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谭赵】烧烤风波

这是送给我喵的生贺,内容是我喵指定的烧烤梗,大热天不只喝热茶,还有烈火熊熊燃烧哦! @冰雨寒月 


谭宗明跟赵启平两人相处已经是第七个年头,俗话说七年之痒,这件事在两人间并没有发生。一来是因为两人工作都忙,赵启平前两年通过评级,医院工作增加项目,上班时间也常常是连着三天才休息一次。谭宗明则是忙着扩张公司经营项目,所以各种会议不断,许多时间更是耗费在飞机上。两人能够碰上面的时间本来就少,所以虽然两人已然迈入第七个年头,两人相处仍然像是新婚般浓烈。


这次两人难得休假时间调整一致,可是时间恰逢六一前后,两人也不像出门堵车,打算在家里闲散得过。


这天,谭宗明想吃赵启平做的饭,赵启平一摊手表示自己平时忙于工作,没空精进厨艺,依旧只会做一百零一道─西红柿炒鸡蛋。谭宗明挑眉看着赵启平,“那要不我还是来订餐厅吧?第七年的纪念日还是不能就这么过了。”赵启平撇嘴,“餐厅都吃来吃去就那几间,还是我们来搞烧烤?”谭宗明被引起了兴致,两人也不要家里的厨师帮忙,一起列了清单,开车到附近的超市去采购。


“你看这个青椒不错耶,要不要买一点?”“这玉米蛮嫩的,买点来烤。”“你要不要烤蛤蜊?”“好啊,鸡翅跟香肠我已经拿了,那里的花枝要不要买点?”两人自相处以来,从来没有一起采买过,赵启平倒是会自己买点,谭宗明的生活都由管家打理,他自己买的都是赵启平口中的奢侈品:跑车、名表、红酒等。所以两人非常享受这样一起采买的感觉。


两人回去到庭院里,赵启平看到庭院里出现的美式烤炉,啧啧称奇,原来家里还有这个。

炉火早已升好,两人打开超市的购物袋,谭宗明把腌渍好的肉先放上去烤,赵启平则是到一旁洗蔬菜,用到切成小块,用签子穿上,让谭宗明放到炉火上烤。


谭宗明拿起刷子,刷上现成的烧烤酱,用长夹翻转着烤架上的食品,然后拉下盖子,让肉在里头闷烧。额头上传来一阵冰凉,谭宗明闭上眼,让赵启平用湿毛巾帮他擦脸。“我的帅老谭脸上怎么能有烟灰?”谭宗明在毛巾下闷笑着,他突然觉得烤炉边一点都不热。


两人就这样烤了一些食物,蔬菜有点焦黑,但是洒上辣椒面或是柠檬椒盐尚能入口。鸡翅,香肠不是太过焦黑,就是带着血丝,两人也不在意,就是挑拣着看起来有熟的地方吃了。然后又喝了点茶,两人开心的手牵着手,回到房间休息,把现场留给管家收拾。


两人黏黏腻腻到了晚上,先是赵启平开始腹痛,然后频繁出入厕间,谭宗明皱着眉头要管家通知家庭医生,结果医生还没来,他自己也开始在厕间奔波。等到家庭医生到达时,两人已经累倒在床上。家庭医生问了管家两人今日的饮食与刚才的症状,直接拿出水瓶帮两人挂水。“我们先挂瓶水观察看看,如果不行,还是得到医院治疗。”


在挂水的过程中,两人又去了两三趟厕所,家庭医生觉得情况不对,便让两人提早拔针,送两人就医。两人躺在双人病房的病床上,听着医院的检测报告,“由于食用未完全煮熟的食物,以致有大肠杆菌感染现象。”赵启平看着护士闷笑着为自己挂水,叹了一口气,在休假期间把自己折腾回工作地点,自己倒是头一遭。赵启平偏过头,看向另一张床上脸色苍白的谭宗明,想着两人的纪念日居然是一起在病床上过完的,自己都觉得好笑。


谭宗明看向赵启平,“下次我会烤得更好的。”赵启平轻轻的说,“我不在意你烤得好不好,只要是你烤的就行。”谭宗明感动的看向赵启平,赵启平闭上眼,补了一句,“但是要烤熟啊!”谭宗明看着装睡的人,嘿了一声。


   
评论(22)
热度(124)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