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谭陈】莫伤



 

一个小段子,祝福才情高绝可爱大方的阿橘生日快乐! @阿橘.P 

 

一个瘦长的身影在布料间穿梭,他在穆德布店翻找着货架,他看中一款青蓝面绒布,上面有着蓝紫色鸢尾花暗纹,他用手指搓揉布料,把整捆布料用力抽出,抱到裁剪柜台,剪下自己需要的码数。然后回到布料区继续翻找,他陆陆续续地找到有着明黄色小鸢尾花绣纹的布料、鸢尾花金色凸纹的袖扣等,零零总总的买了一大堆,他从柜台抱起好几个大袋子,走出布店,把袋子塞进自己的车里,驱车回工作室。

 

回到工作室,他忙着把袋子里的东西归置好,然后开始画样稿。途中,他接了通电话,彼方传来的女声询问着他的生活,他只是一一回答,「过得很好,没有什么不好的,今天早上?今天早上去逛了穆德布店,找了一些布料,新设计?没有,只是想随手做做,嗯,你去忙吧,我挂电话了。」他挂下电话,回到桌前,看着本子上的线稿,他叹了口气,扔下笔,到厨房去洗了手,开始为自己做午餐。

 

几天之后,线稿已经变成了彩稿,相应的尺寸已经在打样,他拿着剪刀,用着样片在布料上裁剪,旁边的人型模特上已经用大头针固定住几片已然裁好的布料,从人体模特儿上加厚缠绕的纱布塑造的体型来看,他正在制作的是一位身材较为伟岸的男性西装外套。

 

每天的日子都过得差不多,早上起床用餐后,漫步到附近公园里慢跑一个小时,在上班族挤满街头之前回到家里,冲澡,然后开始制衣,有的地方用裁缝机,比较精细的地方则是用手缝,细针细线总是让他看久了眼疼。他中间会休息一下,站起来喝个水,然后再继续做事。毕竟现在已经没有公司的事情要忙了,日子也不用像以前一样过得连轴转,每天忙着开会,进行公司决策,接连不断的酒会,晚上还要创作、制衣、忙着服装发表会的事情,他心想,那时候的自己,怎么就能这么忙呢?

 

也许是之前的倒下,朋友的背叛,让他醒悟了自己的人生可以有新的生活方式,但是,他仍气恼某人的擅自插手,即使是商业上的最佳考虑,但是他仍然生气。所以,在结束公司的一切事务后,他回到了纽约,以前住的小公寓里,单独过日子,就这样过了半年。

 

在这半年里,对方没有电话、没有邮件、没有讯息,可是他知道,自己的身边,有着他派的人跟着。他越发的气恼,自己难道就逃不出他的掌心么?可是,现在过了半年,他嘴角噙着笑,哼着曲子,缝着西装外套的袖扣。

 

他把完成的衣服抖了抖,用蒸气熨斗仔细烫过,检查所有的缝线,然后带着衣服,送到相熟的干洗店清洗,几天后,他把洗好的衣服取回来,又用蒸气熨斗烫了一遍,仔细折好,放在礼盒里。他敲响隔壁的房门,在对方还来不及装出一脸错愕的表情时,「他把礼盒塞到对方手上,你把东西送回去,告诉他,我只等他7天」,然后转头回家。

 

他才不管对方是否立即订机票把东西送回国,他每天依旧做饭、慢跑,然后缝制手上另一套衣服,直到第7天早晨,他运动回来,冲完澡,穿上自己缝制的有着明黄色小鸢尾花绣纹的衬衫,搭配淡灰色的西裤,在门铃响时拉开门,只见一束紫蓝色鸢尾花束迎向自己,然后他向后退,关上门,跌入一个充满蓝紫色鸢尾花暗纹的拥抱。

 「宝贝,生日快乐!」


   
评论(8)
热度(60)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