼下挨挨蹭蹭的到11时30分,一边跟爷叔聊家国天下,一边听阿姨叨叨家里长短,还咨询了那些饼好吃,爷叔阿姨再三强调:鲜肉月饼没有人买个的,要买就买一盒!不然会后悔的!至于新口味蟹粉鲜肉月饼,爷叔阿姨撇嘴表示没有兴趣,而且鲜肉月饼一个4块5,加上蟹粉就要10块一个,还是老口味好吃,爷叔阿姨的小算盘精着呢!

我让友人拍了菜单,预先先点好几道菜,我买了一盒鲜肉月饼,一盒10个,现烤出来,真香,蟹粉的买了两个尝鲜。又到糕饼队,买了爷叔推荐的椒盐酥饼,跟友人想吃的团子。蟹壳黄不敢再买了,怕吃不下。跟友人堂食了她想吃的草头圈子,当然,夏天没有草头,那是豆苗跟豆茵,圈子依旧美味。酱鸭本来要排熟食一队的,但是既然可以堂食就不排队了,酱鸭味道足,肉嫩,好吃!友人又点了四喜烤麸,我由着她点,我自己是觉得味道还行,毕竟自己从小就做到大的菜,比较挑剔。我给友人选了油爆虾,虾壳酥,虾仁嫩有弹性,光明邨大酒店的本帮菜果然还是有着老字号的风采!
鲜肉月饼跟椒盐饼以及其他熟食真心惊艳。月饼跟椒盐饼吃了三天早饭,堪堪在保质期内吃完,鸭膀根本啃到还想再买一包的地步,味道好得不得了!苔条花生更不必多说,我带了一包回家,还被嫌弃怎么买这么少,这好吃啊!我滴亲妈,我这不是怕天热嘛!总之光明邨买啥都好吃!没有雷点!排队特别值得!买完还能到对面哈尔滨食品厂买蝴蝶酥!然后往后走到老大昌买冰糕跟掼奶油,顺路吃回地铁站去!真是吃货的黄金路线了。

哥老官是友人想要去的火锅店,正好约朋友一起聚餐。友人可能不太搞得清楚上海的卖法,她一直以为一份牛蛙是论斤算的,但实际上,上海的牛蛙是按只算的,这让她不是很适应。哥老官的麻辣锅底挺香的,我依照之前的咨询,点了肉盘,放学小串,滑类,米粉等,里头小锅是蕈菇锅,外头是麻辣红汤,依次烫熟来吃,搭配金桔汁或是杨桃汁也是不错。放学小串,就是炸里脊肉,蘸着酱汁一把撸,特别有意思。

之后还去了桂满拢,这也是友人要求要去的餐厅,排队取号大约等了一个时吧?环境布置是以古风桂花庄为主题,服务员也穿着古风式的工作服,菜品摆盘细致,我们点菜选的是口味清淡的菜色,在排队时预先点单,上座后直接扫码付款,上菜速度很快,我跟友人吃得还算尽兴。

小龙虾是夏日不可不点的食物,去年由人带着吃了洪娘,今年跟友人决定去挑战复茂小龙虾。走到龙虾一条街,可能是台风来临前夕,路上行人不多,我们进了复茂,人也不多,上菜极快。我们点了半分的原味,一份啤酒,一份十三香,都是小虾,不然吃不起!我们看着窗外越来越大的风,套着手套,咬了一个多时的小龙虾,觉得还是啤酒的味道最为鲜甜。

当然,以上的吃食都是餐厅,消费金额自然会让荷包的扁平速度加快。有的时候也需要吃点小扬生煎的新品,或是尝尝各种浇头面、冷面。黄鱼面比较贵些,但是好吃,各种浇头面,都不贵,可以先收集情报找家小店吃吃。牛蛙面,严格说起来,应该也算是浇头面的一种?陪没吃够牛蛙的友人尝了哈灵牛蛙面,20几元一碗面,里头足足有二两面,我算了算,浇头可能有三只牛蛙的份量,用一只大汤碗端上桌还挺有震撼力的。胃口小的,不饿的,两人吃一碗刚好。炸排骨一大片也只要10元,不贵。不过,我吃着还行,友人却快疯了,因为她吃不得一点点辣,可是牛蛙面的浇头在制作过程中有加点辣,辣得她只能用水洗牛蛙跟狂喝水。我是吃得了辣的,觉得面条筋度适中,牛蛙口味不错。
提醒完全吃不得辣的盆友,别以为上海菜一定是甜口跟浓油赤酱的,基本上,上海的面常常加辣,越是夏天,越喜欢加辣,因为吃辣发汗,这样可以解热,所以吃面前可能得先问问店家哦。

上海的糕饼蛋糕当然值得特别一提,前头提到的光明邨团子已然不错,沈大成的青团跟条头糕不仅好吃,还实吃,毕竟一个拳头大小的青团,一条像长条饭团大小的条头糕,吃下肚当然实饱,还能带着走当餐点吃。去年吃了红宝石的奶油小方,今年吃了凯司令的奶油小方跟掼奶油,还是红宝石的奶油小方胜出,凯司令的蛋糕体太干,虽然外观比较漂亮,不过掼奶油这款老蛋糕柔软芳香,倒是未失水准。哈尔滨食品厂的蝴蝶酥刚出炉的时候真香,不过在银菓子匆忙买的肉松小蛋糕面包咸香松软,十分好吃。

另外南京东路上的特产店卖的大白兔奶糖并没有特别贵!友人喜欢红豆口味,我喜欢原味,回家之后,奶糖直接被我滴亲妈征用,她喜欢玉米味儿,我俩当初看着酸奶味跟清凉味犹疑不敢下手,不知味道如何?后来在南京逛家乐福时看到小包装的原味一包卖9块5,大约是上海买的一半重量,只有原味的又买了几包,毕竟那个在上海1包约莫12元吧!还买到了在上海怎么都找不到的百雀羚保湿面霜!买两罐还折价40元,一罐98元,值了!

下回再到上海,光明邨依旧想排队,不过其他小食仍想继续探索,另外想说服友人挪出时间来逛菜场,没逛到菜场对吃货来说,损失大了。

   
评论(4)
热度(8)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