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近水楼台—修炼爱情》 十五章 温柔的让人心疼的可爱男人&澄澈的让人感动的可爱男人

太用心的熊熊了~~两个单亲爸爸开启新章


独角兽的熊:

这章太费时了,本来想昨天更,结果实在是写不完了,都怪凌远这个纠结的院长,下次写文决定不从你入手了,哼!熊被你别扭坏了……。

哈哈,开玩笑,开玩笑,我还是很喜欢凌院长的,行了,我对凌院长的小怨念就放到这里,下面放文!

 @helene 姐姐下面看你的喽!【比心】

第十五章  温柔的让人心疼的可爱男人&澄澈的让人感动的可爱男人

凌远又是到了很晚才回到家,草草收拾了一下自己,便拖着疲惫的身体地躺在了床上,虽然已是五月天,但晚上还是有夜凉如水的体感,这时的凌远不仅觉得身体有所感觉,心里也有些说不出的冷。白天自己在熏然的追问下说了实话,对于熏然的猝不及防,是凌远意料之中的,果然等自己借口查房回来后,熏然就已经走了,什么讯息也没有留下。熏然一定觉得很恶心吧,自己竟然是这种人,凌远心想。虽然意料之中,但是这让凌远感到无比的痛苦悲伤,他宁愿熏然去认为他是一个冷漠疏离的朋友,那毕竟表示两人相遇还可以相视一笑或是点点头,也比以后擦肩而过装作从来不认识的好。让自己更没有想到的是,因为自己处理不好熏然之间的感情问题,致使儿子受到了伤害。凌远无比自责,他早就知道斯陶是个外表看似坚强,内心却很敏感脆弱的孩子,可是最终自己没能好好保护儿子,反倒让儿子胡思乱想起来,这么想着,凌远甚至觉得自己不配做一个父亲,从小就不关心,好不容易孩子健康成长,自己却还是没照顾好他。思及此,凌远觉得自己真是一无是处,就这么浑浑噩噩地,凌远在身心的双重压力下睡了过去。

即使睡了过去,这一觉却并不香甜,梦里都是斯陶哭泣的样子和熏然对他投来的陌生目光,凌远看到这一切后,猛然醒来坐起,窗外淅淅沥沥下着雨,天灰蒙蒙的,一如他现在的心情,他感到胃钻心的疼,起床找了止疼药,就着温水服下,他本想去对面接回斯陶可是又怕看到熏然,他怕得到熏然拒绝他的答案。所以一向坚强的凌远再次选择了逃避,衣服也没好好换,套上昨天脱下随意丢在床边的衣服,便开车去了医院。

一进医院便看到了韦天舒,韦天舒看他一脸颓废的样子,对于昨天李熏然来找他的事情也是略有耳闻,知道定然是两人之间发生了些什么,本来想要唠叨凌远的话也咽了回去,只化作了对于好友的安慰。主动把今天凌远日程上的手术都承担了下来,让凌远赶快去院长办公室休息休息。韦天舒看这样的凌远,也没有办法,只能干着急。终于,李熏然的一通电话让事情有了转机,李熏然让韦天舒帮他约凌远,说自己要和凌远面谈。韦天舒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因为在他看来现在两人的直接对话,可以说是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了。

于是,韦天舒假装要约凌远谈谈,实则是让李熏然去赴约。凌远不疑有他,只当是三牛又要唠叨自己的生活,想和自己谈谈心,便答应了。然而当李熏然出现时,凌远先是有了一瞬的惊讶,然后便明白了,不禁在心里感叹一句:三牛还是那个爱多管闲事的三牛啊。

李熏然在凌远的对面正襟危坐,仔细看了看凌远,他发现他现在给自己的感觉与当初遇见时竟截然不同了,感叹道也许这就是心境的不同吧,所以大家才会劝自己和他试试。李熏然看着对面的人,一双眼睛仿佛要深入凌远的心里,正了正身子,郑重其事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当凌远看到李熏然坐正后,他知道这是李熏然要和他说一件重要的事情,他微微低头,不敢再直视李熏然那双明亮的眸子,他怕听到李熏然的拒绝。然而当李熏然说完那一番话,甚至握住他的手说出“请多指教”时,凌远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他没想到熏然竟然同意了两人在一起试试看。他感觉幸福来得有点措手不及,他抬起原本捏着桌沿的手,掐了自己的脸一下,试试自己是不是在做梦,脸上传来的痛觉,提醒他这一切都不是梦,凌远随即发自内心地笑了,也回握住李熏然的手,开心地已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李熏然看到这样一反常态的,可爱的凌远,感到了凌远对待感情的认真,同样也感到了凌远对他真是喜欢的,没有欺骗他,但李熏然毕竟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情感,所以他现在能给的承诺就是尝试一下,他觉得这是现阶段对两人都负责的方式,在不知不觉中,李熏然对于这段感情竟然产生了些许期待之情。

凌远还在一直傻笑着,李熏然却想起了斯陶的问题,于是提醒凌远一会儿放学的时候要去接斯陶,要好好的跟斯陶道歉,毕竟作为一个爸爸,凌远就是发生天大的事也不能弃孩子于不顾啊!凌远也向李熏然承认了错误,保证下次不再这样。李熏然看着面前有些孩子气的凌远,突然觉得有些不认识了,没想到一向严谨的凌远还有这样的一面,他忍不住被这样的人给逗笑了起来。凌远看着对面的熏然笑了,一瞬间午后的阳光洒在熏然的脸上,让他觉得这个笑容格外灿烂,不禁有些看痴了,当意识到熏然也同样看着他时,他竟然像是个刚刚收获初恋的毛头小子般害羞地红了脸,挠着头发低下了头,只敢用微微抬头偷偷观察对面的人。李熏然被这样的凌远看的也有些不好意思,两人之间的气氛渐趋尴尬,还是服务生来询问是否续杯才打断了这局面。婉言谢绝了服务生的好意,两人便动身前往幼儿园准备接孩子了。

两人各自停好车,一路静默地走着,凌远想要找点话题,可是往日里那个在各种场合能说会道的院长现在却什么也说不出了,只能转过头看看身旁走着的身姿挺拔的人,以前凌远是不相信“情人眼里出西施”这句话的,如今却也在感叹爱情的美妙,他觉得世界上再好看的人放在他面前,他现在都不想多看一眼,因为他的目光现在只想为身边的这个人停留。

李熏然感受到身边人炽热的目光,便转过头去看他,迎上了那般坦荡荡的眼神,他觉得自己的脸也像是要发起热来,赶忙转过头,直视前方,昂首阔步地向前走着,不去管旁边人的视线,殊不知自己的紧张已经蔓延到自己的行动上,走路甚至同手同脚起来。旁边的人瞧在眼里,也不去提醒,只是悄悄地笑着,凌远喜欢这样可爱的熏然,喜欢这样紧张到犯错的熏然、喜欢这样藏不住自己小心思的熏然。

幼儿园门口,凌远和李熏然看到放学的队伍已经慢慢移动到大门前,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小朋友们都飞奔着去找自己的爸爸妈妈,梦祈一下扑到了李熏然的怀里,李熏然一把抱起女儿,梦祈亲了一下李熏然的脸,甜甜地喊着“爸爸”。另一边,斯陶看到凌远却迟迟不敢上前,缓慢地移动着,凌远两部并做一步走上前,蹲下身搂住儿子,诚恳地说:“斯陶,对不起,爸爸不该丢下你,再忙都不该丢下你,爸爸保证这样的事情绝对不会再发生,爸爸知道错了,原谅爸爸好吗?”

“爸爸”,斯陶双手搂住凌远的脖子,喊了一声爸爸,便趴在凌远肩上哭了,凌远从没见过儿子这样痛哭过,他这次真的是伤害到儿子的幼小脆弱的心灵了,本来就失去妈妈关爱的孩子,连爸爸的爱也得不到,怪不得会说出那样怀疑自己的话,凌远发誓一定要把自己毕生的最好都给儿子,再也不让儿子受到任何伤害了。

安抚好斯陶,两位爸爸就带着各自的孩子回家了,本来凌远想要请李熏然来家里吃完饭的,但是李熏然让凌远还要多照顾照顾斯陶,李熏然告诉凌远虽然小孩已经原谅了他,但是毕竟凌远让斯陶担心了这么多天,其实内心上还是有些惧怕他会再次离开,一定要好好安慰,多考虑斯陶的心情,李熏然让他这几天早下会儿班,多陪陪斯陶。

凌远同意了,毕竟在照顾孩子这方面,他还是自愧不如熏然的,于是便带着斯陶回家了,说有什么事情微信联系。凌远这几天按照熏然的方法,每天都亲自接送斯陶,他想他已经有半年的时间没有自己接送斯陶了,自己的工作就是再忙也应该以孩子为先,这点自己实在是做的太差了,怪不得儿子会产生自己要抛弃他的想法,想了想,他接斯陶和自己住的时候,可是向父母亲口承诺要照顾好孩子的,结果还是发生了这样的状况,自己实在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还在有熏然帮着安抚了儿子,不然还不知道斯陶心里会产生怎样的想法呢!思及此,凌远越发地想要感谢熏然。

两人自从说开后,便又恢复了北京外调前的状态,不过毕竟关系已经不同以往,所以还是略有些尴尬的,凌远不敢操之过急,毕竟他对于熏然可以接受这种关系已是欣喜地,所以从那日咖啡馆聊天后,两人再没有认真聊过,凌远一直想约熏然,毕竟自己在斯陶这件事上欠了熏然一个很大的人情,可是碍于不好意思,又迟迟开不了口,好在昨晚的聊天里,熏然提到接风宴吃的不好,让他补一顿,凌远也乐得如此,便痛快的答应了,约在了周五晚上。

周五,凌远早早下了班,先去超市采购了东西。由于李熏然单位上还有点事情,凌远便主动承担起接孩子的任务,接了两个孩子便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路上,两个孩子都看出来凌远不同往常地高兴,俩小孩小声嘀咕着:

“斯陶哥哥,你有没有觉得凌爸爸今天有点和往常不一样?”梦祈一副小侦探的模样,询问着斯陶。

“我也觉得诶,爸爸今天好像从心里往外都透着一股高兴劲儿,有问题。”斯陶也看出了异样,和梦祈一样思虑着。

“会不会与今晚我和我爸要去你家作客有关系?”梦祈仿佛抓到关键一样,直击重点地问着斯陶。

“我也觉得是这样,从没见过爸爸这么早下班。”斯陶同意梦祈的看法。

俩小孩儿就在车后座上说着悄悄话,凌远从后视镜里注意到,这俩小孩儿还时不时地抬头打量一下他,凌远有些奇怪地问他们在讨论什么。没想到俩小孩儿异口同声地说什么也没有,凌远知道这么问肯定问不出,也就不再执着了,毕竟今晚有更重要的事情,只好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心想现在的小孩子真是七窍玲珑心,猜不透啊!

到家后,梦祈说要回家放书包,凌远想着家就在对面也没什么危险,便放孩子回去了,回去前,凌远将自己家的备份钥匙给了梦祈,让她务必交到熏然手中。李熏然到了家里,就看到在冰箱里翻找东西的女儿,李熏然走过去,问道:“你怎么没在凌爸爸家等我?”

“我想先回家找你昨天新给我买的巧克力,我想分给斯陶哥哥和凌爸爸吃,可是怎么也找不到了?”梦祈一边翻找,一边说着。

“你忘了吗?上面的冰箱是冷藏室,下面时冷冻室,咱们不是一般把巧克力放在冷藏室里吗?”李熏然拽过还在找的女儿。

“哦,对吼!我都给忘了。”梦祈拍拍自己的小脑袋,好像才开窍般。

“我女儿该吃点儿核桃补补脑子啦!”李熏然点点女儿的小鼻子,笑着说。

梦祈也开心地笑了,“对了,爸爸,凌爸爸让我把钥匙给你。”梦祈突然想到了凌爸爸交代的事,赶紧从口袋里把钥匙拿了出来。

“钥匙?”李熏然看到钥匙后,有些疑惑。

“凌爸爸说是他家的备份钥匙。”梦祈解释着。

“噢噢,我说呢。”李熏然忽然想到自己去北京前把自家的备份钥匙放了一把在凌远家,看来这是凌远也回他一把,想到这里,李熏然有些想笑,这个凌院长,平时看着威风凛凛,怎么一到感情事上就这么害羞呢?

李熏然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和女儿,便拿着钥匙、巧克力和自己昨晚榨好的果汁去了凌远家,开了门一看,斯陶正在摆水果,凌远在厨房忙活着,李熏然交代好女儿,便撸起袖子进了厨房,看到凌远正在往签子上串食物。

“今晚吃烧烤?”李熏然惊喜地问。

“嗯,我这几天刚买了一台烧烤机,是个美国货,想着给你们做一次试试。”凌远一边忙着一边给李熏然解释。

“凌大院长就是有钱啊,资本家的生活,我们这种徘徊在小康水平线上的穷人可轻易享受不到啊!”李熏然揶揄着凌远。

凌远听到这句话,顿时笑了起来,“李警官,你如果都是徘徊在小康水平线上的穷人了,那岂不是要饿殍遍野啦?”凌远同样也开着玩笑。

“行行行,说不过你凌大院长,我也帮你串吧。”李熏然说着就要帮忙。

“我快串完了,你搬着东西先去二楼露台等着吧!”凌远吩咐着。

“得令!”李熏然搬着东西走出厨房,咚咚咚地上了楼。

凌远看着这活泼的小警官,觉得眼前浮现出他家里墙上的小狮子,真是一样的个性啊!

新买的烧烤机不愧对它的价格,方便快捷,只要定好时,一会儿自动去取就可以,于是凌远摆好烤架上的食物,也坐了下来,露台上晚风习习,斯陶梦祈喝着果汁,凌远和李熏然喝着啤酒,大有一种在街边上撸串儿的感觉。几个吃货挥舞着,一会儿就见了底,两个孩子先吃饱了,非要去看动画片吃巧克力,两个爸爸叮嘱孩子们别吃太多,便放他们去了。

两个人等着烤架上烤着的食物,先喝着手中的啤酒,就这么对视着,有些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还是李熏然先开了口。

“远哥,我收到你给我的备份钥匙了。”

“噢……,那天微信里的那番话都是我的心里话。”凌远答应着,小声地解释着。

“我知道,我同意我们还是从知心朋友做起,这本来就是我们最开始,也是最自然的状态,我是个直率随性的人,如果我不喜欢我绝对不会同意去试试的,所以远哥你能给我安全感,愿意花时间陪我,这就是给我最大的关怀,这也许就是我同意试试看的理由吧!”李熏然给凌远说着,同样也是在说服着自己。

“熏然,你放心,我凌远既然说了喜欢你,就绝对不会辜负你的。”凌远保证着。

李熏然看着眼前认真的男人,他觉得心弦在刚才的一瞬间仿佛被拨动了一下,心里暖暖的,这种感觉那么美好,他好像许久没有悸动过的心又有了一丝感觉,他不想否认他对凌远也是有感情的,但是失败的婚姻又时刻提醒着他,自己真的能再把心交出去一次吗?

两人不再讨论这个话题,只是转过头望着满天星斗,就像他们第一次夜谈时一样,只是两人的心境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段感情到底何去何从,两人以后何经营,两人均是情场新手,这又为这段情感增添了新的未知因素,凌远这样想着,又看了看对面人的脸庞,剑眉下一双鹿眼、鼻子挺立、微翘的下巴,多么可爱的人儿!凌远在璀璨的星空下暗暗立下誓约:他绝不会再放手,也决不允许这人在受到伤害。

这时,楼梯上响起了跑跳声,两个生龙活虎的孩子你追我赶地跑了上来,两个大人喊着“慢点跑,别摔着”,两个孩子才缓下速度,走到桌前坐下。

“爸爸,熏然叔叔,我们去露营吧!”稳重的斯陶少有的眼睛闪烁着说。

“就是,爸爸,凌爸爸我们一起去露营,叫上薄荷,梦祈好久没见薄荷了,好想她的。”梦祈撒娇地扑到李熏然怀里。

“是啊,正好也叫上肚肚,看看他的肚子是不是又圆了?”斯陶笑着说。

“肚肚?那是谁?”梦祈疑惑地问道

“是韦叔叔的儿子,叫韦杜皓,由于一生下来就胖胖的,肚子圆圆,所以韦叔叔给他起的小名肚肚。”斯陶给梦祈详细解释着。

这一解释,梦祈不仅笑了,连着李熏然也笑了,说:“韦大夫怎么这么随意啊?给孩子起名也这么逗!”

“三牛这人随性惯了,不用管,不过小孩叫肚肚也挺可爱的。”凌远也微笑着调侃自己的好友。

“爸爸,咱们去露营吧,你都好久没带我去了!”梦祈施展着自己的撒娇大法,摇晃着李熏然的胳膊。

“好好好,去去去,你别摇爸爸了,凌爸爸在对面看着你呢,这么大了也不嫌害羞。”李熏然点点女儿的脸,示意她坐好。

“爸爸,你还没带我去露营过呢。”斯陶有些哀怨对凌远说。

凌远看着儿子幽怨的小眼神,又看了看李熏然,觉得这也许是个和儿子和熏然拉近距离的好机会,于是开口说:“不行就下周去吧,下周我和韦天舒都是周末休班,你问问薄靳言他家的情况。”

“行啊,那就说定了,我一会儿就给简瑶发微信。”李熏然也同意了,毕竟大家忙了这么久也需要好好放松一下了。

“好的,到时候带着烧烤机,我做给大家吃。”凌远笑着说。

“Yeah!”两个小孩异口同声地喊着,声音划破静谧的夜空,飘向远方。

啊,朋友来吧!啊,朋友来吧!啊,朋友快来吧快来吧快来吧!如果我在写文中牺牲,请送我红心蓝手加评论!

   
评论
热度(42)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