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楼诚衍生】鸽子精之三生三世03

第三世 永团圆

 

《换个地方谈恋爱》食用说明:

1.此为庆春节主题接力联文,主题《换个地方谈恋爱》

2.发文规则,请在标题下加上食用说明,并在文末艾特下一位发文者。

3.一天一文,CP是楼诚衍生任意组合,文风不定,但保证一定HE。

4.将于元宵节放出全主题合集链结。

5.食用前请详阅此说明,并确认CP是否为您所爱,再行食用。敬祝您食用愉快。

 

渣文笔,剧情OOC预警,CP谭赵,请确认后再向下阅读,谢谢!

 

谭宗明坐在飞机上,虽然已经习惯了长途飞行,但今天有些不同,他无聊的翻阅飞机上的杂志,离落地还有三个小时,谭宗明把杂志盒中的报纸与杂志尽数取出,放在身侧的空位上,按灯跟空姐要了饮料,打算用阅读来消磨这段时光。

 

谭宗明看着几家报纸上斗大的标题,“距离北京奥运倒数1230天”谭宗明笑着摇摇头,奥运代表的是国家的体面,作为赞助商之一,或许他也该去看看底下人准备的进度,这可是推销晟煊的大好机会。他翻开另一份刊物,《Men‘sHeath》,谭宗明兴味津津的看了起来,毕竟是年过三十的人了,虽然还不到老之将至的年龄,可是每天忙着公司的事情,忙着当空中飞人,连运动都没有时间,忘了是谁说过,保养自己就是对自己最好的投资,这句话挺有道理的。谭宗明认真地翻看着杂志内容,里头有份关于骨质疏松症的文章,写得深入浅出,谭宗明仔细看着发表者,唷荷,中国人,“赵启平”,谭宗明念出他的名字,觉得挺不错的。

 

甫回国,谭宗明一头扎进公司的事务中,忙着讨论并购案,忙着处理公司内部的问题,忙着审批各项计划书与文件,忙着扩大公司的规模。他连家都很少回,多半是在办公室后头的休息室里歇息。回家也多半是为了举办宴会,为了跟一些人虚以委蛇,为了与一些人沟通情感,为了与一些人建立合作关系。

 

谭宗明不知道,当初他赞赏的赵启平,跟他也在同一架飞机上。当然,谭总坐的是头等舱,赵启平只是一名普通的小医生,到美国读研,有幸被国内的医院聘任为骨科医生,让赵启平免除了毕业即失业的忧虑。他喜孜孜地坐在经济舱内,手里拿着跟空姐讨要来的《Men‘sHeath》开开心心的回国。

 

赵启平回国,从住院医师开始做起。他在医院附近租了一间小套房,房租并不便宜,几乎要花掉他每月薪水的一半。但是胜在离医院近,楼下又有小超市,附近有一早就营业的面包店,有营业到深夜的面摊,多适合上班时间漫长、下班时间不定的小赵医生,在回家前先填饱肚子,回到家,就三件事:脱衣、洗澡、睡觉。所以小赵医生依旧每个月乖乖的奉上一叠红彤彤的钞票,每天勤奋的在医院、家中两点一线间过日子。

 

日历牌一页页的翻过去,叶落了,年过了,花开了,晟煊稳定的成长着,谭宗明在上海的金融圈里的位子又往前挪了挪。赵启平在医院过的也挺好,建立了自己的口碑。在奥运倒数第450天,一个广告开始铺天盖地的出现,奥运会开始征召志愿者。可是,这并不影响谭宗明与赵启平的生活,因为晟煊已经赞助了运动员村的建设与某几个项目运动员的服装,也在会场买了几个广告位,剩下的事情,不应该也不需要谭宗明烦心了。至于赵启平,手上管着六床病人,每周至少好几台手术,连衣服都快来不及洗,连心爱的音乐会都没时间去听了,哪还会有精力注意这个新闻。

日子再往前推进,在奥运会倒数第325天,所有设施必须进行验收,谭宗明身为公司龙头,他得到场视察,然后跟政府官员打交道,在历经几个月反复折腾后,总算验收完成。这个运动员村在奥运会结束后,谭宗明另有用途,这也是他当初抢下运动员村一部分住房建设的目的。他不打算卖出去,而是看准了不远处有学校、医院、银行等设施,打算经营成出租房,长期营利。他想,万一以后再抢到举办奥运的机会,运动员村原地重建不是不可能,反正运动员村的周边因为举办奥运会正在发展,十年后的变化,谁又能说得准呢?

 

奥运会倒数第100天,赵启平被叫到主任办公室,被通知本院得要派出医护人员,协助奥运会的医护事宜,在赵启平尚未开口时,主任的一句“我也去”,堵住了他的嘴。

主任拍拍他的肩:“小赵,好好干,院长吩咐我挑人,我第一个就想到你,你跟我去,也算累积点经验与资历,对你之后提升有帮助的。你手上暂时不接新床,我会分给其他人,要是在正式到会场前,你手上还有病人,就让小林、小陈他俩处理。你最近顶多接几刀手术,好了,就这样。在各国运动员到达前,咱们就得进驻,你先打点下行李,换洗衣物多备几套,还有方便面多买点,带个电热壶,我也不知道到时候的环境是如何?”

赵启平点点头,当天晚上便开始整理家里。

 

他先是到楼下的小超市买了各种不同口味的方便面,讨了几个纸箱,把方便面整齐的码好,封了两箱,上头用油性笔写上龙飞凤舞的赵启平三个大字,他又拖出行李箱,翻出两个大的不锈钢杯,还是他在美国读研的时候用的,两双不锈钢筷,一大一小俩不锈钢汤匙,一一放入箱内。他想了想奥运会时的天气,到他的衣柜里翻了翻,外套折起来,放进去,长袖衬衫,折起来,放进去,短袖衬衫,短袖T恤也放进去,薄长裤、厚长裤,牛仔裤也放了几件,还有新买的一打内衣裤。赵启平又把一大一小两面盆,一小袋洗衣粉,几块洗澡肥皂,毛巾,也封了一个箱子。他叨念着电热壶、吹风机、随身护理组,每天下班,他就这么一点一点地收拾起来。直到出发,这些箱子,就随着赵启平,一起去了奥运医护人员的居住区域。

 

当初在规划运动员村的时候,除了各项训练设施外,还有一部分就是医护人员的住房,毕竟运动员在训练或是在场上时,都需要医护人员待命。虽然有的运动员会有随队医生,但是并不是每位运动员都是如此。赵启平拖着行李箱,看着住房质量,他在心里赞叹,这可比自己的租房大多了,赵启平在房里游走,房子里各项设备俱全,电热水器有热水,厨房电磁炉能用,打开橱柜,里头有着锅具、碗盘,不锈钢台面上有着刀具组,墙上挂着铲子、汤勺等,拉开抽屉,里头筷子刀叉汤匙,应有尽有。赵启平把行李搬进自己暂居的房间,床是新买的,整个寝具组散发着才刚拆封的气味,天蓝色让赵启平十分满意。虽然是三人同住一间,但是赵启平已经认为自己非常幸福,凭他的薪水,想要买房子,简直难如登天。

 

正巧,他住的是谭宗明负责建设的那批房子;正巧,谭宗明听说上周起房子已有人入住,他想去看看房子的状况,顺便收集使用心得;正巧,他走到赵启平的那间房,按下了门铃;正巧,房内只有赵启平一人。拉开门,一双圆滚滚的鹿眼就这样跳进谭宗明的生命里。

 

很久以后,又是一个奥运会的时期,这时候的小赵医师已经升了一阶,晟煊基本上在上海已经发展成一霸,谭宗明是小赵医生的朋友,也是他的施主,赵启平总是这么说。他也认识了安迪,一个有着不幸过去,却靠着自身努力与才华,闯荡商界的坚强女子,当然,他没见过本人,是透过谭宗明的笔电屏幕认识的。因为赵启平即将前往美国读博,谭宗明赞助学费,介绍安迪给他认识,是因为安迪目前人在美国,正好住在赵启平的学校附近,这样可以彼此有个照应,唯一条件就是回国后得兼任他的私人骨科医生之职。赵启平笑着槌了他一下肩膀,他这次到美国读书,处处都有谭宗明打点,连住的都是他在美国的房子。两人的关系,可以说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赵启平喜欢听音乐会,谭宗明喜欢打高尔夫球,但是两人都爱喝茶;赵启平爱看书,爱逛书店,谭宗明也爱,虽然一个人手上拿着的是骨科专书,另一个人手里拿着的是经济或是保健杂志;两人都爱喝酒,也都爱喝红酒;这些仅有的交集,让外人觉得相当奇怪的两人组合,友谊得以长存下去。

 

赵启平在美国读博,见到了安迪本人,她虽然清冷,却是一个适合谈心的好朋友,特别是当身处国外的时候。不过,赵启平也不是什么都跟安迪说。他看着谭宗明不时地来往美国、国内,他看得出来,谭宗明是喜欢安迪的。一天,两人一起到酒吧喝酒,他也问了谭宗明为何不对安迪表白,他只得到了一个答案,“还不是时候。”那到底什么时候才是时候呢?赵启平坐在酒吧吧台,摇着手中的酒杯想着。

 

赵启平以前不混酒吧,只有当过酒吧的服务生,因为他只是个穷学生,他拿着家里的钱,还有奖学金来付学费,至于生活开销,裤袋空空的他,只能努力兼职挣钱。他做过家教,做过中国餐厅的服务生,做过酒吧的服务生,直到教授看到他在学校发表的小论文,指名要他一起做个研究项目,让他领助理的费用后,他才辞去服务生的工作。照理说,医学院的学生不会选择服务生的工作,尤其是外科医生,因为服务生的工作实在太伤害手部肌肉了。可是赵启平没有办法,服务生底薪虽然低,可是小费高啊,这可比其他打工更能养活自己,而且卖不完的食物还能低价打包,对穷学生来说可是一大福音。可是这次不一样,学费,谭宗明帮他出了;住房,谭宗明帮他解决了;他用之前的存款就足以应付生活所需,他还接了几个兼职,兼职的钱他都存下来,才能像现在这样跟同学来酒吧闲晃。他能理解同学为何带他来这里,事情太多,研究总是花太多脑力,到这里喝喝酒,跳跳舞,聊聊天,适当的释放一下压力,有何不可?至于其他狗屁倒灶的东西他们是不碰的,好歹是医生。

 

下一个奥运会举办的时候,赵启平还没回国,谭宗明力邀安迪加盟晟煊,终于获得安迪的首肯,他急着与赵启平分享这份喜悦,回到家里却找不到赵启平。谭宗明抬手看表,这么晚了,附近只有酒吧与快餐店有营业,谭宗明一间一间的找过去,等到他推开最后一间酒吧的门时,看到拿着酒杯,趴在吧台上的赵启平,他胸中的气突然就散了。他架起醉醺醺的人,一路走回家。

 

很久很久以后,他才知道,那天,是赵启平的生日。

 

来年,赵启平回国,到六院担任骨科副主任。他回国的时候,并没有通知谭宗明,谭宗明是在送朋友到六院挂号时,看到专家号上赵启平的名字,才发现他回国。

 

他依旧像以前一样向赵启平打招呼,责怪他回来不跟自己联络,在知道他现在需要医疗赞助后,邀请他参加自己在余山举办的宴会,打算为他介绍自己的朋友,共同设立一个医疗急难救助基金。赵启平在宴会上,谦恭、有礼,在谈到基金的问题时,他从随身公文包里掏出一份企划书,让现场的人传阅翻看。谭宗明看着他眼里的血丝,知道这是他花了宝贵的休息时间熬夜赶出来的。他随手交给安迪,让安迪翻看,安迪点头觉得没有问题,他便交代两周内让底下的人提出完整意向书来。谭宗明拉着赵启平到一旁,让管家端来维他命饮,盯着赵启平喝了,又问他需不需要到房里躺躺休息一下。赵启平摇摇头,说等会儿还有手术,便告辞离开。他没有看见背后谭宗明那晦暗未明的眼神,同样的,谭宗明也没有看见,当他把计划书随手交给安迪时,赵启平的表情。

 

谭宗明在赵启平离开后,对安迪说,他要独立设立一项医疗基金,让她约凌远过来见面。安迪不解,凌远可是一院院长,好好的,怎么又扯到那儿去了。她不知道的是,凌远,是赵启平的师兄。

 

接下来的时间里,谭宗明与凌远常常往来,两人商讨着杏林分院的投资计划,一院与六院的医疗急难救助基金计划,至于赵启平,谭宗明还是约他出来吃饭,一起逛书店,或是一起到酒吧喝杯酒,不同的是,谭宗明会开车到医院去接他,起先,在停车场等,后来,来得次数多了,就在候诊大厅等,或是护理站柜台等。所以近期赵启平几次的失态,手术失败后坐在长椅上自我沮丧,被病人家属捶打等事件发生时,谭宗明都能很快出现在现场,或是伸手扶他,或是安慰他。赵启平觉得有点摸不清谭宗明的心思。

 

就像这次,谭宗明约了魏谓,为了安迪的事,他挥拳相向,可是,这次谈判,为何要拉上自己。赵启平带着谭宗明回家,拿出冰块帮他冰敷时,依旧没有搞懂。

“你还是住在这里?”

赵启平给了他一个白眼,“要不然我还能住哪里?这里离医院近,又方便,我回国前打电话给房东阿姨,刚好前一个租客才刚搬走,所以我就顺当的搬进来了。自己拿好,要不明天记者又有东西好写了。”

谭宗明的声音从包着冰块的毛巾下,闷闷地传出来,“写什么?家暴?”

赵启平的声音从厨房传出来,“你得了吧你!身为本市最有价值的黄金单身汉,谁敢对你家暴?话说家暴也得有对象啊!”

“你不就是对象?”

赵启平拿着煮好、放在冷水里冷却去壳的水煮蛋,换走谭宗明手上的毛巾,用蛋帮他滚着脸上的瘀青,“你够了啊,别开玩笑。”

谭宗明握住赵启平的手,“我没有开玩笑,我知道你介意我喜欢安迪的事,我想清楚了,我是把她当好朋友,当妹妹看,但是我对你却不一样。”

赵启平企图抽出手,谭宗明却握得更紧,“当我在美国获得安迪愿意到晟煊担任CFO的消息后,我第一个就想跟你分享,可是你不在家,我在街上,一家店一家店的找过去,只找到喝得醉醺醺的你。我该庆幸的是幸好那里酒吧只有三间,而且离住处不远,要不我真没办法把你扛回去。但是那晚,我扛着你回家,你软软的靠在我身上,我知道了,我愿意就这样扛你一辈子。我想等你回国,把安迪的事情处理干净了,再跟你表白,没想到拖了这么久。所以,我想问问:赵启平先生,请问,你愿意接受谭宗明先生的追求吗?”

赵启平一把挣脱,逃回房间,锁上门,直到阳光唤醒他。他揉着头慢慢走到客厅,已经没有人,沙发上有条毯子,看样子是谭宗明自己翻出来盖的。门把传来转动的声音,脸上瘀痕未消的谭宗明,穿着一身皱巴巴的西装,举着手里的袋子,“我去买了你喜欢吃的那家生煎跟豆浆,一起吃点。”

 

赵启平日后回想,一定是因为那家生煎太美味,豆浆太香醇,而且顶着一头乱发,穿着一身皱巴巴西装,脸上顶着瘀痕,顶着寒风走了来回1.2公里去买早餐的谭宗明实在太可爱,他才会答应谭宗明的追求。可是,在他答应之后,两人的生活并没有太大的改变,闲时依旧只是约饭,逛书店,租碟到赵启平家一起看,安迪称这叫老夫老妻模式,着实嘲笑了谭宗明一把。赵启平却被谭宗明摊手表示,“我从没追过人,要不你教我?”这句话直中心扉。

 

自此以后,赵副主任医师逛书店的内容有点更动,除了医疗书籍,他还拓展了黄暴漫画的领域,还是BL的,美其名曰研究人体生理构造。终于在他的精心研究,与谭宗明的新春浪漫旅行约会安排下,两人终于事成了。

 

又快到了奥运会举办的时间,谭宗明在飞机上,专注的看着《Men’sHealth》,他翻到其中一角,细细的读,还拿出手机拍照下来。谭宗明一下飞机,就直奔机场的书店,找到最新一期的《Men’sHealth》,翻到那一角,对着手机的照片,满意地买了十几份,塞进随身行李袋内,回他目前最想去的地方去。

 

赵启平因为参加学术交流会,已经整整一个月不在家里,谭宗明实在想念得紧,正好美国有点事待处理,也不是什么大事,谭宗明执意自己亲自前往处理,安迪边笑边递给他秘书早已订好的机票,挥挥手要他快走。谭宗明面上有点发热,可是两人半年前才在美国佛蒙特州完成终身大事,这不正是新婚燕尔,启平却要去加州参加什么学术交流会,谭宗明加快脚步,坐上酒店前来接送的车辆,开始拨通启平的电话,他想,该怎么跟平平度过这个夜晚呢?

 

丝质床单上,有两个肉体纠缠着,许久,赵启平懒懒地倚在枕头上,谭宗明去浴室放水了。赵启平有一下没一下的切换频道,突然,他转到正在播放奥运会消息的频道,谭宗明正好进来,弯腰亲了他一下,“水放好了,我扶你去洗洗?”赵启平一手搂着谭宗明的脖子,一手指向电视,吃吃的笑,“你瞧,我们跟奥运会多有缘哪!我们在奥运会举办时认识,在奥运会举办时谈恋爱,而现在,在奥运会举办时度─蜜─月。”谭宗明把赵启平扶进浴室清理一番,在按摩浴缸里搂着他,亲吻着他的额头,“的确是这样,我就像那赛场上的赛鸽,你就是那个会场,无论我飞得多远,我都会飞回来,找到你。”赵启平回头,按下谭宗明的项颈,给了他一个吻,“我才不是奥运会场,我也是鸽子,我要跟着你,一起飞。”谭宗明搂着赵启平,“好,一起飞。”

这是 @mimi剑雨秋霜 的脑洞,一个有关鸽子精的故事。她的说法是:“绝对三生三世。一世鸽子精,求而不得;二世肉鸽,劳燕分飞;三世赛鸽,奥运会上大团圆吧。”

不过因为过年嘛,加上舍不得这么悲苦,所以稍微修改了一下,保证HE。

感谢愿意看到这里的你,春江水融涟漪响,落花翩翩谁人知,请大家明天期待 @江漪_  的大作哦!

 @季节替而岁岁安  太感谢你的无偿校对了,么么哒。

   
评论(15)
热度(63)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