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2018旅游城市印象-上海影视基地探访之车墩篇

@小鱼爱果冻才不是小黄鱼

连续两年造访车墩,发现微微的改变,首先莘庄站北出口的公车运转站建好了,我跟小鱼不确定一小时一班的莘金专线站点到底有没有移位置,正在徘徊时,看见一个莘字头的公车转进站来,跟着走过去,赫然发现最前头那班就是莘金专线,赶紧狂奔过去上车,上车后过1分钟车子就开了。车上已然还是有车掌阿姨售票,也可以刷交通卡,一趟路程约莫50分钟,到车墩站下车,过马路,往左转直走,沿途我们讨论哪家商店还在,哪家商店换了,一路进到车墩。

今年我们学聪明了,先在网上购票,比现场购票便宜一点,直接跟柜台出示购票证明就能进去,不过这样就没有票根可以收藏,我们因为去年已经是现场买票,所以今年就这么进去了。一进车墩,首先让我闻到浓厚的炸臭豆腐味道,车墩靠近南京东路那段的几栋大楼一楼出租成小食店,看着一排绿色的台湾啤酒标志,我不禁默然。光那一区就开了四五家店,店招牌与现场景色有些格格不入。

原来绕过南京东路往前的轨道站停靠着叮叮车,按点发车,可以免费搭乘,今年连车带牌都不见了,有些可惜。

去年在车墩逛了整整一个下午,伪装者中的主要场景逛了约莫八成以上,像是港大啦,教堂啦,铁桥那个景,阿诚哥跟王老师都用过,铁桥后的民居区,小明跟曼丽还有王老师用的次数很多。民国监狱更是血淋淋的汪处打卡景点,南京东路永远都在拍戏,还好这回能靠得近些拍天台。还有哔掉日本人的酒店,还有大姐住的酒店,去年因为有剧组拍抗战剧,军车跟标语、招牌布置满满,虽然绕着剧组走很辛苦,但是景拍起来挺有韵味的。我们还绕了弄堂,找到了程小姐出入的景、疑似黎叔的家、疑似桂姨的家,还拣了弹壳拍照哦。然后还冲到火车站,研究一下可能的拍摄角度。
我们还找到很像诚诚衣服被夹住的那条街,香烟铺,药馆。

今年到车墩,发现有种萧条的气息,剧组比去年少了。我们拍完南京东路的天台,用停在一旁的道具车帮楼诚娃拍照后便一路绕行。发现去年被铁皮围着的地方,是新建的街道,看起来像是居民楼,又像是商店街?旁边那栋我从去年就没见它开门的4D影像馆看起来更败破了。

这回我们带着目的往前走,补充一下,首先我们在胜强已经找到了楼总变玫瑰花撩妹兼说底下的人总是这么没有礼貌,还让诚诚帮他穿大衣的那间咖啡厅。一看到窗户上的雕花玻璃,我们立马就认出来了,很搞笑的是,室内空间就只有一个凸窗,也就是只能设一个卡座,然后门后可以设一个柜台,另一边有个台阶是个小舞台这样的空间而已。这回在车墩沿着石头坡往上走,就会看到厕所双煞之一的阿诚哥穿着蓝色风衣,蹬蹬蹬蹬提着公事包帅气下楼的楼梯啦。还有小明刺杀长谷川刚的时候也走过这个楼梯,当然必须得拍拍拍!话说这两个景真是巨帅的!

我跟小鱼一路闲逛,拍了小明麻麻被的车祸现场地、拍了小丸子狗带的地方,然后往左一直走就能走到铁桥。在这里当然得补一个蓝风衣听到黎叔就是小明他爹那种万般辛酸上心头的照片啦!当然铁桥上王老师狗带的画面也得补一张!然后我们又慢悠悠地经过民国监狱、酱园后方,又看了一下现场剧组的拍摄,讨论一下主角到底是谁之后绕回前门,完成了车墩周游之旅。

连两年造访车墩,仍然能找到伪装者的拍摄现场,心里真是莫名激动!

楼诚大旗飘飘扬扬!
楼诚三周年快乐!

补几张小鱼拍的胜强、仓城、车墩照片。

   
评论(2)
热度(20)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