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小男孩童话系列七 非洲草原梦

从前从前,有位小男孩,他很早就没了母亲,他跟着父亲一起生活,他最喜欢看的故事书里头有只小狮子,他总是搂着妈妈买的小狮子睡觉,不吵也不闹,因为家里只有他一个人。爸爸总是要上班,出任务抓坏人,他总是搂着小狮子,拍拍胸脯对爸爸说,“然然是大人了,不怕!”爸爸总是心疼的搂着才五岁大的然然,呼噜一把他的卷毛,然后拜托简妈妈照顾。

出任务的时间总是无法说个准,简妈妈看着一个卷毛头与一个两辫子头凑在一起看着动画片,两小头凑在一起嘀嘀咕咕,说是长大后要像爸爸一样去抓坏人!简妈妈摇摇头,叫孩子们过来吃饭。

在小奶狮长成小青年狮子时,简爸爸因为任务的关系遇害了,他搂着哭泣的简瑶,在楼梯间,轻拍她的背安抚她。等到她擦干眼泪,看到拿着简爸爸照片流泪的简妈妈,他端了杯水给她,摇摇她的手,“简妈,我饿了,瑶瑶跟萱萱都饿了,我不知道冰箱里头那些是要先煮的啊。”

简妈妈抹抹眼泪,站了起来,“这个你怎么会知道呢?你跟瑶瑶带着萱萱去做作业,我来煮饭。”他看着简妈在厨房的身影,转身往房里走去。

床头上的小狮子落了一层灰,因为他的主人不在这里,而且这次去的地方,也没有办法带他一起去,直到某一天,他被洗净,晒了太阳,然后被装进行李箱,躺在一张新的床上。

小狮子每隔一段时间就被装进行李箱,到一个陌生的床上待上一段时间,等到他熟悉了,却要准备离开。其中当然也有灰头土脸的时候,因为主人在外太久,没有归来。

这次主人带他回到老家,回到以前待着的地方,可是家里一个人都没有。

他这次回来,一来是因为调任副队长,二来是因为爸爸的身体状况,他老是皱着眉头,体检报告的结果显示肝指数不正常。他特地拜托表哥,挂了一院的专家号,好说歹说的,还拜托几位叔伯帮忙,总算是把人送进医院检查。结果详细检查报告一出来,肝脏上头有颗肿瘤 ,他感觉头有点晕,对面那位穿着白大褂的主治医师依旧冷静的说明病情,他在听到“目前显示是良性的”时松了一口气,却又在听到“建议切除”四字时,重新把心提起来,可是当对方定定的看着自己,说他会负责管床,负责主刀时,他的心莫名的松开一点。

在这几个月里,他三天两头的跑医院,爸爸老嫌他烦,说他不用心工作,他总是回答,“现在没有啥案子,我才能抽空过来看看,我要是真不过来了,不是显得社会不安定嘛。”虽然当他知道院长亲自管爸爸的床,吓了一跳,院长还管这个?他在心里偷偷这么想过,但是,两人渐渐熟悉后,他发现对方跟其他的院长还真有点不一样。对方可以体谅他在病房时把手背在后面,然后拖着他到护理站找人帮他上药包扎,所以他也能够理解对方的执着,常常手里买着些吃食,放在院长办公室桌上。办公室里还有他放的微波炉,当然,那是跟护理站的某护士─据说是院长妹妹混熟后,他出钱,妹妹与韦医生负责摆进去的,据说院长难得没说什么,只是添购了几个可微波的饭盒摆在柜子里。

他跟院长在爸爸出院后依旧保持联系。因为有个案子需要院长提供医学方面的咨询服务,后来案子顺利破了,他回家狠狠睡了一觉,收拾妥当了,才跟对方联络,说要请他吃饭,结果到医院接人的时候,发现有人捂着胃靠着墙。他把人扶到附近的椅子上坐下,转头到他办公室拿水拿药,回头却发现一群人围住他要他给个说法,还拉扯他,推磉他要他站起来说话。他明明痛得额角滴汗,嘴唇发白,还是尽力的解释。

他拿出手机通知了护理站的凌欢,让她去通知保安赶来用报警,自己拿着手机,开启录影功能,装作不经意的慢慢走近,一切就在病人家属向他挥拳之际嘎然停止。他看到,也录到一记重拳落在脸颊上,旁边刚赶到的韦医生大喊,“你怎么打人呢?”看到他被打偏红肿的脸颊。他把手机放进兜里,几秒钟冲向挥拳那位,几个动作就把人反剪压制在地,保安带着民警一拥而上,他拿出手机让民警看了视频,一旁韦医生补充着,刚赶到的凌欢正捡起地上的药袋与水杯给人喂药。旁边跟着闹事的人看到医生脸色发白,连药都快咽不下去,都不敢再说话,他跟着韦医生陪着到局里把笔录做了,视频上交当作证据,又赶回医院,一看有人果然躺在病床上吊水呢。他在病床旁等着吊瓶滴完拔针,硬是把人扶上车,他一路开到对方家门前,伸手跟他讨要钥匙,把人扶进家门,又把刚刚买的粥倒进碗里,两人默默吃着。

他看到对方的床头上放着一只玩偶,是只非洲跳兔。娃娃看起来已经有点旧了,旁边还有一本小跳兔的童话故事书。对方看到他手上拿着故事书,只淡淡的说,“那是前妻怀孕的时候买的,她老是说我像跳兔,对着想要的目标跳啊跳的,所以我买了这个玩偶,还有这本故事书,只不过没想到会没有机会用上。”他摸着娃娃,眼底有着遗憾。

他一把把对方推向床,对方抱着娃娃楞楞的看着他。他笑着对对方说,“的确,对孩子来说,父母给的娃娃可以带给他安心的感觉,我也有只我妈买的小狮子玩偶呢。今天你就替你的孩子,听听故事吧,我开始念了啊。在非洲草原上,有只叫远远的小跳兔,他跟其他跳兔都不一样......”

这夜过后,两人更加亲密了。几个月后,发生了一宗复杂的案件,他越来越忙,到最后只留下一句,“我到香港出差。”就全无音讯。

谁都没有想到,两人的再次会面会在手术室,身体脱水,腹部有枪伤,肝脏破裂,肩胛骨的贯穿伤反而是最好处理的。他看着初步检查的结果,旁边过来支援的骨科医生据说是他的表哥,两人对视一眼,戴上口罩,点点头,“人,必须抢回来!”

漫长的手术时间与长期保持专注与心中的忐忑已然耗尽他所有的气力,但是,他还不能倒,他还必须向心焦如焚的家属说明。手术成功只是成功了一半,他看着被推入加护病房的病床,现在开始四十八小时内,随时都还可能有变数。

他回到办公室,吃了药,倒在沙发上。在他醒来前,自己绝对不能倒。

他拿到了小狮子,消毒之后把小狮子放在他的怀里,又买了小狮子的故事,有空的时候,天天读给他听。手术结束已经是第七天了,尽管生命迹象显示稳定,但是一天不醒来,就是危险。

这天他为对方擦了脸与身体,头发没办法,只能用温热的毛巾帮他擦过,再用干毛巾擦过。他用棉棒沾水濡湿对方干燥的嘴唇,然后开始读故事。“在非洲草原上,有只小狮子,他的毛卷卷的,特别的红,就像燃烧的火焰一样,所以大家叫他然然。然然是只非常可爱的小狮子,他做每件事都很认真,他认真吃饭,认真学习,甚至交朋友也很认真,这次,他交了一只小跳兔做朋友......”突然床头传来微弱的声音,他放下手中的书,看到对方睁着圆圆的眼睛,他凑近看对方的嘴唇,讲的是骗人两字,他按下护士铃,轻轻拥抱了对方一下,“我没有骗人,小狮子然然跟小跳兔远远是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

他一天一天的好起来,在他可以出院之后,对方带着他搬到自己家里。他手里抱着自己的小狮子,惊讶的看着客厅有着一只小狮子与小跳兔相依偎着。他笑着把小狮子放在床头,跟本来在床头的小跳兔在一起,看着换成非洲草原风格的床套组。他笑容更甚,穿上小狮子拖鞋一路踢跶到厨房,看着里头忙碌的身影,身上套着的小狮子围裙,还有桌上的餐具,有的是小狮子图案,有的是小兔子图案。等人坐下,他拿起筷子,点点对方,“你怎么搞了这么多狮子跟兔子啊。”对方夹了块肉到他碗里,“你不是说那几天醒不过来,一直跟着小狮子在草原上奔驰,后来是遇到一只小跳兔才停下来的么?那么,我把家里搞成非洲草原的样子,你可以尽情奔驰,但是小跳兔一直跟着你啊,就不怕你不回头了。”两人紧紧依偎着吃完饭,整理好东西,躺在床上,他只说,“有小跳兔在,小狮子就不会迷路了。”

   
评论(11)
热度(32)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