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近水楼台-修炼爱情》第五章 当阳光照耀冰山

全文OOC,借用《他来了请闭眼》、《到爱的距离》人物,与原本剧情无关。

 

此文为双视角文,李熏然视角由我负责,凌远视角由独角兽的熊负责,本文目的自娱娱人,包子助攻,是两个单亲爸爸的生活奋斗恋爱记。

 

不适者请勿进!不适者请勿进!不适者请勿进!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三遍!

 

 @独角兽的熊 请接力

 

前章 前言        


本章熏然爸爸刑警力破表!两位爸爸终于见到面了唷~~

李熏然,33岁,结婚4年多,最近离婚,5年前于鲜花食人魔案中因卷入爆破受了伤,案件后续是由薄靳言一手主导结案的,虽然有点不甘心,但是简瑶说薄靳言还是很注重他之前找到的线索与证据,反复推敲后才破得案,让李熏然心理稍微好过了点,毕竟受了伤,也不能拖弟兄们后腿不是。

 

住院时,薄靳言过来拜访李熏然,亲口对他说要跟简瑶求婚,希望他能早日出院,简瑶心里希望他能当伴郎,但是又不好意思说。李熏然看着那个骄傲的男人,那别扭的神态,他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所以,李熏然对薄靳言说:「我把我妹妹交给你了,要对她好一点!」薄靳言抿紧了嘴唇,瞪大眼睛看着他,转头离开前丢下一句,「队里没有你不行,赶快出院!」李熏然看着男人别扭的身影直笑,他的日子也不好过吧!没几个人能跟上他的思路的。

 

李熏然弹了弹烟灰,靠着墙角,望着路口,还是没有嫌疑人的踪迹;小陈正吸啜着饮料,假装无意的监视着路的另一头,刑警的工作有时就是这么无聊,接到案件,分析证据,请嫌疑人到局里问话,若嫌疑人不到局,便要分析、寻找嫌疑人行踪,然后带回局里侦讯,等到侦讯结束,打报告,整理卷宗,移送嫌疑人,案件结束。这些过程看似简单,但却需要极高的专注力,所花的时间却很长,所以忙起来几天甚至一两周不回家是常有的事,常常在局里分析证据、推理线索到睡着,然后跟监组传来讯息,就必须立即出动,以免嫌疑人逃脱。

 

当然,会犯刑事案件的嫌疑人通常不是善类,所以在抓捕过程中,挂彩是小事,刀伤、枪伤是队里弟兄尽量想避免的,因为一个不小心,就会害一个家庭破碎。简爸爸当年就是如此,记得他因抓捕嫌犯去世时,瑶瑶才11岁吧!也因为这样的不确定感与常年不在家,所以妻子才想要离婚的吧! 4年多的婚姻,陪伴她的时间恐怕不到一半。两人是相亲认识的,彼此了解也不深,放她走,也是不耽误她,希望她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只是苦了梦祈这孩子。

 

忽明忽灭的火光映在李熏然的脸上,脸上映着睫毛长长的阴影。小陈悄悄靠的过来,「副队!有影了!」李熏然猛然回神,丢下尚未抽完的烟,用脚踩熄。「你先报告位置,请求支援,咱俩跟跟。」两人手插在裤袋里,状似悠闲,一前一后的往嫌疑人方向走去。

 

嫌疑人未发现渐渐接近的两人,李熏然先往前走,越过嫌疑人,小陈则是拍拍嫌疑人的肩膀,手上拿根烟,问嫌疑人,「方便借个火吗?」嫌疑人不疑有他的转头,小陈脸上挂着人畜无害的微笑,李熏然则转至嫌疑人身后,猛的发力,一脚勾倒嫌疑人,让他往小陈方向倒去,小陈一个箭步向右一闪,瞬间一个肘击击向嫌疑人肩膀;同时李熏然也一个肘击击向嫌疑人,并压制嫌疑人双手铐上手铐,等待队里的人员到场接手。李熏然与小陈相视一笑,幸好今天嫌疑人身上没带武器,事情算是圆满结束。

 

回到队里,李熏然将嫌疑人的侦讯交给小毛处理,小毛跟着他学了一年多的刑侦,这个案子又相对单纯,让他上场练练不是什么坏事,更何况队长也在。连续跟监三天,让李熏然跟小陈都累坏了,跟队长打个报告,两人都回家休息去了,李熏然打起最后的精神开车,这三天,家里宝贝都是拜托简妈接送的,等会儿还得去简妈家把孩子带回来,希望这孩子别闹别扭,李熏然打了一个大呵欠,心想。

 

这一觉睡到了晚饭时间,李熏然施施然的到简妈家蹭饭,然后接自家宝贝回家,自家宝贝吱吱喳喳地说个不停,认识了个陶陶哥哥,有多帅多帅,陶陶哥哥帮她做了什么事,两人一起玩了什么,放学的时候看到陶陶哥哥的爸爸-凌爸爸,也是好帅好温柔。李熏然听得发笑,问自家宝贝知道啥叫温柔,收获自家宝贝大白眼一枚,且拍拍小胸脯说:「我当然知道,就像爸爸帮我擦手擦嘴,帮我穿鞋,抱抱,还有亲亲的时候啊!」李熏然被女儿讲得鼻头一酸,赶紧岔开话题,请自家宝贝明天介绍温柔的陶陶哥哥让自己认识,要好好谢谢他照顾自家宝贝呢!

 

隔天,李熏然到局里处理案子的后续,顺便夸奖了小毛的刑侦纪录,小刘在旁嗤笑,「副队,你就宠着小毛吧!听队长说,光这点东西,这家伙搞了3小时,队长在旁边看着火气都冒上来了。」李熏然看着小毛垮下去的肩膀,摸摸小毛的头毛,「这不是第一次吗?下次要更进步,小毛等会儿去买饮料给队长道歉啊!」小刘在旁翻了个白眼。

 

李熏然念着家中的宝贝,准时下班,途中路过包子铺,心想宝贝最喜欢吃这家的肉包了,买了几个,也好与宝贝跟他的陶陶哥哥联络联络感情。李熏然带着肉包顺利的从培培老师手中接过女儿,看着自家宝贝对着肉包袋子,那口水就快滴下来了,李熏然赶紧抽出纸巾,垫着热腾腾的包子,交给自家宝贝。没想到,自家宝贝转手就交给了身边的一位小男孩,甜甜地说:「陶陶哥哥,我爸爸买的肉包很好吃的,你也吃一个!」原来小男孩就是自家宝贝口中的陶陶哥哥啊!看起来干干净净的,比女儿大上几岁,挺乖巧的一个孩子。李熏然蹲下柔声对他说:「你好!我叫李熏然,是李梦祈的爸爸。」凌斯陶鞠了个躬说:「李爸爸您好,我叫凌斯陶,我读大班,谢谢你的肉包。」是个懂礼貌,家教严的孩子,李熏然想。

 

等到俩孩子跟李熏然自己都吃完肉包,李熏然还拿出湿纸巾,帮孩子们擦了油光光的嘴跟手,凌爸爸还是没来,李熏然想牵着俩孩子堵在幼儿园门口不是办法,得找点事情给孩子们做。便跟老师商量,可否把俩孩子带到幼儿园前100公尺的小公园玩,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以方便老师联系,免得凌爸爸找不着孩子。

 

俩孩子在公园里玩滑梯,跷跷板,你追我跑,丢石头,捡叶子,在地上画画,玩得不亦乐乎,一口气就玩了2个小时。李熏然把俩孩子叫回身边,拿出手帕帮俩孩子擦擦汗,又让他们坐在长椅喝水。俩孩子坐在长椅上,边喝水,边晃悠小短腿,银白的灯光照射下来,唧唧的蝉鸣声响起,还真久,李熏然心想。

 

忽然有个穿着深蓝色衬衫的男人,慌慌张张的往这个方向跑来,他很高,大约比自己高点,有种斯文的气质,原本用发胶固定住的头发,已经有几丝散落在前额上,衬衫上的一圈汗渍,代表他的焦急,四处张望代表他正在寻找什么?果然,他在公园前气喘吁吁地停下,凌斯陶抬起头,「爸爸?」他果然是凌斯陶的爸爸。

 

李熏然站起来,对他伸出手,「你好,我是李梦祈-哦,就是梦梦妹妹的爸爸,我叫李熏然。」凌远看了他一眼,又看了儿子一眼,迟疑的问,「你是梦梦妹妹的爸爸?您好,我是凌斯陶的爸爸,我叫凌远。」两人握了手寒暄,便一起牵着孩子回家,才没走多远,李梦祈先撑不住了,一直点头,李熏然把她抱在怀里,她蹭了几下便沉沉睡去,凌斯陶的脚步也开始凌乱,但他依旧强撑着,凌远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这孩子还是这么不会撒娇,并将凌斯陶背在背上,不久便听到儿子沉沉的呼吸声。

 

李熏然低声对凌远说,「孩子们刚才在公园里玩了2个小时,应该累了。在玩之前,我有给他俩吃过肉包,应该还不会太饿,如果回家醒了,再让他吃点就好。」凌远托了托儿子的屁股,「感谢你今天的照顾,我临时有点事,没法儿接孩子,正着急呢!打电话到幼儿园,老师告诉我你帮忙照顾,还给我你的手机号,我就赶紧过来了。真是谢谢!」李熏然瞥了凌远一眼,「工作上的事?」凌远点点头,「临时加了一台手术,没办法。」李熏然点点头,「那是真的没办法!我也是工作忙起来,孩子都得托亲戚来接。」

 

李熏然调整一下抱孩子的姿势,看着凌远,「那咱俩重新认识一下,李熏然,公安局刑侦队副队长。」「凌远,第一医院院长。」「那以后我就称呼你凌院长?」「好的,李警官。」路灯照亮着脚边的路,俩爸爸抱着、背着孩子,叨叨絮絮的聊着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却没发现两人走的道路始终是一致的,等到走进小区,两人才猛然警觉,异口同声的说:「你也住向阳小区?」

等到两人带着孩子走到家门口时,两人看着对方的黄色阶梯、蓝色大门哑然失笑,原来咱俩还是邻居啊!凌远请李熏然帮忙,从裤袋中掏出钥匙,打开门,转回身问:「你明天能准时下班吗?」李熏然愣了一下,「应该可以。」「那就带着女儿一起来我家吃顿便饭吧!」李熏然踌躇了一下,凌远温声说:「我没别的意思,就是看俩孩子玩得好,想让他俩多待会,另外也谢谢你今天帮忙顾孩子的事。」李熏然点点头,「知道了,谢谢你的邀请。明天放学后见,凌院长。」「晚安,李警官。」李熏然边打开自家的门边想,嗯,还要加上不喜欢欠人人情。

   
评论(20)
热度(33)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