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Cock Robin知更鸟04

第二天一早,洪少秋正在浴室刮胡子时,突然听到敲门的声音,他顶着半脸泡沫往猫眼外一看,得,是收拾妥当的季白。洪少秋开了门,让季白进来等,无视他眼里蕴含的笑意,回到浴室把自己收拾妥当了,站在床边,边穿衣服边问季白这么早来有什么事?得到的却是来接你吃早餐这种怪答案。

季白领着洪少秋到旅馆附近的谭家早餐店,里头一位扎着马尾,脸蛋水灵灵的妹子过来桌边拿点单,看到是两帅哥一起过来吃早餐,便忍不住嗤嗤的笑。季白点了豆浆配油条、油膏稀豆粉、荠米线、锅锅饭,都是双份。洪少秋看着他点了这么大一桌,也不说话,话说这里的东西真有特色,昨天还是他第一次吃虫跟蝎子,要是不管外貌,其实味道还不错。所以洪少秋每样东西都尝了点,却发现桌上的东西有大半是进了季白的肚子里,在认知到季白的办案能力之前,洪少秋首先认识的,是他的吃货本质。

两人在半路上,季白又绕去买了一大包包子还有好几杯豆浆,在洪少秋怀疑的眼神中拎进警局。洪少秋的同事们已经到了,一个个看到包子、豆浆眼神都放光。季白看着抢食的人群,耸耸肩,“今天接人的是小方,他一定直接把人带过来,不会想到对方有没有吃早饭的。”洪少秋深深地看了季白一眼,“你怎么知道会来多少人?”季白耸耸肩,“其实我不知道,我是按一般小组人员编制人数买的,再多算了2人份,怕有人胃口大,吃不饱。”洪少秋双手环胸,笑着问:“你就不怕买多了?”季白看了他一眼,“不怕,吃不下,外头还有人呢!要不,你以为人人都像你一样,有专人带你去吃饭?他们才刚到,摸不着路的。”洪少秋只是抿着嘴笑,心想,这份观察、分析能力,确实不错。

一群人吃饱喝足,抹干净嘴,便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洪少秋一边跟同事说明状况,一边指挥着将照片依照人物关系用磁铁贴在白板上,并画上关系线。季白却拿来一张西南区地图,贴在白板上,环抱着手沉思。在洪少秋与组员说明目前已知讯息后,开始推论Webster可能的前进路线。季白起初只是静静听着,然后又转身看着地图,出声提问,“洪长官,Webster,编织者,个性是习惯织网,躲在后头指挥,捕抓猎物?”

洪少秋抬起手示意大家安静,“确实如此,季副队有何看法?”

“如果照目前已知讯息,我认为,现在必须清查招樋的联外道路,照目前我所得知的Webster的个性,他应该不会停留在一个地方太久。如果他想要离开中国到越南去,有几个条路线可走:第一条,招樋与纹山间有班机,而纹山离越南很近,只要几天就可以进入越南;第二条,从招樋向北进入川省,那里有飞机直飞到帝都,然后转搭国际班机,这样的确难以确认他的行踪;第三条,先向西,从贵省或是广省,进入泰国,在从泰国进入越南。不过我认为后面两条道路虽然保险,但是时间花费较长,如果他想要赶着到越南去的话,第一条道路比较有可能,而且,那条道路沿路多山,如果被人发现了,到时他往山里头一躲,我们也难以搜捕到他。”

洪少秋皱着眉头说,“季副队分析得有道理,我也是这么认为。他要赶着去越南进行毒品交易,如果订得到班级,确实第一条路是最快的。”

“洪哥,消息来了,疑似太阳神的身影出现在老街。”“那就是纹山”季白、洪少秋两人同时说话,然后两人又交换个眼神。
“小江你跟小冉两人去查查招樋与纹山间的班机飞行纪录与旅客名单,小慧跟小卫你们去确认太阳神的行踪,大家分头行动。”

另一边季白刚讲完电话,“我刚跟纹山的警局通过电话,等会儿麻烦洪长官传个资料过去以方便他们协助清查;另外,太阳神的资料请给我一份,我在老街那里有认识的人,可以帮忙确认。”
洪少秋深深地看了季白一眼,头也不转,“听到季副队说的了吗?小冉这事你先办。还有别叫我洪长官,叫我洪哥。”季白微微扬起嘴角,“知道了,洪哥。”

1个小时后,资料搜集妥当,洪少秋准备出发,却发现季白盯着招樋与纹山的地图不放。他拍拍季白的肩,季白看了他一眼,然后收拾东西,一起上了车。

季白坐在车上,仍然皱着眉头,手里拿着手机,一言不发。突然电话响起,季白连接了3通电话,便告诉洪少秋,“快!,快去机场!拦住最近起飞的那架班机!”一头小冉跟小江开始打起电话,洪少秋望了季白一眼,加了一句“小慧,订下最近飞往纹山的机票。”然后问季白,“你派人去蹲点了?”季白摇摇头,“从你的分析,我觉得他应该不会走大路,所以我昨晚交代大胡、老李今天一早就开始联系当地驻警,清查周边小道,看有没有外国人经过,往机场方向去。这不,诸葛营那头刚传来消息,幸运的话还能赶上。”小卫推推小慧,朝季白与洪少秋方向瞥了一眼,手指轻敲“- .-- ---   --. . -. .. ..- ...”(1),小慧抿着嘴偷笑,洪少秋跟季白一起研究地图,头也不抬,也在腿上轻敲“  -.-- --- ..-    .-. .   ... -- .- .-. -” (2)

一行人风风火火赶到机场,却得到航管局收到消息时航班已起飞的消息,众人焦急的等待下个航班,在候机楼里,季白指着地图对红少秋说,“如果Webster要去越南老街跟太阳神会合,最有可能走的路就是这条209省道,如果算上车行时间与我们的航班,最有可能的第一拦截点就是……”洪少秋指着地图上的小点,“古木镇,可是如果加上我们的车行时间,应该来不及。”季白咬着下唇,“我也许有办法,如果可以的话,尽量在石兴路前拦下他,那之后,都是山路,万一他不走大路,往山里面一钻,到时候更麻烦!”季白特地走到角落打了一通电话,洪少秋从他特意的举动中知道,季白这是托关系去了,动用的可能还是他平时不愿动用的关系,之后机场来了一台军用直升机,一名军官拉着季白在旁边不知道说些什么,还有士兵协助办理退票,将洪少秋一行人送上了直升机,直接将人送到了石兴路那里。

备注:
1.摩斯密码,意思是two genius!
2.摩斯密码,意思是You 're smart

   
评论(10)
热度(26)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