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楼诚衍生】当楼诚衍生遇上美食,飞机餐篇

这是一枚吃货的随机爆发脑洞,虽然名为系列,但是可能没有下篇。只是想如果这些人与某个美食相遇,可能的反应是什么呢?

杂文,渣文笔,ooc,慎点!

胡靖人设来自 @mimi剑雨秋霜 的〈大梁皇帝的现代幸福生活〉,祝贺咪咪好事降临。庄赵组则是来自 @季节替而岁岁安 的指定与餐食建议,祝贺岁总万事亨通。凌李组的故事来自 @大橙子与猫殿下 的亲身经历与私聊,抱抱猫殿下!其他的部份内容来自群聊内容,就不一一艾特了,欢迎来看哦。

〔胡靖与国航〕
“中国国际航空CA984号航班将于7号登机门登机,请尚未登机的旅客尽快前往登机门办理登机手续。”

胡八一与萧景琰早已登上飞机,坐在头等舱里,两人这次到洛杉矶参加一次古文物的展示活动,忙了两周后,总算可以回国。胡八一靠在头等舱宽大的座椅里,看着开始翻阅机上杂志的萧景琰,心里实在叹服他的体力。

他怎么能在忙完一场又一场的导览加交流活动后,还能日日活力充沛。胡八一心里有些痒痒的,话说最近因为看着他忙于工作,自己也常跟着另一组人活动,所以两人回到房间都是单纯的同床共枕,没有什么夜间活动,这要回国了,胡八一想着,回去又能休息几天,要怎么把事情给办了呢?

胡八一的臆想被萧景琰摇醒,“你快系好安全带!要准备起飞了!”胡八一从背后掏出被自己压着的安全带系好,眼前出现菜单,“你给我订的餐是那一个啊?”胡八一看着目光如炬的萧景琰,暗叹道,“现在是凌晨,要到天亮才供餐的。”“我只是想知道有什么可以吃嘛!”萧景琰微侧裹紧毛毯不理胡八一了。胡八一摇摇头,这人怕是吃美式餐点吃怕了,不过突然这么来一下,还挺可爱的。

飞机平稳的起飞,两人安静的在座位上睡着,直到被空姐摇醒,“两位,我们要准备供餐了,请备妥餐桌。”两人分别到厕所里打理一下自己,胡八一看到萧景琰像乖宝宝一样坐在椅子上,眼睛一直往通道那边飘,他努力憋着笑,却抑制不住笑纹从眼角漾开。

空姐推着餐车过来,胡八一作主要了两份粥与小菜,其实连他自己都被汉堡,批萨给整怕了。萧景琰看着粥,吃了一口,又夹起一筷子小菜咽下,“人都说故土难离,这故乡的味道,到哪儿都离不开,忘不了啊!”胡八一握了他的手,两人专心吃着,饭后,胡八一又要了茶,当然只是普通的茶包,不过在充满咖啡的国度里,两人着实被唐人街的茶价吓了一跳。所以两人一直只喝瓶装水。
莫说景琰喝不惯汽水的味道,对于啤酒他也并没有特别喜欢,更别提两人在工作时的习惯-禁酒!

两人吃完早饭,休息一下,看了场电影,然后又迎来了中餐,萧景琰谨慎的选了鸡肉,实在是他在美国的地界上所看到排骨,跟自己认知的排骨太不一样了,萧景琰觉得鸡肉至少保险点,虽然这是国航,可是从美国起飞,还是保守点好!

胡八一看着萧景琰这般选择,没有说什么,餐食送上来,两人拣选着吃,至于旁边随附的面包,萧景琰不想吃,而且没看到空姐用餐,便问空姐面包能不能退回去。那位空姐可能第一次遇上要退面包的乘客,她礼貌的说要去询问一下。萧景琰看向胡八一,“我没食用的餐点要退,还要问呀?”胡八一摇摇头,“我们买机票的时候,已经一起付了这些餐点的费用,所以一般人可能是没有退的。”萧景琰皱着眉头,“可是,如果我不吃,她们收走,也不会分给别人吃吧?这不是浪费粮食么?加上我都没瞧见服务员有用餐啊,要不把面包分给她们?”座舱长走过来,“感谢您有这样节约的想法,如果您不介意的话,那我就把您这餐的面包收走。因为正好其他机舱乘客要求追加面包,机组员把自己那份让出去,这样正好可以补上,谢谢您。”萧景琰点点头,胡八一接口说,“看来你问是对的,浪费粮食可不是好行为,要是不问就有人得饿着肚子工作了,这样多不好,是吧!谢谢你们了,麻烦一下,我这份面包也收一下。”

两人喝完茶,空姐收完餐盘,座舱长拿着两个小袋子,“为了感谢两位对机组人员的关怀,这是一点小礼物,请收下。”双方一阵推辞下,最后胡八一听到只是纪念徽章,还是收下了。两人手牵着手,一起看着屏幕上的电影,开心的让国航带他们回心心念念的家。

〔庄赵与川航〕

话说两位医生一同出游是很奇怪的事情。别说他俩不同科室,甚至连医院也不同间,这样还能凑到一起搭乘飞机,座位还是同排连号的,你说这不是刻意,谁会相信?

但其实还真不是。两人其实已经三个月没见面没说过话了,自从上回对于有困难的病人家属的支援计划两人意见相左后,两人的班表都奇妙的错开,让俩人在清醒时完全没有相处时间,其实在睡眠时可能也很少。

这次两人分别被医院领导指派参加学术研讨会,所有一起出发与会人士座位都在一个区块,赵启平的座位原本不在那里,是因为他的座位正好把俩夫妻分开了,他主动跟对方换座位,他也不想挡着新婚夫妇的相处时间,没想到,这一换,倒是换到庄恕的旁边。

赵启平把包放好,坐下后,戴着耳机开始听音乐,旁边拿着平板正在阅读的庄恕偷偷看了他几次,却没有开口。

飞机顺利起飞,然后开始供餐,两人把手上的电子设备收妥,放好餐桌,果然送上来的餐点还是虾仁炒饭加烤土豆加老干妈,跟赵启平之前搭乘的时候没两样。

赵启平把烤土豆一分为二,沾着老干妈吃,眼角看着庄恕皱着眉头瞪着烤土豆,他几下把手中的土豆吃掉,“庄大医生,这里不是美国,飞机上没有帮你准备奶油,盐巴之类的让你配着土豆吃,喏,”赵启平把土豆分开,一角沾了一点老干妈,“来试试新口味,不太辣,主要是咸、香、甜,试试,这边角,咬一小口就好,别怕,我不会害你的,你要吃不惯,剩下的土豆我吃,炒饭分你一半。”

庄恕就着启平的手轻轻咬下,一种新的味道冲击他的味蕾,他能尝出来有辣椒,还有咸味,不知道是什么,然后还有那个黑色的渣渣,咬起来的口感还不错。庄恕点点头,表示可以接受这种口味,便接过剩下的土豆,自己小心翼翼沾了点老干妈吃完了。

然后他发现赵启平把老干妈加在炒饭里,拌匀后大口吃着。庄恕困惑的表示,“饭里还能这样加东西啊?”赵启平要他先吃一口炒饭,庄恕皱起眉,就是普通的炒饭啊。然后赵启平把他的一个角落的炒饭拌点老干妈要他吃。庄恕脸上的表情先是不可置信,接着是困惑,然后自己把整份炒饭都拌上老干妈,自己吃得摇头晃脑,眉开眼笑。

等空姐收走餐盘,送上咖啡后,庄恕喝着咖啡,装作不经意的问,“平平,刚刚那个是什么?”赵启平眼角都荡出笑意,“那个牌子叫老干妈,是一种辣酱。”“哦。”“那我们这次去的地方,有没有卖的呀?飞机上出的餐常常都是当地特产,对吧!”赵启平嘴角的笑纹加深,“有,你要喜欢,离开前我们就买几罐回家吃。”“哦。”庄恕突然回过味来,抓住赵启平的手,“平平你不生我的气啦?”赵启平挑眉看他,“不生气了,要是错过你第一次吃老干妈的样子我才会生气。”

一周后,赵启平靠着庄恕熟睡着,两人正飞往回家的路上,行李里几罐老干妈正静静的待着,等着参观两人的家。

〔凌李与首都航空〕

凌远疲惫的回到家,打开家门,背后的晨曦让还没开灯的家里洒进几许金光,可凌远的心陡然一沉,李熏然的鞋子不在玄关,代表本来应该在家的人,昨晚没有回家。

凌远把车钥匙放在玄关的狮子头碗里,开始往房里走,床上没有皱折,代表他根本没在家里过夜,凌远打开冰箱,发现为他准备的鸡汤与包妥的馄饨丝毫未动,代表他连晚餐都没有在家里吃。凌远关上冰箱门,冲了澡,把刚刚拿出的鸡汤加热,另一锅烧好热水,煮了面、馄饨、一把小白菜,然后倒入加了盐的鸡汤里头,慢慢吃着。

吃完面,收拾好,凌远坐在书房,打开微信,没有留言。他翻找通讯录,挨个儿的给李熏然的同事发消息,没有一个人回覆他,凌远开始焦躁起来,他知道李熏然的工作性质,也能理解有突发状况他必须立即赶赴现场的情形,可是,自从两人在一起后,从来没有像这次一样,没有任何讯息就消失了。

凌远看看时钟,想了想,虽然不愿意打扰老人家,他还是拨通了李局长的电话。在得到李熏然因为之前跟的案子有新线索,所以临时出发的消息后,凌远松了一口气,他也不问李熏然到哪里去,李局长不说,想必是不能说,只不过熏然前一阵子才受伤在家修养,凌远表达了自己的担心,又问候李局长几句后,挂断电话,安心睡觉去!毕竟他已经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了。睡之前,他没忘记发个微信讯息给李熏然,“等你回家吃馄饨面。”

李熏然是在昨天晚上7点多被叫回局里等候消息,晚餐在局里吃的盒饭。当最新消息进来已是11点多,一群人讨论完细节,订妥机票已然超过12点。李熏然只来得及回家收拾几件衣物,冲个澡,然后就背着包出门了,连手机充电线都忘了拿。晚上在局里稍微瞇一下,要出发前却发现手机没电,早已关机。李熏然在机场的紧急充电区,借用同事的充电线,稍微充了点电,到足以开机的程度便要准备登机了,所以他根本没注意到,那条“老凌,我出差了,别等门!”根本没发送出去。

李熏然大口的吞咽飞机餐,虾仁炒饭的味道让他格外怀念凌远做的饭菜,虾仁又大又脆,里头还加了切碎的各色蔬菜,饭上裹着蛋汁,粒粒分明,凌远还会记得加上他喜欢的柠檬椒盐来调味,这些飞机餐的炒饭都没有,那只是白饭加上青豆加上切碎的胡萝卜、洋葱一起炒熟,最后把几只小虾仁放上去而已。李熏然一边谴责自己被凌远养坏的胃,一边要求自己为了吃饱吞下,到了北京后就要忙了,还要跟当地的刑警队打声招呼,联合办案,哪有吃饭的时间。

一行人到了地方,开始潜伏,监看,等到嫌疑人穿着身上有着红色大写X字母的T恤出现,一群人一拥而上,前后夹击,总算顺利制伏了他,带回审讯。

等到一切尘埃落定,一些人压着犯人前往居留所,接下来就是司法程序了。李熏然留在北京收尾,晚两天走。他又在凌晨之际坐上首都航空,这次他边吞下香菇滑鸡饭,边期待着,凌远起床看到自己想要吃馄饨面的讯息,会有什么反应呢?

〔洪周与深航〕
一个类似猕猴桃的发型,出现在机舱椅背上一点点,洪少秋抿着嘴笑,小心的不让自己出声,为了搭乘头等舱的事情,有人已经跟自己闹过了,要是在飞机上再闹起来,他可没把握镇得住。

他看着对方把那件背上有着爱心、剑、蛇的外套披在身上睡觉,洪少秋暗自检讨,自己昨天晚上是不是要得太狠了一点?不过两人自从确立关系后,自己回北京交付任务,已经半年没见了。看到已经金盆洗手的爱人躺在浴缸里睡着,洪少秋哪里还忍得住,两下除以五的脱下衣服,就在浴室把人办了,两次。后来是看他眼睛都睁不开了,还要缠着自己,才把两人都收拾妥当,回床上睡觉。然后一大早,拖着他来坐飞机。

洪少秋看着空少送上来的菜单,嗯,龙利鱼不错,他太累了,给他吃鱼补补;杞子虾球,正好滋阴补眼,他也需要;小米辽参是什么?不管了,应该是人参粥吧!正好给他补气;花旗参炖鸡汤,嗯嗯,很好,今天都是滋补食材。

洪少秋满意的阖上菜单,要了杯温水,哄着周凯喝了水,又要了湿纸巾,帮他擦了把脸,然后打开屏幕,让他看电影提提神,之后餐食送上来,洪少秋点头表示满意,这个用料实在,味道足够,看周凯吃得开心的样子,洪少秋觉得自己的钱花得真值!特别是周凯吃完饭以后也不叨念他乱花钱了。

洪少秋想到爱人都不了解自己生长的地方,便从一个月前天天问他,好不容易得到回覆,说是这几天有空。洪少秋立马把之前没请的休假请了,特别飞到香港把人带回来,他特别怕周凯反悔。

周凯在知道洪少秋的真实身份后,本来想两人一南一北,就此不联络也好,他自己的弟弟都不愿意去打扰,何况是有着前途的洪少秋?但是他还是架不住自己想听对方声音的欲望。自己变得软弱了,他自嘲的笑着。这次他顺着洪少秋的意来到北京,也是有点想要理清思绪的意念,总是要先了解,再做判断。

周凯吃完飞机餐,享受着洪少秋对自己的体贴,他心想,或许,今年去爬长城 ,明年去赏故宫,这样或许也不错。

飞机载着两人,往他们人生的一个重要目的地飞去。

   
评论(20)
热度(45)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