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小男孩童话故事系列一 卖橙汁的小男孩

一个小男孩,他是孤儿,他不知道他的父母是谁,院长嬷嬷也不曾告诉过他。曾经有位女士想要领养他,小男孩也确实跟着女士到家里住了一阵子。

他只记得女士的家不大,东西不多,家里只有一个房间,女士总是把小小的他搂在怀里,拍着睡觉,女士身上传来阵阵的桂花香让小男孩得以安眠。

后来女士病了,她不再搂着小男孩睡觉,她常常要小男孩做很多事。一个很冷的冬天,小男孩已经三餐没有进食,身上只穿着破旧的衣服,还是秋衣,根本就不保暖。又冷又饿的小男孩就这么提着水桶,昏倒在路边,水,就这么流淌了他一身。

等到他张开眼睛,眼前的人似曾相识,她对小男孩说,“”你还是留在这里吧!那里不用回去了。”小男孩再也没有闻过桂花的香味,取而代之的,是衣服的霉味,与腌菜的味道。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小男孩看着院长嬷嬷为了让大家能吃上饭,到处募款。他拉着小伙伴,到菜场蹲守,帮忙抬箩筐,捡菜叶,捡铁罐,慢慢的手上攒了一些钱。

小男孩喜欢看书,他曾经跟有着桂花香的女士到一个桂花香浓郁的家里,女士忙着做事,家里的男主人跟女主人把正在擦桌子的小男孩叫过去,给他吃一个像是天上星星掉下来般的糖果,还问他叫什么名字,念图话书给他听,小男孩因此认识几个字,那是他最幸福的事。

小男孩长大之后,知道那是有钱人家,自己可是不能再进去了。他把当初的记忆细细珍藏,当他看到市场角落有好多箱被抛弃的橙子时,他想起了当初喝到的酸酸甜甜的橙汁。

小男孩带着小伙伴摸黑拿走了这些被抛弃的橙子,拿出用之前赚到的钱买到的少少粗糖,用着捡到的汤匙,对着切成两半的橙子,用力压出橙汁。他们一早开始忙碌,又把橙汁装瓶,用冰凉的井水浸着,然后顶着中午的炽烈艳阳,捧着橙汁,到处销售。

小男孩绝对不到有插着旗子的地方兜售,他知道会被赶走;他也不到西洋房子前贩卖,因为住在那里的人自己家就有更好的。他选择到学校,商铺门口贩卖,那里人多,而且天热,总有人愿意买杯清凉的橙汁的。

小男孩的橙汁生意做得不错,院长嬷嬷夸奖他为大家赚回了一个月的粮食钱。小男孩摇摇头,现在已经捡不到橙子了,橙汁生意看来也要结束了。

小男孩捧着最后一份橙汁在路上销售,“”有人要橙汁吗?有人要买橙汁吗?”小男孩正在把最后一份橙汁小心翼翼的倒在杯里,准备递给一位年轻人时,突然被人从后头撞了一下,整杯橙汁就这样泼洒出去,洒在年轻人的衣服上。

小男孩吓傻了,他站在当地,然后鞠躬叠声道歉,“先生,对不起!对不起!”他急得要用自己的衣袖帮对方擦去衣服上的橙汁,却又因为自己骯脏的衣袖停下动作,要是把对方的衣服越擦越脏怎么办?对方轻轻一笑,拉着小男孩回到自己家里,他把小男孩身上的衣服脱下,小男孩这才发现,自己身上也洒到橙汁了。对方让小男孩好好洗了个澡,还洗了头,又拿出干净的衣服让小男孩换上。

小男孩坐在高高的餐桌椅子上,不安的扭动脚趾,绞着自己的小手,结果一个杯子就这么推了过来,“喝点牛奶,看,过了这么多年,你还没长多高!”小男孩双手捧着杯子,这可是有钱人家用的杯子,好像叫,对了,以前去过的有钱哥哥家也有,叫玻璃杯,有钱哥哥家也是拿来装这个白白的叫牛奶的东西。小男孩从杯缘偷窥着年轻人的脸色,他只得到一个大手抚摸自己的头,还有一碟子的糕饼,跟一句“快吃!”

小男孩默默的喝着杯中的牛奶,碟中的糕饼他只敢吃两块,他不敢再拿,他不知道为什么年轻人要对他这么好。他透过有着白色印记的杯子,看着年轻人在另一头讲电话,然后,他趴在桌上,睡着了。

睡着前,小男孩闻到了好久没有闻到的桂花香,他高兴的,安稳的,睡了。

小男孩就这样留在充满桂花香的家里,至于为什么年轻人要对他好,以及家里还有那些人,这些都是等他睡醒后才知道的事了。

   
评论(18)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