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楼诚衍生】当楼诚衍生遇上美食,狮子头篇

这是一枚吃货的随机爆发脑洞,虽然名为系列,但是可能没有下篇。只是想如果这些人与某个美食相遇,可能的反应是什么呢?

杂文,渣文笔,ooc,慎点!

@云飞 ,你点的cp跟狮子头,来看哦!

LC娱乐影视综合股份有限公司要做个美食特辑,因LC杂志社的美食专访回响不错,才有了这次的节目。

〔谭赵〕
记者来到六院食堂,赵医生已经端好餐盘笑咪咪的坐在桌前等着。餐盘里有着婴儿拳头大小的酱红色肉球两颗,一份炒菠菜,一碗青菜豆腐汤,一碗白饭。

赵医生请记者坐下,“来,尝尝看,我们食堂大妈的精心杰作。”
记者拿起筷子,轻轻一夹,没想到就能夹开肉球,记者招手让摄影师来个特写,然后依照赵医生的指示,把夹开的那块狮子头放在白饭上,旁边配着一点菠菜,红,绿,白三色互相映衬,更让人食指大动。

赵医生抬手示意记者吃吃看,“这可是上选的五花肉,肥瘦相间,绞成绞肉,然后加上蛋黄,姜末,蒜苗末,葱白末,盐,胡椒等拌匀,在盆里用力摔打,然后团成球,下锅油炸,把表面封住,肉汁留在内部。起锅后用酱油,冰糖,蚝油炖煮,才有这种外酥内嫩的口感。浓油赤酱的,搭配白饭,特别合拍,菠菜的气味稍重,但是先吃几口狮子头配上白饭,再吃口菠菜,反而有种清口的感觉,最后的青菜豆腐汤,去油解腻,这餐不仅口味好,饱足感佳,营养素也相当全面,所以值得记者你过来详细采访啊!”

记者边听边吃边点头,果然如此,传闻六院赵医生十分懂吃,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记者吃完餐盘里的餐点,“赵医生你不用餐么?”

赵医生站起身,牵起等在一旁谭总的手,“我是专程留下来等你过来采访的,至于我更爱吃的狮子头,我想就不便让你参观了。走吧!老谭,我肚子饿了。”

记者目瞪口呆的看着两人离去,原来,传闻是真的!

〔庄陈〕
记者晚间赶到仁和医院,却在门口就被拦住,“听说你们要采访庄恕?跟我来。”
记者认出这是DU的总裁陈亦度,纳闷的上了车,车子到了一栋公寓门口。陈亦度停好车,带着记者进入房内。

“这不是我家,也不是庄恕家,你们也不用特别记地址,我叫你们来,是因为庄恕临时加了一台手术,预估还要三个小时后才能下班。为了不耽误你们的采访行程,所以我来做给你们看。”

记者瞪大眼睛,DU总裁要亲自下厨,这可比庄医生更有采访价值。记者连忙指挥摄影师架好机器,陈总已经脱去西装外套,衬衫袖子挽起,套上牛仔布围裙,等着记者的开场。

记者激动的讲完开场白后,陈亦度就自顾自的开始了,他用低沉的嗓音开始解说,摄影师把镜头对准平日拿着裁缝用具的纤长手指,正在灵活的揉捏绞肉。“我选择猪腿肉,加上一点脂肪绞成绞肉,为了让肉不干涩,加入两颗蛋一起揉捏,加入点玉米粉是为了揉捏时肉不黏手。”接着啪啪啪的摔打肉团,“这是为了把肉团中多余的空气排出,比较容易成型。”然后把肉团放在盆里,加入胡椒盐,酱油,葱花,麻油,再次揉捏成团,封上保鲜膜静置,“大概需要腌制15分钟,这样肉比较入味,就不用额外添加调味料。”

他洗净双手,擦干,烤箱开启预热。他把洗净的花椰菜切成小朵,胡萝卜切块,马铃薯蛋洗净不剥皮,把洋葱切片,铺在涂上橄榄油的烤盘上,然后拿出腌制好的绞肉,揉成团,滚上点玉米粉,放在盘中,旁边放上切好的花椰菜,胡萝卜与马铃薯蛋,表面又淋上橄榄油,拿出黑胡椒磨罐磨制洒上,又加上切碎的香菜叶,“买不到罗勒叶的时候,我会用香菜叶代替。”他边做边补充说明,然后把烤盘送入烤箱中,设定180度烤20分钟。

他又拿出一个牛奶锅放在炉上,丢下1/3条的奶油融化,然后加入一罐鲜奶油,大约是250毫升,然后不停的搅拌,最后加点玉米粉,做成白酱。

电子锅发出哔哔声,记者这才发现原来饭已煮熟,陈亦度拿出大深盘,中间放了一碗倒扣的白饭,从烤盘上夹起五个肉团,每个都是鸡蛋大小,然后把烤熟的蔬菜依次摆放,最后舀起一勺白酱,沿着肉团旁边淋上,拿布擦拭盘边,把盘子推向镜头前,“这就是我改良的奶油白酱狮子头!”

记者正打算品尝之际,一个声音响起,“看来我回来的时间正好!”

记者非常识趣的带着盘子走到一旁进行细部拍摄,至于旁边那个大口吃饭,重点还不是用自己的手来舀的画面,全当没有看见!反正公司发的墨镜品质经过检验,对于遮挡某些画面效果特别优良。

〔蔺靖〕
记者不由得感叹自家公司的设备精良,还能搞出古装剧剧场,瞧场中那位长得挺像自家公司的副总兼秘书长,记者不敢胡乱猜测,举起手中公司备妥的几张图卡面对镜头,从对方蹙颦的画面可以看出,对方应该是理解了这个讯息。

记者看看图卡,图卡中有种几种狮子头的图样,还有着特殊的名称,“葵花献肉”。这几个字是繁体字,记者特别去查过的,不过他还是不知道,不是说是做狮子头吗?怎么名字就改了?

只见一人摇着扇子走入镜头内长揖,记者撇了撇嘴,这人难道不知道浅色显胖的道理么?看样子他正与镜头中的人商议什么,由于背对镜头,记者看得不是很真切,等到他侧过身来,看到那披头散发的人,不正是自家老总么?记者吃了一惊,只差没有趴在镜头前,看了一会儿,觉得还是镜头里的人较自家老总胖些,这才松了一口气。

记者看着镜头里的场景,越看越觉得不对,这看起来咋像电视剧里的皇宫来着,不管了,皇宫就皇宫,没有御膳房的画面,至少也有用膳的画面可拍!

记者等了又等,摇着扇子的那位消失了一阵子,然后又出现了,大咧咧的落坐在一侧。宫女用托盘捧着一小杅,用勺捞取盛于碗中,碗中附匙,一一陈于案前。

记者看到碗里有种肉丸,雕成葵花形,中间放着一朵菊花,汤是清汤,旁边的白色片状物体不知是什么?后来记者观察他们的对谈方知这汤底用得是百合清酿,但是加上用菊花清炖的肉丸,雕琢成葵花形状,既可满足口腹之欲,又能清心润肺。

只不过记者看着那位披头散发的男子,要宫女再上一碗,然后腆着脸讨要喂食时,果断的结束了连线。有人的头都快占满整个镜头,这播出能看么?

〔楼诚〕
厨房传来拍打的声音,“大哥,对,就是这样,拿出你拍打明台的劲道就对了,但是要揉成团,别拍散啦!”
“阿诚哥我要跟大姐告状说你跟大哥欺负我!”
“祖宗,这油豆腐不能捏的,算了算了,你过来顾着汤锅,细粉我准备好了,你别动啊!”
“哦!”
“大哥,对,手上拍点粉,就是这样拍成团,小儿拳头大小,大哥,这太大啦!”
“我又没有看过小儿拳头,咋知道多大?”明楼故作无辜的眨眨眼!

“又不是没有看过我小时候!不想做就明说嘛!”明台站在汤锅前小声的嘀咕。
“你说什么呢?”明楼提高声音瞪着他。
“好了,好了,大哥你去择菜吧,这里我来。”

阿诚在手上拍上粉,俐落拍出一个个小圆球,然后在明台备好的热锅上加点油,把肉球一一下锅,等待一下,然后翻转着煎至表面金黄。

“不是听说是用炸的么?”一个大头从他肩后凑过来。
阿诚用肩膀去顶他,“用炸的多费油啊,煎得好,还能把肉丸里头的肥油给逼一逼。你菜择好啦,交给明台烫熟去。别靠过来,热着呢!”
“大哥,阿诚哥这是为你好啊,你还想要油炸?先把你肚子上的油给炸了吧!”
“明台你怎么说话的?大哥那是稳重!大哥你先帮我拿粉丝过来,我要在汤里先下粉丝了,还要把碗先备妥!”
“还是阿诚懂事,哼!阿诚,粉丝在这儿。”
明楼转身去拿碗,明台用手肘顶顶明诚,对方使了个眼色给他,“别添乱!”

明诚在碗加入切细的葱花,放入烫熟的粉丝,加入一勺汤,然后把油豆腐在汤里滚过,捞起放入碗里,最后捞起吸饱汤汁的狮子头,加上烫过的豆芽菜。青菜用点醋,香油,糖,蚝油拌过。
明诚使眼色要明台去看大姐回来了没有,他转头要明楼帮忙摆放餐具。

明台领着大姐到餐桌坐定,阿诚笑吟吟的把碗端上桌,“大姐,你前阵子不是说,好久没吃狮子头细粉么?现在天气热,没有白菜,也没有火方,汤底是明台用大骨给您熬的汤,狮子头是大哥给您做的,大姐您尝尝!”

大姐看了明楼明台一眼,“是明楼,明台给我做的啊,那我得尝尝。嗯,味道还不错,不过这不年不节的,还整这个,阿诚你辛苦啦!”
“大姐你怎么不夸我呢?”
“明台也做得好,这汤你炖得好。”
“那是,我为了要做给大姐吃,不知道多用心,守着撇油渣呢!”
“好好好,明台长大了,都知道孝敬大姐了。”
“明楼不是我说你,阿诚你也太向着他了,居然把粉丝截短让他用汤匙捞着吃,别这么惯着他!明楼你少吃点,要不刚裁的衣服又要穿不下了,老是裁衣多费钱啊!”
明楼嘴里含着狮子头,反正大姐念他都听惯了,这碗狮子头这么做挺好吃的,该找什么理由再让阿诚给自己做呢?

   
评论(8)
热度(56)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