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楼诚衍生】小黄鱼【伪装者二周年金句联文】

所选金句:A站稳了,别晃!

                B30根大黄鱼

                C花旗银行39号保险柜,我给你存了50根小黄鱼。我就是太相信你们啦,现在已经没法回头喽!不,你现在是浪子回头。那你可不能过河拆桥哦,半路上把我给扔了。你们可答应过我,要扶我上位的。当然,等着瞧吧,76号马上就要改天换地了。

             D大姐,今天是个喜庆日子,怎么还难过了。他成家了,我也总算是对他妈妈有个交代了。

 

 这是应该算是一篇AU文,脑洞来自于小黄鱼、小黄鱼、诚哥致力积攒的小黄鱼。这段台词让我想到如果发生在现代,那会怎么样呢?于是带着其他楼诚衍生的角色一起玩耍。OOC预警!

文中出现CP声明:楼诚、凌李、谭赵、洪季、庄周,不适者请勿食用!!!

 

蓝田海军俱乐部包厢。

梁仲春挑眉看了看关上门的明诚,“出了这种事,你不知道避避嫌,你到我这来干嘛呀?”

明诚坐在沙发上,身体向前倾,用食指轻敲几下梁仲春面前的桌面。“避嫌已经顾不上了,我来是找你帮我办件事情。”

梁仲春撇嘴,往后后着沙发。“你不说我也知道是什么事,明台现在在汪曼春手里,想要放了他,我实在办不了。”

明诚啧了一声,“谁说让你放了他?”

梁仲春抬抬眉毛,把翘起的腿放下,靠近明诚。“那你找我来干嘛呀?”

明诚一字一字的吐出,“作了他。”

梁仲春惊得往后一靠:“作了他?你疯了吗?你们明家不救他也就罢了,可也不能……你们可都是一家人啊。”

明诚冷哼一声,“都是一家人?那你想,我们为什么要作了他?南田洋子是谁作掉的?”

梁仲春眨眨瞇瞇眼,“明台。”

明诚点点头:“对。明台现在已经不是咱们家的人了,他投靠了咱对家。而且上次那件事的目标根本就不是南田洋子,他真正的目标是我大哥!”

梁仲春又眨眨眼,摇摇头,“可这,这不对啊。他可是你明家从小养起来的呀,他真下的去这手啊?”

明诚咬牙切齿的说,“他这次落在汪曼春手上绝对撑不到底。你要知道,汪曼春跟我家大哥的婚事已经谈到一半,汪曼春可以算是我半个大嫂了。明台要对我大哥不利,你说,她会怎么对付他?”

梁仲春摇摇头,“他已经撑得够久的了,他要真想害你们早就招了,受这罪干嘛呀?何况,明董事长那天不是还来求过情吗?”

明诚伸出食指对梁仲春摇了摇,“你太不了解他了,他在等机会,等一个可以和汪曼春谈条件的机会。我敢断言,过不了明天,他一定把我和我大哥咬出来。我们一旦倒霉,你想,下一个会是谁?”明诚出食指对着梁仲春虚点。

梁仲春微微一抖,又往明诚方向靠近了点,露出焦急的神色,“那就把他赶紧捞出来送走吧,毕竟是亲兄弟!”

明诚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神色,“你傻呀,谁跟他是亲兄弟?别忘了,我跟他都是明家收养的孩子,只不过他嘴甜,哄得大姐欢心,所以占了个少爷的位子。如果这次我们把他救出来,谁敢保证下次他不会再对我们下手?东郭先生的故事听过没有?白眼狼,养不熟的,何况是匹孤狼?所以我们必须要抓住这次机会,尽早把他作掉。梁先生,这可是在救你自己啊。”

梁仲春眨眨眼睛,砸巴砸巴嘴,“可,可是他人在汪曼春那儿啊,我总不能冲进去对他怎么样吧。再说了,你刚刚不是说汪曼春算得上是你的半个大嫂,阿诚兄弟,你别是要害我吧?”

明诚翻了个白眼,“你啊!我是叫你去找藤田芳政。”

梁仲春摇摇头,“谁?藤田芳政?藤田家的老爷子?他现在跟汪家穿一条裤子,同一个鼻孔出气。我可听说过两家的合作计划,十个亿啊。我算哪根葱?我去找他,他能帮我?”

明诚从公文包里掏出一份文件,“你先打开看看。”

 

------------------------------一年前-------------------------------

 

鞋跟敲击在地板上,却悄然无声。一个穿着咖啡色西装的笔挺身影,敲响了总裁办公室的门。

“什么事慌慌张张的?”

“总裁,股票开盘下跌十个点。”

明楼抬抬眉毛,挥手让正在回报工作的陈秘书离开办公室。明诚关上门,附耳倾听门外的声音。明楼拉开办公桌抽屉,手伸到底部,按下一个按钮。

“好了,什么情况?”

“大哥,明台传回来的消息,曼丽决定接受明台的感情,投靠到我们这边来。这是明台传回来的资料。数据中显示,汪家近年来似乎与缅甸地区的人走得很近,好似有贸易往来。至于交易内容是绝密,明台至今尚未探查出来。”

明楼翻看手中资料,“明台这次做得不错,曼丽这个小女孩也挺可怜的。年纪小就被拐卖到汪家,汪家也待她不好,把好好的女孩子居然培养成陪酒的,唉!”

“幸好曼丽自己争气,争取学了一手好刺绣功夫,又会化妆,能做设计。这才汪曼春看上她的才能,提拔她到自己手下做设计工作。要不,真的不堪设想。”明诚也叹了一口气。

明楼把资料阖起,“我一会儿出门绕绕,你帮我通知谭宗明,老地方见。至于缅甸这边……”

明诚点点头,“我会通知季白,他在西南地区跟缅甸那方已然交手数次,透个消息给他,也算互惠。”

明楼穿上大衣,围上围巾,“那你等会儿去哪里?”

明诚笑着说,“我得去趟凯子那儿,你不是嚷着要吃小黄鱼吗?凯子说给我留了货,让我过去拿。”

明楼挑挑眉,“小黄鱼?野生的?有人又找他去钓鱼了啊?”

明诚帮明楼抚平领带上的皱痕,“这我可不知道,反正,我只是去拿鱼而已。”

明楼帮明诚拉拉西装外套,“我还知道,你想去找爪爪玩,对吧?那就一起走,先送我过去。还有,别再乱捡东西了。”

明诚抬眼看了明楼一眼,“我哪有乱捡东西?”

明楼眼角的褶子都笑开了花,“你还说没有?那凯子家的爪爪,然然家的糖宝……”

明诚瞪了明楼一眼,按下总裁专用电梯开关,“行了,行了,我这不是看小动物可怜吗?我要再乱捡东西,把手剁了行吗?”

两人进入电梯内,明楼笑着说,“那倒不必,手留着做饭吧!今晚我等着吃小黄鱼呢!”

 

谭宗明接过资料,仔细的看着,过一会儿,门开了,凌远也进来了。

“你今天怎么有空过来?”

“我刚刚正好在第一医院跟他谈投资计划,”谭宗明孥孥嘴“所以让他一起过来了。”

“听说,谢晗当初的药物来源跟汪家有关?”凌远双手紧握的问出这句。

明楼点点头,“目前已经确定,汪家与缅甸那方确实有交易往来,那种药物的事务数据已经查到了。你先别急,然然最近状况还好吗?”

凌远苦笑,“还行,毕竟然然自己意志力坚强,不过,要戒断还是没那么容易。最近薄靳言、简瑶与局里的同事,都轮流陪着他。加上最近那个儿童失踪案与珠宝失窃案,薄靳言带着然然在做犯罪分析。他在忙,就比较不容易想起,犯得次数也少了些。”

明楼拍拍他的肩膀,“辛苦你了。”

谭宗明也说,“过几天我给你送来美国最新研发的药剂,你到时候看着办,看能不能用上吧。”

凌远点点头,“那么,现在我们要做什么?”

明楼交给他一份数据,“你先看看,然后找机会咨询一下薄靳言的意见,记得别让然然看到,我怕刺激他。”

谭宗明接口说,“我过几天找几个人聚聚,正好有人最近在云南投资,我先打听打听状况。”

明楼点点头,“我去约汪曼春,看能不能从她口中套出消息。”

 

“凯子,我来拿鱼了。”

周凯正蹲在鱼店角落抽烟,“说过了别老凯子、凯子的叫我,我又不是冤大头。”

他把烟丢到地上用雨鞋底踩熄,打开一旁的冷冻柜,拿出一包塑料袋,“喏!鱼在这儿。”

明诚接过,放进车内的保温箱内。“爪爪呢?”

周凯摊了摊手,“不知道跟糖宝疯到哪里去了,这猫狗能玩在一块儿,我也只看过这两只。”

明诚瞪大眼睛,“然然在你这儿?”

周凯哼了一声,“不只,还有一个,两人在堤防边钓鱼呢。你叫他俩没事别过来我这里,我看到警察,浑身就犯痒,不舒服。”

明诚拍拍周凯的肩膀,“那是你的鱼好,咱们才来的。看样子爪爪跟糖宝应该也在堤防那头,我看看去。”

明诚在堤防那头,看到两张折叠椅,架着两支钓竿。季白戴着墨镜,穿着白色休闲服,翘着腿,吹着海风。明诚坐在另一张椅子上,直接把资料给他。他拿下墨镜翻看了一下,听见远处传来然然的声音,“糖宝,跑快点!”他拉开防水袋的夹层拉链,把资料藏进去。

“三哥,我回来了。诚哥,你怎么在这里?”

“我来拿鱼,然然啊,要不我先带你回去吧,你不也是要来拿鱼回家的吗?”

“啊!一时没注意,都这么晚了。”

季白已经起竿,正在收拾钓具,“没事儿,你先跟诚哥回去,冷冻柜的鱼记得拿。我一会儿收好也要拿鱼。”

明诚抱起爪爪,搔搔他的后颈与下巴,爪爪瞇着眼,动也不动的享受着。

明诚把爪爪抱回周凯那里,带着拿上鱼的然然离开了。

季白收拾好钓具,周凯把鱼甩给他,他把东西都拿回车上放好,甩了包万宝路给周凯。季白又拿出一小袋猫饼干,从里头拿出一个,其余的交给周凯。周凯一看,还是小黄鱼形状的,摇摇头放在架子上。

季白逗着爪爪把爪子向上,好把猫饼干放在牠的肉垫上。“你以前的路子还通不通?我有点事情想问问。”

周凯把万宝路塞进口袋,“才一包,就想要我打探消息?”

季白摇摇头,把猫饼干让爪爪用两脚夹着玩。“回头补一条给你,行不?”

两人在鱼店里头聊了几分钟,季白才开车离开。

 

------------------------------八个月前-------------------------------

今天一群人都在谭宗明的余山别墅里办烧烤大会,然然家的糖宝,跟平平家的安安打闹在一块。明楼看着两只一起打闹玩耍的狗,对着明诚摇摇头。明诚耸耸肩,反正他事前就跟启平通过气儿了,安安也是在医院附近捡的,自己才不会向大哥承认又捡小动物了呢!

 

凌远跟庄恕两人插着腰,一人顾一个烤炉,一炉素的,一炉荤的。然然就坐在凌远旁边,又是递水,又是擦汗,又是递调料。谭宗明拿着盘子,追着正在跟两只狗玩得开心的赵启平,喂他吃烧烤。明诚拿着调好的鸡尾酒递给明楼,“大哥,我调的新配方,试试味道?” 庄恕看了瘪瘪嘴,有带对象了不起啊!

 

一群人吃饱喝足,管家带人收拾场地。赵启平带着李熏然到房里,两人说好要联网去打农药。明诚泡好了茶,一人给倒了一杯,包含刚刚才到的薄靳言与季白。

“好了,现在来谈正事。”

“目前确认汪家与缅甸的交易背后,似乎有军方插手。交易的内容主要是最新型的ICE,缅甸生产的ICE由汪氏负责销往国内各地。”

庄恕甩着手中的检验报告,“这是汪氏化妆品的化验报告,我特地拜托美国朋友的化验室帮忙检验的,其中也检验出有ICE的成份。”

谭宗明甩出另一份检验报告,“不只这样,汪氏出产的提神饮料里面,也验出ICE的成份。难怪销售量一直居高不下,原来是用了这种肮脏的手段。”

季白开口只说了一句,“已掌握松芝与汪家人见面的证据。”

薄靳言手环抱胸,突然问了句,“有松芝的照片吗?”

季白摇摇头,“他相当谨慎,绝对不轻易出现在交易者面前。我们目前只掌握到他的部下与汪氏成员交易的画面。”

薄靳言看着季白递出来的照片,皱着眉头,“我总有个奇怪的感觉。”

 

-----------------------------六个月前-------------------------------

“大哥,薄靳言通知说,这件事然然要参与。”

“薄靳言怎么会做这样的决定?他就不怕再刺激到然然?”

“大哥,薄靳言说他那天看了季白的证据照片,觉得有些奇怪。后来回去翻找,发现照片里的人,手上戴的戒指很像是失窃的那枚鸽子蛋。薄靳言通知季白带着所有证据过来核对,然然也在场。还是然然找出来照片中杜芝的手下中,有类似像儿童失踪案嫌疑人的身影。季白已经赶回去扩大调查,现在这个案子案情已然扩大,加上我们公司之前的设计图外流疑案,让汪氏更加惹人怀疑。”

“所以案子的级别上升了?”

“嗯,大哥,今天晚上吃红烧球好不好?”明诚看了看表,突然提高音量讲话。

明楼点点头,也加大音量回答。“红烧狮子头啊,不错。不红烧的话,加点大骨汤、油豆腐、细粉一起煮也行。”

洪少秋推门而入,“好久不见,你们就这么亏我?连个接风宴都没有?那今天晚上,我得蹭你们一顿饭,不为过吧?”

明楼笑着说,“不为过,不为过,这不正在讨论晚上的菜单吗?”

 

季白拆开顺风快递的包装,打开封得好好的塑料袋,在一堆小黄鱼中间,找到一封用密封袋封妥的信件。季白拆开来看,渐渐的眉头皱了起来。“居然连香港那边都有,秋水堂,小鹿商标。汪氏这生意做得可真大啊。珀将军,哼哼,老对手,这次看我,还是你,谁能笑到最后?”季白拿出卫星电话,拨打了一个专线,通知洪少秋带人过来云南协办。自己把信折好,放回密封袋里,塞在冰箱冷冻库的一条大鱼腹部内。边哼着歌,拿出新鲜的小黄鱼准备煮鱼汤吃。

 

茶茶咖啡馆内。

“曼春,好久不见了,怎么瘦了?这是这间店最有名的抹茶蛋糕,来吃一点。”

“师哥,我这是给气的。”

“怎么啦?”

汪曼春喝了口咖啡镇定情绪,“还不就是那个贱人,我见她有几分才华,特别提拔她过来我手下做事,没想到,连这么简单的事情也做不好,还平白得罪了大客户。”

明楼拿起咖啡喝了一口,明台已经回家抱怨过了。汪曼春为了招待客户,要求曼丽坐在客户旁边陪酒。那位不知道是叫什么虎,什么狼的客户当场上下其手,曼丽隐忍着不敢声张。后来客户直接要求曼丽送酒醉的自己回酒店房间里,曼丽再也忍不下去,直接一杯白酒就泼在客户脸上。“我看你是不够醉吧!我帮你!”泼完直接走人。曼丽直接拦了部出租车冲回住处,拿起所有证件,收拾几套衣服。到提款机取了两万元现金,手机关机,打公共电话向明台求救。明台接到人,先买了部新手机,办了个新号码,便把人带回家藏起来。听曼丽说,那位可是缅甸来的大客户,明楼心底冷哼,还真是大客户呢。

明楼听着汪曼春大发牢骚,一边注意周遭。等到她发泄得差不多了,明楼拍拍她的手。“好了,好了,曼春,你消消气。注意点,这可是在外头。要不,我们别喝咖啡了,我带你吃好吃的去,让你熄熄火。”

“明大少爷,你还真把我当小孩子哄啊。既然你明大少爷请吃饭,我无论如何也要给你这个面子,走吧!我要吃云飞饭店的草头圈子、红烧肉。”汪曼春站起来勾着明楼的手臂,离开了咖啡厅。在明楼背后的那张椅子上,有位男人收起录音笔与微缩摄影机,慢慢的走了出去。

 

------------------------------六个月前-------------------------------

“大哥,这是曼丽画的设计图,还有,这是汪氏的设计图。看来,我们的设计部得清一清了。”

“舍不得孩子套不得狼,你告诉郭骑云让他出趟差,到苏州工厂去,依据曼丽的设计来制作明家香这次的香水瓶。哼,偷不到明家香的新配方,就从设计图上下手,汪氏的手段,可翻来覆去,就是这几样,哼。”

“大哥,我看,我们又得要拜托专业人士了。”

“哼!”明楼嗤笑一声,“他算哪门子专业人士?”

“大哥,最起码王天风每次出击,都能找出我们所需要的,所以他收费比一般侦探社高,是有道理的嘛,”明诚瞇起眼,“更何况,这笔钱,我们早晚会从汪氏的身上讨回来!”

明楼摇摇头,把明诚拉进怀里,亲了一口。“就照你的意思办。阿诚,你辛苦啦!”明诚搂住明楼,回头加深这个吻。

 

明台打开房门,立即关上,用手掌摀住脸。“大哥,我……我什么都没有看到,我什么都没有看到。”

明诚离开明楼的怀抱,明楼凶狠的瞪了明台一眼,明诚拉着明台坐下。“明台,你这个时间来,是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吗?”

明台咕噜咕噜灌了一大杯水压压惊,“我是来送这个的,有人说他不方便送过来。”

明诚摊开纸条,看了一眼,交给明楼。

明楼看了摇摇头,“李秘书是南田派来的卧底,我们先前已经知道了。没想到,刘秘书居然是她手下高木派来的卧底,这倒是让我很讶异。不过这倒是给了我们机会来分化他们。”

“大哥,我知道了。我帮你去约人,老地方见。”

“明台,你也一起去。有任务要交给你做,你不是网络技术不错,还认识几位高手吗?到时候需要你跟他们联系一下。”

“大哥,你是要封?还是要取?”

“明台,到那里再说,这里不安定,有眼睛。”

“阿诚哥,我知道了。”

 

------------------------------四个月前-------------------------------

“大哥,刘秘书上钩了。”

“哦?”

“她刚刚交给我一段录音,里面是明台约人搞咱们跟汪氏设计案设计图稿的部分录音。我装作讶异的与她应对,要求她交出录音。她坚持要求单独与你会面,还要我要准备30根大黄鱼。刚好梁仲春的电话插进来,我想了想便告诉她,帮她安排在明天与你会面。”

“梁仲春?他找你做什么?”

“我猜,明台跟曼春的活动有成果了。梁仲春这家伙,只认钱,不认人,他多方收钱的事情大哥你又不是不知道。可能是担心明台把他捅出去吧?”

“那你明天记得去推波助澜一番。”

“大哥,我先去帮你准备30根大黄鱼,还有录音设备。”

“我倒想要看看,藤田如果知道自己的属下狗咬狗,还出卖讯息给汪家,表情会有多美妙。”

 

“松芝实在太过谨慎了,到现在我们还不能确实掌握住他的行踪。”

“这倒也难说,”洪少秋指着录像画面中的一个女人,“你不觉得,就被救出的难民来说,这个女人太过细皮嫩肉了吗?”

季白抢过画面来看,立即截图,传到电脑上打印出来。“没想到,你这个喜欢在营地安摄像头的变态习惯,这次倒是立了功了。”

洪少秋从背后抱住季白,“那三儿这次不奖励我?”

季白回头轻轻一吻,“且先记着,现在分秒必争。”

洪少秋咬住他的嘴唇索吻,“我知道,这也是我申请过来的目的。让我们连手,把那群该死的制造社会动乱,损毁国家形象的罪犯绳之以法。”

季白搂着他的腰,“你少说了一句,妨碍了我俩的亲热时间。”

洪少秋点点头,“对对对。所以,三儿,我们再理一次目前的线索吧。”

 

“曼丽,做得好。嘿嘿!这下汪曼春一定气死了。”

“明台,我们这样做,太危险了。你不知道,汪家可是有枪的,他们除掉一个人的方法多的是,我们……”

一个人拿起桌上的棒棒糖,拆开包装吃起来。

“欸!你!老师啊,那是我给曼丽做的。”

“做得不错,荔枝口味的。我不知道你明家小少爷还能有这手艺。你们不用担心,我王天风护住你们,还不会太难。”

“老师,问题是,你得要演护不住啊?”王天风咳了一声。

“老师,我什么时候才能跟我大哥说你是我老师啊?还有,我什么时候叫你姐夫啊?”王天风咳得更大声了,似是被口水呛到。

“曼丽啊,等这件事情过去了,我带你去维也纳玩。那里可漂亮了,对于激发你的设计灵感一定特别有帮助。”明台拉着曼丽一溜烟儿的跑了。

“小兔崽子。”王天风拿着棒棒糖,朝着两人离开的方向骂了一句。

 

“那事情,就这么办。”谭宗明挂掉电话,赵启平拿了杯水给他。“终于讲完电话啦?喝口水润润喉,晚了,就别喝茶了,不然一会儿你又睡不好。”

谭宗明喝完水,搂住赵启平,亲了他一口。“难得你今天休假,我一整天都忙着,都没能陪你。”

赵启平靠向谭宗明,“说什么呢,你又不是在玩,你是在办正事。事情谈得怎么样了?”

谭宗明亲了他脸颊一口,“都安排好了,媒体、证据、当事人。明天凌远主场,你得辛苦点,帮他撑撑场面。”

“我就一骨科小医生,能撑啥场面。不过,”赵启平眼睛一滴溜,“就那个骨质异常疏松,与骨质的不正常变化,我还是能讲两句的。再说,还不只我在场,还有庄医生呢,胸外的异常部分就交给他来撑场面,这可是联合手术说明会。好了,”赵启平推推谭宗明,“快起来!浴缸里我放好水了,我帮你搓背。明天得忙一天呢!”

谭宗明跟着赵启平走进浴室,“是啊,明天咱俩都有一场硬仗要打。”

 

周凯看看手机上发来的微信信息,扯扯嘴角,把手机收进兜里,穿上鱼衣,开始巡视养鱼池。有位爱搂紧小被子的人明天要来,明天晚上熬黄鱼汤给他补补,最近他是辛苦了。那件灰蓝色的被子在衣架上,被阳光与微风逗得飞扬。

 

------------------------------两个月前-------------------------------

“汪氏这两个月可是过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啊!”明楼举起酒杯喝了一口。

谭宗明抿了一口红酒,“所以,我们还需要帮忙加柴添灶,让汪氏的火烧得更旺才是。”

凌远拿着茶杯在旁慢慢喝着,“这次,就没我一院的事情了,该仁和医院出手了。”

“嗯,我那个胸外的案例又添了一例,跟上回一样,都有长期服用汪氏口服液。我这才知道为何院长这么重视这个案子,他儿子听说也有在喝,他可急了。”庄恕干完杯中红酒。

“然然最近状况如何?”

“挺好的。自从他知道汪氏有ICE的交易后,他虽然不能插手,但是正好手上的两个案子有关连性,倒是让他抓出了几个汪氏的喽啰。”

“看样子,曼丽的怀疑是对的?”

凌远点点头,“的确是,那个拐卖儿童集团就是汪氏秘密成立的,目的就是搜罗培养需要用的……”

“棋子。”谭宗明接上话。

明楼点点头,“的确如此。难怪听说然然最近专注分析案件资料。”

凌远点点头,叹了一口气,“对然然来说,这个拐卖人口集团实在罪无可赦,拆散了多少家庭。比起单纯的珠宝窃案,更是可恶。不过,对他来说,帮忙分析这个案件,也让他找回几分当初当刑警的感觉吧。不过,他最近太拚命了,我得盯着他。”

“珠宝窃案那边有其他的线索吗?”

“薄靳言说那个案子失窃的珠宝,在缅甸与云南边境频频出现,他已经把案子移交给季白跟洪少秋处理了。”

“汪曼春,”谭宗明看向明楼,“没有找你吗?”

明楼苦笑,“怎么可能没有找?几乎天天来。加上让明台帮忙的事情,之前因为怕大姐担心,所以没有告诉她。这下她突然回来,事情有点难以收拾。”

谭宗明、凌远跟在一旁默不作声的庄恕都同情的看着明楼,明董事长,那是什么人哪?17岁就接掌明家,把明氏企业做好做大的人哪!长姐如母,不是说笑的。近年来事业由明楼接手,她挂名荣誉董事长,四处游玩。

庄恕犹疑了一下,“明楼,你,回家,跪了多久的小祠堂?”

明楼苦笑,“一个晚上。”众人倒吸了一口气,“幸好,这次没有动用家法。大姐冷静下来后我向她说明原委,她也能理解与配合,只是气我事先没通知她罢了。”

谭宗明同情的看着明楼,“需要我家平平先帮你看一下吗?”

凌远接着说,“我帮你预约一院的骨科专家号?”

明楼挥挥手,“不用,阿诚帮我把垫子加厚了,就是跪了一晚上,腰酸。”

众人用鄙视的眼光看向明楼。

“不过,看样子,明台这场仗打得挺成功的。不过,他在汪曼春手下能挺得住?”

“阿诚早就买通了汪曼春身边的人,”明楼点点头,“也是他汪氏待人太苛刻,完全不尊重人。阿诚给了对方一笔钱,救了他燃眉之急,又安排他事后出国,家人已经安排到国外去了,对方当然尽心尽力。明台只是看起来惨,实际上没有什么伤筋动骨的,那些器械都被偷偷动过手脚了。”

“的确,若是论起装惨撒娇的功力,你明家小少爷若是称第二,没有人敢称第一。”谭宗明接过管家送来的银耳莲子羹,吃将起来。

“我这边房子已经整理好了,你看哪时候把他送过来?”

“看看阿诚跟梁仲春怎么谈的吧?”

“梁仲春这人,身在白道却行黑道事,老油条一个。可是他占着位子,我们也不好得罪他。都说阎王易过,小鬼难缠啊。更何况他与卫生局的关系又好,又有小舅子在卫生局当差,不能轻易得罪。”凌远摇摇头。

“你真要扶他上位?”庄恕放下碗,用茶水漱口。

“扶他上位容易,但是他能不能坐稳,这就不是我能决定的事了。”明楼看着大家,众人一致露出莫测高深的笑容。

 

当晚,梁仲春跟明诚在郊区一废弃工厂会面。梁仲春东张西望观察周边环境。

明诚点点头,“这地方可真够安静的,符合你的要求吧。”

梁仲春点点头,“是啊,安静的让人发毛。”抬手看了看表,“一点了,差不多了。”

明诚点点头,梁仲春对手下做手势,明台被压着出来,站定后脚上被绑了砖块。明诚偏头与明台对视。

明诚侧着头跟梁仲春说,“都准备好了?那就让我再跟他说两句吧。”

梁仲春睨了明诚一眼,“别跟我耍什么花样啊,”微微斜瞥后方两人,压低音量,“有外人在呢!”

明诚点点头,“他必死无疑了,我还能耍什么花样。可毕竟从小看着他长大的,临走了,怎么也得送送他吧。”明诚走过去,“大哥让我来送你走。”

明台叹了一口气,“替我谢谢大哥。”

明诚拍拍明台胸口,快速地往衣服里塞了东西,“既然已经到了这一步,就站稳了,好好走。”

明台眨眨眼睛,深深的望了明诚一眼,“谢谢阿诚哥。”

明诚拥抱明台,附在他耳边悄声说,“站稳了,别晃!一会儿记得往后倒进河里。”

明诚走回去直接拿了梁仲春手下的枪,“这气枪不错啊,有瞄准镜与消音器,声音应该不大。”

梁仲春大吃一惊,“哎?”

明诚笑了一下,“梁先生不介意让我试试手吧?”

梁仲春张大瞇瞇眼,“不必吧,亲自动手?”

明诚笑着说,“怎么?怕我打不准?我好歹也打过好几回气枪啊!”

明诚瞄准后扣动扳机,朝胸口连续射了6发子弹,明台中弹向后倒,掉进河里。“梁先生,你要是不放心,你可以带人去看看,人沉了没有?”

梁仲春带着手下,等了一下,看到河里的确没有人浮起。回头拿过明诚手中的枪,转头就走。明诚在他背后冷笑一下,转头上车。

 

一艘小船悄悄的划破水面,明台趴在船里,用力喘气。明诚的气枪子弹正好打破了塞在胸口的包装,脚上绑着的砖头早就被换成了泡沫做的。明台掉进水里前先吸了一口气,直接潜在水底,往岸边的水草区游去。趁着夜色掩护,拿出包装里的呼吸管,把脚上的泡沫砖解下,当成浮板,往下游方向游了600m,才被拉上船。船到下游码头靠岸,早已有车子等着。明台在车上换了衣服,掏了口袋后把湿衣服交给船夫,船夫回头上溯,准备把衣服散开,用砖头压在河底。车子把明台送到谭宗明准备好的房子里,明台一进房,曼丽就扑上来紧紧拥抱,“明台,幸好你没事!”谭家的家庭医生在一旁摇头,“你先放开他,让我检查一下吧。”家庭医生检查过,明台都是外伤与挫伤,并无大碍,他留下药,把空间留给小情侣们。

 

谭宗明接到电话,发了微信通知大家,“小明这下提前过七夕情人节了。”然后搂着靠过来的赵启平沉沉睡去。

凌远在书房整理医学资料,看着屏幕上弹出的讯息,他松了一口气,回了一个笑脸表情。他存档后关机,回到房间,把踢开被子的然然搂进怀里,盖好被子,放心地睡了。

庄恕根本就懒得回信,好不容易逮着耕耘的机会,他正趴在凯子身上使劲着呢!倒是凯子听到手机提示音,摸过他的手机,被顶着发了一堆乱码出去。

明楼没有睡,他在等阿诚回来。他回了个ok后,便到厨房里打开煤气炉,开始蒸蛋羹,一旁的微波炉里转着一盘生煎。明楼盯着炉火,阿诚一定饿了,一会儿回来他就能吃上热呼的了。

 

季白一路,洪少秋一路,两人埋伏在树林的两头,紧紧盯着眼前的小空地。根据线报,松芝这趟交易定在凌晨3点交易。这时正值熟睡之际,加上郊区的树林里又有河流穿过,季白拿不准他到时候会走水路还是陆路。在跟洪少秋讨论过后,决定一人守一路,以免让对方有逃脱之机。

前方的树林突然传来沙沙声,季白打起精神,往后挥挥手,要求组员警醒起来。出现的先是在照片中出现过的,汪氏当地负责人。季白打了个手势,固定在树上的摄影机开始启动,准备把交易的过程一一录制下来。季白在看到松芝出现时,握紧了手中的枪。她身边跟着的人,拿的是缅甸军制枪械,看样子她是珀将军的情妇传闻应该是真的。

季白默默等到双方银货两讫,看着汪氏人员往另一小队埋伏方向走去。季白挥挥手,瞄准了松芝身边的人,一时间枪声大作。松芝那方遭遇伏击,便一边还击一边往河流方向移动。季白冷笑一声,带着人把她往河边逼,在快到河边的时候,带着小队撤离,回头支援拦阻汪氏成员的小队。

松芝到了河边,松了一口气,搭上充气筏,指挥着剩余的人手,往岸边划去。河的对岸就是缅甸,松芝心想,只要上了岸就安全了。没想到,充气筏突然顿了一下,开始泄气。松芝这下顾不上充气筏是被什么东西划破的,问题是,这条河里有鳄鱼啊!一行人尽力划着,想要靠岸边近点。几艘小艇驶近,松芝被强光手电筒刺得睁不开眼,她只听到枪上膛的声音,还有一句,“带走!”

季白与洪少秋会合的时候,东方的天空已然露出鱼肚白。两人忙着把抓捕到的嫌犯一一安置妥当。信息人员忙着把录像画面存盘保存,重要画面截图打印以为证据。季白拉着洪少秋进了会议室,把门锁上,打开桌上放着的笔电,手戴上手套,插上一个伪装成钢笔的U碟。“这是刚刚从汪氏人员身上搜出来的。”洪少秋看了表情越来越严肃,“这汪氏的胆子也太大了!特研所才刚刚攻克,代号月喵的特效药配方,还在实验阶段尚未发布,他们居然敢下手!”季白点点头,把卫星电话递给洪少秋。“所以我才拉你过来,这下你得赶紧向上通报。要快!我怕到时候我这边还没拿到拘捕令,汪氏的人都跑光了。”

洪少秋马上拨打了几个电话,然后要到了一个邮箱,把U碟资料捡重点加密寄出。季白用戴着手套的手拔下U碟,放入一个密封袋内,到档案柜里找了只油性笔,写上时间、地点、事由后,交给洪少秋。

洪少秋重重的吻了他一下,“我得压着人先走,上头已经用急电通知边防军队来协助,你别躁进,抓人的事情,交给他们来办。等人抓到,审好,你压着人过来,我等你。”

季白拉过洪少秋,在他唇上狠狠咬了一下,“先记着,保护好自己,等我去找你。”

 

------------------------------一个半月前-------------------------------

明诚跟梁仲春约在咪咪咖啡厅见面。

明诚用手掌摸着躺在腿上抱着小黄鱼玩具猛啃的球球,一边看着在地上玩着小老鼠玩具的小路。梁仲春坐在对面,手环抱在胸部,隐隐的叹口气。“约在这地方做啥?老子向来跟这种毛茸茸的东西没缘分啊,明诚在搞什么?还是在算计什么?”

等到花式咖啡上桌,梁仲春翻着白眼,看着明诚拿出手机,对着咖啡上的立体猫咪拉花一阵拍拍拍。明诚把手机收起来,奇怪的看了梁仲春一眼,“你不知道苗苗喜欢猫吗?你不拍,我可要喝了。”

梁仲春这才恍然大悟,“唉!阿诚兄弟,你等等。我先给拍几张,”梁仲春拿出手机对着猫咪拉花咖啡一阵好拍,又对着在地上玩耍着小老鼠玩具的小路,跟改到地上抱着小黄鱼滚动的球球啪啪啪的一阵狂拍,才把手机收起。“幸好阿诚兄弟你提醒我啊,要是让苗苗知道我来这里没给他拍照,他可是会不理我好几天的。”

明诚喝了口咖啡,“这是这间店的名片,”他把名片推了过去,“你记得以后带苗苗来玩啊。”然后把声音压低,“名片底下,花旗银行39号保险柜,我给你存了50根小黄鱼。”

梁仲春拿起名片,连着底下的钥匙一起收进口袋。“阿诚兄弟,谢谢你啊!不过,我就是太相信你们啦,现在已经没法回头喽!”

明诚望后靠着椅背,喝着咖啡,“不,你现在是浪子回头。要不苗苗怎么跟你增进感情呢?”

梁仲春笑着往前倾,“那你可不能过河拆桥哦,半路上把我给扔了。我可指望阿诚兄弟帮我出主意呢!”

梁仲春压低声音,“你们可答应过我,要扶我上位的。”

明诚放下咖啡杯,拿起账单。“当然,等着瞧吧,马上就要改天换地了。我还有事,先走了。”

梁仲春看着明诚走出咖啡厅的身影,瞇着眼睛,慢慢地喝着咖啡。

 

庄恕穿上鱼衣,在渔船上帮忙收网。“凯啊!拉完这网就差不多了吧?”

周凯把网中的鱼货倒在甲板上,“嗯!差不多了。赶紧把鱼货挑挑,要回去了。”

庄恕抓起一只比目鱼,“嘿!今天运气真好,抓到这个值钱货。”

周凯一把把比目鱼抓过来,放在身边的塑料篮里。“这个不值钱,不卖!”

庄恕一脸懵,“不是,那可是比目鱼?”

周凯低头挑拣鱼货,“太小,不值钱。你废话太多,还不快点!”

庄恕看着他的耳间开始泛红,闭上嘴巴开始做事。他很久以前跟周凯提过比目鱼有多好吃,没想到周凯还记得。庄恕看着对方猕猴桃般的头,真想吧唧一口亲上去。

 

谭宗明坐在从美国返回的班机上,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汪氏在临死前,还狠狠地咬了一口,让他不得不回美国一趟坐镇指挥。明楼则是去了欧洲,明镜董事长亲自坐镇上海。谭宗明叹了一口气,每当这个时候,他就特别羡慕明楼,能带着爱人一起行动。谭宗明拿出手机,翻阅昨天的通话纪录。在赵启平传来的那句“老谭,我想你了。”上用指腹轻轻摩娑。

 

------------------------------三个月后-------------------------------

明家一楼与花园里,摆满了玫瑰花、百合、向日葵等鲜艳花朵。草地上,爪爪趴在糖宝背上,糖宝跟安安在花园里跑来跑去。

二楼,明台的房间里。

阿诚急得一直看表,催着在镜子面前东照西照的明台。“好了好了,已经很帅啦,我的小少爷。诶呦,能不能快点,大家都等着你呢,你再不下去,大姐该着急了。”

明台摸完头发,左右又照了两下,又翻起表盒。“知道了!……等等”

阿诚急得直跺脚,“快点儿!”

明台戴上手表,“阿诚哥,今天又不是你跟大哥结婚,你这么急做什么?”

明诚一把向明台抓来,明台低头逃过,往楼下走去。

明镜抬头看着明台走下来,整理了一下他的领结,“每次都那么磨蹭,你想让曼丽等急了啊?”

明台瘪瘪嘴,“哦。”

明楼用食指对明台虚点,“他是表面磨蹭,心里不知道有多急呢。”

明台瘪瘪嘴,嘟囔着,“大哥你又没结过婚,你又知道啦!”

明楼瞪了他一眼,“大喜之日想挨揍是吧!”

明镜催促着明台,“好了,好了,曼丽要过来了,你以后要好好待人家。”

明堂哥主持仪式,让王天风跟明镜上座,新人拜见长辈,简单的完成仪式。至于领证的事情,小两口明天再去民政局办。

明台趁着奉茶的时候,悄声问了王天风一句,“老师,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叫你姐夫啊?”

王天风咬着牙,面色不改,一字一字往外蹦,“今天是你大喜的日子,我不想揍人。”

等到仪式结束,明楼递了绣有葵花纹的手帕给明镜,“大姐,今天是个喜庆日子,怎么还难过了。”

明镜接过手帕拭泪,“他成家了,我也总算是对他妈妈有个交代了。”

明诚给王天风一个眼神,王天风不动。明诚直接把人拉到转角,丢给明楼一个眼神,要他把大姐带过来。

两人间谈了什么,没有人知道。明诚不知道,明楼不想知道。只要大姐开心,就好。至于汪家,就带着他所犯下的罪恶,沉寂在过往当中吧。

祝贺伪装者二周年快乐!

   
评论(10)
热度(91)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