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2018旅游城市印象-厦门,广州,上海,苏州,南京

苏州,在我的印象中该是一幅画卷,舒张而优雅,可是当我从苏州火车站走出来却大大改观。满路充斥着喇叭声,红绿灯有,但是大家似乎也不是挺在意的。我猜想可能是因为苏州的古道小巷多吧?所以当地人的交通工具多以电动车为主。电动车在路上行驶基本上一路飞驰,人让车好像是里所应当的,不让反正是行人倒楣的态度,让我有些吃惊。苏州人都是这么横冲直撞的么?让我对苏州的第一印象十分不好。青旅在平江路上,就在运河旁边,挺有韵味的。出门惯性闪着车,却遭逢暴雨,在路边商店暂时避雨后,往苏州博物馆前进。苏州博物馆是本次行程中唯二免费入馆的博物馆。博物馆的设计来自贝聿铭大师的创作,的确是一窗一景,一转角一风华。苏博的文创品十分有韵致,还有机器人商店贩售,不过可能是大家买得太多,轮到我们的时候,出货到一半居然当机了,只能召唤客服人员来人工取货,也是醉了。

苏博的展品不多,主要以苏州乙地的文物为主,几下就逛完了,旁边的展馆正在维修,待得雨停,到庭院里拍拍照,就结束旅程。

苏州博物馆与苏州园林博物馆、拙政园仳邻,狮子林也在附近,可以一并购票一日游览完毕,很是方便。

从苏州博物馆沿着平江路缓行,天色微暗,弹评的声音已然响起,码头附近时时有人招呼:要搭船么?运河中小画舫悠悠荡荡,很是闲散!一路前行到山塘街的采芝斋,买了糕饼跟粽子糖送人,旅游中心前的机器人贩售机又让我们剁了手,苏州的文创品真的非常雅致。

当天晚上我俩走了一段不短的路前往网师园,事先在网上订了票,一路冲过去已然快要8点,网师园夜游活动从晚上7点开始,9点停止入园,票价要一百元。一进场,导览人员立马给了扇子,分了团队,一个导览人员约莫带领二十几人,在园中穿梭。园里同时有许多团队,但是都能巧妙错开。网师园其实不大,夜晚点着灯,特别有韵味。导览人员每带到一个场景,便会介绍场景的历史与特色,然后现场还会有专业人员来上一小段表演。表演共八段,一是庭院里的昆曲游园惊梦的杜丽娘游园段,曲廊上另一段游园则很惊艳,男女主角从对面亭子一路沿着曲廊唱到你面前,全程清唱,声音却丝丝缕缕,绵密缠绕,宛如一直在你眼前。然后是萧的演奏,再来书房看了一段新昆曲,十六弹,另外还有弹评说书,古琴演奏与水袖舞,琵琶、扬琴、曲笛演奏,古筝演奏,总共八段演出,在古代园林中,在夏夜里,用团扇打着凉风,岂不快哉!

总之,苏州行一开始的印象分数因为电动车的穿行与连绵不断的喇叭声跌落深谷,但是只要过马路,即使没有交通号志,只要举起手,车辆都会停下来让行人通行,这点值得一提。不过就别冀望电动车了,自己闪着点吧!这回只看了苏州的一个小面向,也许日后有空可以再更进一步的了解苏州。

   
评论(13)
热度(6)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