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楼诚】瓶中信 (1)

耶~~第一篇聯文

 @佳期如梦 

佳期如梦:

      不忘初心~楼诚我还能站100年!嗯,就酱!

        全程occ,所有的锅都是我的~!

       脑洞来自于helen~么么哒~手动艾特~!

       第一篇的信也是她写的~开头是我写哒~

       

       估计会中篇(其实我是拒绝的……)

   

  2015年,明小台带着女朋友曼小丽去北戴河度假。明小台是因为博物馆的馆员,主要负责民国时期的收藏。而曼小丽,则是负责清代的……

      

     

          北戴河的风光很美丽,不过两个人说不上来是为什么,最想去的是维也纳……

     

      明小台在沙滩上走着,曼小丽去换泳衣了。远远的就看见一只瓶子飘了过来,明小台没有怎么在意。直到瓶子被海浪冲到他的脚下,他才捡起来。

     

                    瓶子质地很好,瓶身通透,用木塞子塞着。明小台想,这都什么年头了?还玩漂流瓶……不过看这瓶子是不错。明小台把玩着瓶子,瓶子上刻着,见到打破的字眼。明小台想,那我就把这瓶子带回去,看看究竟写了什么……

        

          瓶子被明小台随手放在了行李箱里。假期结束,回到了上海。瓶子也被明小台遗忘了。

     

         那天晚上,明小台打开行李收拾,瓶子自己的掉落了出来,瓶子碎了……

   

   里面有泛黄的信纸,明小台直觉,这是个老古董。

      

   
明小台将信纸打开,里面写这……

吾弟亲启:

  

       阿诚啊~~你总是笑大哥我喜欢喝酒,今天检查报告出来了,那个医生居然不准我喝酒了呢?说什么,应该是以前喝太多酒,所以伤了肝脏。

          这倒是说的实话,我俩在上海的那些年,每天要面对多少应酬,要跟多少人虚以委蛇,红酒、白酒不停的喝,有时还得喝老白干、黄酒。啊!那时候,总觉得身体里面的血液,都是酒在流动着呢!可是,实际上,你是不喜欢喝酒的,对吧!

         阿诚!我每次喝酒,你总是管着我!想尽办法找理由让我脱身,然后,端上你跟苏嬷学的醒酒汤,叫我喝下。宴会里,看着你觥筹交错,可是,实际上,我知道你不喜欢喝酒,只喜欢吃酒醪蛋。酒醪加点水,到在黄铜小锅里,加几颗小圆子,底下卧一个鸡蛋,热呼呼的,你吃的笑瞇瞇的,我永远记得。

   

     可是大哥不争气啊!连你想吃的、爱吃的,都没法儿帮你做。现在,就连酒都不能喝了。你往年总是愿意陪我喝一杯的。对吧,阿诚……

                                                                      

                                                                   1946年于巴黎

              阿诚!?难道是他们?
         

   
评论
热度(11)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