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Cock Robin知更鸟02

“你来了,刚好,店里已经没人了,今晚陪我喝Cider (1)如何?” MR.Robin摇晃着手中标着Bulmers的酒瓶。
曲和点头坐下,MR.Robin摆上酒杯,一盘咸饼干、一盘坚果,边倒酒边说,“我昨天忘了说,其实Arnold还有来我店里,他啊,要我的联络方式,希望我能帮忙联系,”然后打开音乐,“这是Reminds Me Of You,当时Arnold离开时,我也放这首歌的,他很喜欢。”

MR.Robin 摇晃酒杯,瞇着眼睛,喝着酒,“Arnold这个人啊!很有意思。在我的理解中,你们国家的人,都是一群一群出现的,他呢?总是独来独往,在办理这个案件的时候,Spencer总是跟我抱怨他,哦~Spencer是当地的警官,被派来协助他办案的,我跟他叔叔很熟。他说Arnold总是甩开他,他总是跟不上他的速度,他的脚步飞快,他的推理、分析、判断力也强,往往大家都还没看到线索的时候,他已经找到线索并开始调查了,他一个人,只花了3天,就把线索理清楚,然后抓到了Beverly跟Buck,这两个该死的年轻人,居然为了洗清线索,杀了Todd,我的好友Todd。Arnold为了这件事情,特别来跟我道歉,可是人已经死了,什么都没有用。”

MR.Robin喝干杯中的酒,又倒了一杯,“Arnold为了追查真正的主犯,来向我辞行,因为疑似是国内有人协助,他才能逃脱,我俩留下了联系方式,因为Todd的死,我必须帮助Arnold,我俩也因此成为朋友。”

“Arnold回国之后,发现主犯逃到招樋,对,就在霖市附近,他的上司派霖市刑警队协助他,就在那时候,他遇到了Len (2)。季先生,霖市刑警队副队长。”

“接下来的故事,我来说吧!”门铃声响起,一个高大的男人,身上带着一股桀傲不驯的血色气味,对曲和伸出手说,“你好,我就是Robin口中的Arnold。”又转头看向MR.Robin拿来的威士忌与冰桶,自己拉了把椅子,杯子加入冰块,倒了点威士忌,翘起脚,“我不知道Robin为什么想要对你说我的事,但是Robin做事一向有他的道理,你就姑且听听。你放心,你不该知道的,我不会让你知道的。”

“那年,为了某件跨国犯罪案件,我到了大西南地区,那是我跟小季的第一次合作。我还记得小季当时的样子,通透,干净,眼神却亮得惊人。他看到我在整理线索,也不作声,就站在我旁边看,然后自己去拿了地图,皱着眉头看,之后说了一句,我认为,现在必须清查招樋的联外道路,如果照你之前的分析,他应该不会停留在一个地方太久,如果他要离开,有几个方法……”

“当时我看着他,心想,西南区神探称号果然名不虚传,居然与我想的不谋而合。后来,我俩一起追击犯人,在埋伏的时候,分析资料的时候,我感觉到他在跟我较劲,是啊!他比我小几岁,也知道我在国安的破案率,我们两个,可以说是一类人,都有着一样的思维,一样的味道。”

“我办案,向来喜欢独来独往,是因为很少有人,能够跟上我的速度。”他又倒了一杯威士忌,“但是小季不一样,他能跟得上,所以,那段时间,我也跟他较劲上了。我们两人比线索分析的速度,比现场到达的速度,比对嫌犯心理的掌握度,但是,越是竞争,我俩却越有默契,常常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的想法,就能预知对方要采取什么样的动作,这种感觉,是很让人舒服的,不是吗?我想,Robin要我说故事给你听,无非是你也有一个这样的朋友,你要好好珍惜,这样的朋友不容易找,别把他弄丢了。”

等到曲和离开,洪少秋玩转着手中的威士忌杯,沿着光,观看着酒液闪烁的金黄色光芒,然后一口饮下。MR.Robin 抬抬眉,“你还没有找到Len?要不要我帮忙?”洪少秋微笑的回答,“也好,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那就麻烦妳了,对了,过一阵子,你英国的住处可不可以借我一阵子,我可能要去英国一趟,我实在厌烦了住酒店了。”
MR.Robin敬了他一杯,“看在你是我好朋友的份上,行,不收租金,免费借你住,只要记得帮我照顾好我的玫瑰。”
“没问题,好了,别净是说我的事了,你跟Samantha的进度如何?”MR.Robin回他一个苦笑,洪少秋站起来,拍拍他的肩膀,转身离去。


备注:

1. Cider苹果酒是传统的英式酒,也叫scrumpy。口感比较甘甜,就像是用苹果制作的啤酒,但度数较高。度数在4.2至5.3之间。常见的品牌有:Strongbow, Bulmers和Magners。
2.伦恩,语源条顿语,语意:强壮的狮。

   
评论(9)
热度(33)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