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一个天空,几种颜色。一道彩虹,横跨天际。

以下是今日的發想。

「大哥,天空的橘光,莫不是遠方在轟炸吧?」
「阿誠,你多想了,你瞧,還有彩虹呢!不過是雨過天青玉帶橫罷了。」
「不是雨過天青欲破處,這般顏色做將來麼?」明誠遞給明樓一個青瓷茶杯。
「你這小子,拐著彎稱讚自己。」明樓嗅著茶香,呷了一口,嗯,今年的碧螺春不錯,可以用來待客。
「你放心,今天日本人沒空的,畢竟,今天可是國慶。滿州那邊聽說來人了 他們得忙著『招待』。」
「選在這個革命先烈在武昌拋頭顱灑熱血起義反清的日子來?可真是能選日子的。」明誠笑著說。
「這樣也好,讓我們現在能忙裡偷閒,緬懷先烈,向革命同志致敬!」明樓舉起茶杯。
「向革命同志致敬!」明誠也舉起茶杯。
兩人慢慢對飲,「趁著今天的機會,你一會兒去海關一趟,把東西送出去。」
「我知道了,梁仲春那邊我會趁機動一動,好方便行事。」
「那你呢?你去哪裡?」
「我?」明樓捧著茶杯,「這時候,身為長官的我怎能輕易離開政府辦公廳呢?一會兒我會讓李秘書送我回家,你忙完了就直接回家。」
明誠抬頭看著空中逐漸變淡的彩虹,「大哥,你說我們的明天,會更好嗎?」
「一定會的,」明樓堅定的說,「不過,阿誠啊,我希望你能先操心今晚的晚飯。你別忘了,大姐把阿香給帶出門了。」
「草頭圈子、紅燒肉,」明誠看著明樓慢慢的說,「一樣都沒有。大哥你最近參加的宴會太多,酒水油膩之物入口太多,今天還是素淨清淡點好!」
「阿誠,今天可是國慶!」
「所以我們要緬懷先烈,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不是嗎?」明誠吐著小舌頭,在門後對明樓揮揮手便關上門。只餘下明樓好氣又好笑的罵句,「小兔崽子!」

明樓看著窗外逐漸黯淡的天空,「明天一定會更好的,我相信!」

向革命先烈致敬!

   
评论(2)
热度(11)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