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楼诚深夜60分】【双毒,微楼诚】好久不见


呜呜呜,抄完@寒月清歌的「阿香的伪装者日记番外双毒篇」,看到今天的关键词,有了这个脑洞,在寒月的鼓励下,本来志愿只当小透明,好读者的我,写下第一篇60分啦!

剧情全为私设,锅由我背


@楼诚深夜60分


    深夜,明家的客厅里,明楼坐在沙发上,望着大姊、明台与自己的合照出神。阿诚缓缓走来,在茶几上放下一个烟缸,一盒烟,一瓶酒,一盘橘子,以及明镜的照片,说:「大哥,都准备好了。」

    明楼长长的睫毛搧动了几下,恍若刚从梦中醒来,眼神迷蒙。阿诚轻轻的说:「大哥,都准备好了。」

    明楼看着茶几上的物品,拍拍沙发,要阿诚坐在身旁。阿诚乖顺的坐下,明楼从口袋中掏出一封信,递给阿诚,说:「烧了它。」

  阿诚接过信封,信封上写着疯子亲启,倒像是大哥的一贯作风。阿诚问:「大哥,我能看看信里写些什么吗?我想读给他听,让他再次聆听大哥的教诲。」明楼瞥了阿诚一眼,「就你事儿多,念吧!」阿诚抽出信纸,大哥的字,依旧猷劲。


疯子,王天风、王成栋、毒蜂

  好久不见,你之前亲身作饵的计划已然成功,第三战区获得胜利的消息,想必亦有人带消息给你,我就不多说了。你的死,获得了最大的价值,想必,你应该在九泉之下亦志得意满。

  随着战争的推进,日方对新政府的不满日益高涨,对我方的监视也愈发严格,不知你是否知道,不久前,家姐被藤田胁持,在火车站不幸身亡。这件事的过程我不想再提,你若是知道,又要骂我婆婆妈妈、拖泥带水,一点都不杀伐果决。是,我承认,这点我的确不如你,我也没办法如你般撒泼发疯。不过,希望你看在过去我们搭档的份上,如果在九泉之下遇到家姐,还请对她照拂一二。

  你,我是不担心的,疯子嘛!到那儿都不会吃亏。不过家姐与你不同,虽然这么说,或许会被你嘲笑,信奉现实主义的我,怎会如此封建守旧起来。但是我没有办法不照样想,所以,我想,或许灵魂是存在的。如果你的灵魂真的存在,家姐就拜托你了。

  明台,已经顺利到达北京执行潜伏任务,如果你的灵魂真的存在,对于你最后训练的学生,也请你对他照拂一二,让他可以在北平好好活着。

  我知道你总看不惯我这种上流阶级的范儿,总说红酒是啥鬼东西,一点都不来劲儿,总骂外国烟是啥鬼东西,还不如自己产的东西好,接地气儿。所以我请阿诚去买你喜欢的那个牌子的烟,酒是度数高的威士忌,你就别挑了,现在时局坏,没人自己酿酒了,威士忌还是我的私藏,便宜你了。你喜欢吃橘子,现在这时间青黄不接,这几颗橘子是阿诚跑了好几个地方才弄到的,你可不准嫌。

  你说我贿络也好,预先支付费用也罢,总之,东西我给你备齐了,我托你的事儿,你得帮我办了。就这样。

  希望抗战胜利之后,还能对你说句,疯子,好久不见。

生死搭档  明楼


  阿诚念完信,把信纸装回信封里,点起打火机,点燃信的一角,将信放在烟缸中,又点起一支烟,架在烟缸上,倒了两杯酒,一杯放在烟缸前,一杯递给明楼,「大哥,陪他喝一杯吧!」明楼默默接过杯子。对着烟缸敬酒,一饮而尽。

  在烟火缭绕中,阿诚拿起明楼手中的杯子,温声说:「大哥,你放心吧!疯子是个守信的人,他会帮忙的。」又对烟缸说:「疯子,看在我为你找东西跑断腿的份上,看清楚我家大姐的照片,别认错人啦!」然后轻轻的把杯子放回桌上。


   
评论(14)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