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开罗宣言

刚刚看到有关开罗宣言的新闻,有人说开罗宣言只是一张新闻公告,没有签名,不是条约。有人说根据国际法惯例,针对一个问题,会先发布相关公告,之后才有相关条约与条例等补足,所以开罗宣言算是条约。有人连旧金山合约都搬出来了。

但是我想到的是,开罗宣言之所以重要,那是代表了中国在百余年的积弱后,试图奋起-虽然付出惨痛代价,但是,全世界都知道,中国在奋起,中国要奋起!

政治议题姑且不论,但是那个时代的先贤先烈们为了救国,为了报国!真真的是抛头颅洒热血,不惜一切。

开罗宣言,让我们回想起先人奋斗的不易,且需尊敬其历史的地位,反思诸己!

为各位安利能体现开罗宣言先贤先烈精神的文,《开罗日记》,作者mimi剑雨秋霜,请大家在沙漠炽热的太阳下,刮脸的沙尘中,回到那个年代,体会何谓报国的炽烈!

文链接请见评论区。

@mimi剑雨秋霜

   
评论(6)
热度(55)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