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2018旅游城市印象-厦门,广州,上海,苏州,南京

苏州的吃食,我得说,哑巴生煎是我这趟旅程中吃过最好吃的生煎,价钱也合理。进去先柜台点单,找座位落座,拿着点单,生煎有生煎专门的出菜柜台,粉丝跟汤在另外一个柜台,柜台后就是厨房,制作过程看得一清二楚,香气四溢的真是撩人!肉生煎六个一盘,素生煎用得是马兰菜,四个一盘。马兰菜可是江浙一带传统的蔬菜,不过现在种的人不多,比较少见了。马兰菜种到熟成后,还要抹盐晒干,腌渍一下,我一般都是当成咸菜食用的,包子吃过,生煎还是头一回。
生煎底脆香,18褶,底有芝麻,煎得焦黄,加起来用汤匙乘着,咬破一口,咬吮肉汁,小心别被烫着。然后一口咬下,皮薄,馅多且柔软,里头肥瘦比例适中,囫囵几口一个煎包就下肚了。配上乌醋或是淡酱汁,更添美味。
喜欢吃牛肉的不可错过牛肉粉丝汤,牛肉薄,汤鲜甜,粉丝滑顺。不喜欢吃牛肉的可以选择泡泡馄饨汤,就是传统的小馄饨汤,里头还加了紫菜的,特别正!当然也有云吞面的。只想喝汤的盆友,可以跟我一样选茉莉头汤,茉莉头是方言直接音译,其实就是一种大头菜的菜心,用上虾皮,笋丝一起熬汤,清爽顺口,就算是热汤喝了也不太起汗。然后再配上北冰洋收尾,绝对是夏日一爽!

赵元章的肉骨烧是老店,基本上只买各种肉骨 ,是肉食动物的天堂。照例点单找座,店面不大,外带的人居多。出菜到另一柜台等,一个不锈钢铁盘上头放满点的各式肉骨,戴上一次性手套,坐在长条凳上,真想击茄长歌!这家肉,筒骨煮得烂透,羊肉也是不错,最好吃的当推兔腿!肉香嫩且结实,撕咬起来不费力,味道入味但不是太咸口。路上看到外带的人,有人寻到座位在江边坐下,一手腿,一手酒,爽啊!

路上随便寻了家臭豆腐店买来吃,味道不咋滴,不推荐。

平江路上的陈先生炸肉,类似咸酥鸡,单价算比较高的,点了一份来吃,还行。路过一家小店,鹅肠10元30串,15元50串,买了10元来撸,特别爽!而且特别便宜,南京、广州都比较贵!

夜游网师园完毕,搭上末班车到青旅附近下车,走了十几分,到青旅附近的兽兽冰淇淋买第二代马尔代夫饮料,选了金桔跟蓝光的两种。杯子是特制的,底下安了LED灯,照着饮料发光,上头还飘着蛋卷冰淇淋,挺漂亮的饮料。口味喝起来也不错,当天晚上还绕到附近有名的卤味店,买了卤鸡爪,味道不错,鹅脆肠下了太多花椒,味道失衡,有点可惜,不过价钱可是不便宜。

隔天一早,转搭地铁,就为了友人心心念念的三虾面,一碗要价90元的面,面大约二两,小虾仁炒了一大盘,还有一盘葱花,上桌让你自己拌上。另点了两面黄,就是一样的面,用油炸透,然后浇上炒鳝段的酱汁,可以吃到爽脆的面条,以及被酱汁浸透面条的两种口味。
三虾面清爽好吃,加上醋来拌更提味,小虾仁炒得爽滑,的确有虾的鲜味。鳝段清爽无腥味,搭配小虾拌着炸面吃味道是不错的。可惜我的胃一早没办法接受太油气的东西,吃完整整嗝了一天,不然胸口老堵着气,非常不舒服。

总之,苏州的吃食,真是让我这吃货回味无穷!

   
评论(15)
热度(19)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