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楼诚衍生】当楼诚衍生遇上美食,冰淇淋篇

这是一枚吃货的随机爆发脑洞,虽然名为系列,但是可能没有下篇。只是想如果这些人与某个美食相遇,可能的反应是什么呢?

杂文,渣文笔,ooc,慎点!

〔楼诚〕核桃冰淇淋

明诚挽起袖子在厨房里忙活着。

长柄铜锅中的牛奶已然沸腾,他把锅子从火上移开,加入5个分离好的蛋黄,先用叉子打散,然后洒上糖,用汤匙慢慢搅拌。他搅拌了一下,把锅子放回炉火上,转成小火,分次把糖慢慢撒下。蛋黄与奶油慢慢的变成米黄色的螺旋,他看着汤匙背后的浓稠汁液,点了点头。旁边突然凑过一个大头,“怎么想起来做这个了?给我尝尝味道。”

明诚把汤匙交给对方,看着他像小猫一样伸出舌头舔着汤匙,“上次核桃买多了,这不天开始热了,我突然想起好久没做了,想来试试。大哥你要是不忙,”明诚把指指装着鲜奶油的盆,把“我刚刚光是打发奶油手就好酸啊,大哥要不要来运动一下?”

明楼瞪了他一眼,“就是不爱惜自己,你手才刚好没多久,就这么折腾啊!不早点过来叫我!”明楼用汤匙舀起鲜奶油,放入刚刚加热的蛋奶糊中,以圆圈方式开始搅拌,几次把材料加下,把蛋奶糊放在冰柜里,关上柜门。

明诚把葡萄干泡在莱姆酒里,然后拿出核桃,打算用菜刀刀面压碎,又被明楼推到一遍,要他烧水准备泡茶,自己等下要喝。

明诚站在一旁看着明楼用菜刀刀背剁核桃,“大哥,你太用力了,核桃都掉到地下了,还是我来吧!”却被明楼一个眼神,堵回原地。

稍微剁碎的核桃用糖蜜与威士忌浸泡。两人直接在厨房喝茶,“你这是把酒柜里的剩酒全都用上了啊!”明楼看着瓶身标签。明诚吐吐舌头,“酒喝多了不好,如果放坏了更是可惜,还不如拿来做东西用掉。”

两人谈了方方面面的工作后,明楼从冰柜里拿出蛋奶糊,用汤匙再搅拌一次。明诚把搅拌好的蛋奶糊跟浸泡核桃的小碗一起放入冰柜里。两人回到书房一起处理文件。

两小时后,两人回到厨房,明楼拿出蛋奶糊再次搅拌,明诚看着成砂的感觉,点点头,拿出浸泡好的核桃加入已然成为蛋奶冰淇淋当中搅拌,边叹气说,“可惜买不到香草,少了点味道。”

明楼用汤匙舀了一点,闭上眼睛品尝,“嗯,我这次做的还不错,阿诚你尝尝!”然后又舀起一点往明诚的嘴里塞去。

明诚点点头,“还行,我把他分成小碗装,要不让明台看见,整盆端走,吃太多又要吃坏肚子了。”
明楼皱起眉头,“我看冰柜还是上锁吧!这是你做给我吃的,怎么能给那小兔崽子吃呢?”

才刚进门刚好经过厨房门口的明台一脸冷漠,这还真是我大哥啊!你以为你不让我吃,我就没办法了?哼!

〔谭赵〕黑芝麻冰淇淋

赵启平站在炉前,用小火专注的炒着平底锅里的黑芝麻,直到芝麻传出烘烤后的香味,拿出研磨机把芝麻磨碎,倒在一个大碗里。

赵启平拿起放在一旁的哈根达斯香草冰淇淋,用汤匙把冰淇淋挖出,放在不锈钢盆里,洒上刚刚研磨的芝麻粉,仔细搅拌,尝了尝,又拿过黑胡椒研磨罐往里头磨了几十下,再次搅拌,然后把软化的冰淇淋倒回原来的冰淇淋桶里,盖上盖子,放回冷冻室。他抹抹额头的汗,走到浴室冲凉。

饭后,谭宗明照例打开冷冻室,准备来吃点冰淇淋。却发现自己的冰淇淋盒被动过了。他抬抬眉毛,拿了两只汤匙跟两只碗,跟冰淇淋一起拿到客厅,赵启平正拿着遥控器找节目看,看到他拿冰淇淋过来,选到财经台把遥控器放下。

谭宗明打开桶盖,看到里头灰黑色的浓稠物,他先是拿起桶身,研究有效期日与内容成份,然后又凑近闻闻,确认不是腐坏的问题。他才拿起汤匙,挖了几球放在碗里,递给赵启平,“来,尝尝!”

赵启平含进一口冰淇淋,瞇着眼品尝,心中为自己点赞!真是好吃啊!
谭宗明把冰淇淋放进口中,用舌头与口腔来研磨它,黑芝麻被磨得极碎,但是细小的颗粒却藏在滑腻的冰淇淋里,提供口感与增强香气。另外一个呛味,那是什么?

谭宗明边吃冰淇淋边问,“怎么想到在冰淇淋里加这些东西?”赵启平用汤匙指指电视屏幕,上头正好出现谭宗明的身影。“你瞧瞧你,最近忙得憔悴多了,瞧你头上的白发都多了几根,我把黑芝麻炒了加进去,你吃冰淇淋的时候一并吃了,这样方便。”
“可是你不只加入黑芝麻吧?”“哦!我还加了点黑胡椒提味。”“只是为了提味?我还以为你是暗示我最近忙于工作,忽视你了。”
赵启平拍开谭宗明的手,“谭总,你这是饱暖思那啥啊。”

那盒冰淇淋后来被吃光了,但是自此以后,家里的冷冻室里,常常出现一桶桶的香草冰淇淋,不过,里头到底是啥味道呢?

〔凌李〕西瓜冰淇淋

李熏然抱着一个大西瓜,用身体推开家门,小心的把西瓜放在厨房。他把西瓜先用水洗净外皮,然后用刀破开,切成几大片。然后每片都是先纵切再横切,切成许多小方块。李熏然看着西瓜满意的点点头,这家老板果然没骗人,这无子西瓜只有少数的子,轻轻松松就能挑出。李熏然把所有的瓜切好,放在保鲜盒里,盖上盒盖,放入冷冻库,把瓜皮丢入厨余回收桶,厨房整理干净,李熏然开始拿出锅子烧水,准备煮水饺。

吃完水饺的李熏然又回到局里,继续处理之前案件的文书工作。

客厅的灯光亮起,玄关依旧只有一双脱下的鞋,解决了晚餐的李熏然,从柜子里淘出搅拌机,把晚餐时放在一旁自然解冻的西瓜从盒里挖出,放在搅拌机里,加入鲜奶油与糖,看着时钟,每次搅拌30秒,搅拌3次。

他又拿出许多小塑胶杯,把搅拌完成的西瓜汁倒入杯里,放进冷冻室。他忙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开心的去洗澡。

隔天,李熏然手上提着几个保温袋出现在一院。一个保温袋交给正要下班的凌欢,凌欢打开袋子,拿出杯子一看,哇哦!冰淇淋!不过看样子像是自己做的。“然哥你今天休假啊,这个还有没有?”李熏然摇摇头,“剩下的可不能给你,还有其他人的份呢,你要想吃,下次我再做。”李熏然在“我们的李警官兼院长爱人怎么这么帅!”的声音中走向院长办公室,当然普外科也不能落下,等到李熏然到达院长办公室,只剩下手中最小的保温袋。

“然然,你怎么来了?这么热的天!我一会儿就回去了。”
李熏然坐在沙发上,往桌上放东西,“我来跟我家老凌一起吃饭,顺便接他回家,快来试试我给你做的凉面,还有这个,当当当!我试做的西瓜冰淇淋。”凌远快速的吃着凉面,自己一早忙着开会与各种事务,只吃了个包子,早就饿了,凉面中的醋放得刚好,完全激起了凌远的食欲。“怎么想起来用西瓜做冰淇淋?做得真好吃!然然真是棒!”李熏然嘿嘿一笑,“我本来买了无子西瓜是打算直接吃的,可是我查了一下,西瓜解暑,还能减缓头痛,我想你最近忙,就学着......”剩下的声音被吞没在唇舌里。“这西瓜冰淇淋真好吃,不过,剩下的我们还是回家再吃吧!”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天凌院长意气风发的牵着自家爱人走进停车场,李警官疑似有中暑迹象,满脸通红的上了车。

〔洪季〕香菜冰淇淋

一个男子穿着黑色T恤,站在厨房,在搅拌机里加入洗净的香菜与一些牛奶,他看着一张单子,“香菜90g,牛奶30g好了。”他盖上盖子,启动开关,把香菜跟牛奶打碎搅成香菜泥。

然后他拿出一个不锈钢盆,倒入淡奶油,拿出电动搅拌器,启动开关,绕着奶油绕圈,把原本像是浓稠液态的淡奶油打成约是原本两倍蓬松状,他停下机器,把打蛋器上的奶油敲进盆里。

他把香菜泥加入刚刚打发的淡奶油里搅拌均匀,又撒下了50g的糖搅拌。然后加入奶油乳酪,他看了单子,“50g?”,他边搅拌边摇头,本来看单子觉得挺简单的,没想到还是这么麻烦。

他把搅拌好的材料整盆冰进冷冻室,设好一小时的闹钟,把所有的器具清洗干净,然后回到沙发上坐着看书。

每次闹钟响起,他就起身拿出冷冻室里的香草泥,用汤匙搅拌,然后放回冷冻室并设定下一个小时的闹钟。就这么来回了三次,他试着可以用汤匙刮起成球的程度,嘴角微微上扬。他看向时钟,时间正好!

5分钟后,一个满头大汗的人进了门,坐在沙发上的黑衣男子头也不抬,只是拿起他带回的袋子,把里头的食物放在盘子里,等着对方冲澡出来,两人一起吃饭。

吃完饭把桌子收拾好,“三儿,你有什么事要跟我说吗?”“你坐下。”被称为三儿的季白从冰箱里拿出自己一下午的成果,挖了两球放在碗里,“球哥,你试试!”洪少秋看向碗里的绿色球体,顶着季白的眼光尝了一口,脸色复杂的看向季白,“这东西你在哪儿买的?”季白坐下只自顾自的挖着碗中的冰淇淋吃,“我花了一下午做的,不喜欢?”洪少秋摇摇头,又吃了一口,“怎么会!不过这是什么口味啊?”

季白把碗放进水槽中,转身离开厨房,“香菜!”洪少秋看向碗中慢慢融化的绿球,想着季白刚刚的话,满脸的笑挡不住的溢出来,三儿为了让自己吃香菜,用了大心思啦!

   
评论(23)
热度(56)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