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假如•楼诚11

这个年过得分外宁静,明楼在家里抓着两个小的,天天练习功课,明台是苦不堪言,明诚是兴高采烈。明台每天都恹恹的趴在桌上,总是被明楼用戒尺拍起,拍得他唉唉叫,明镜也不管,平常她公司的事忙,也没有空管明台功课,都是阿诚在管,可是明台总有方法耍赖。现在正好,明楼来管,她也可以省省心,正好苏医生来了,两人在客厅聊天聊得可开心。

明诚则是天天开心得很,明楼在家,他正好把学习上的问题通通提出来问,毕竟在学校,有时候还是不太方便,明楼问他在学校的状况,他也只是说还好,还好。

中学开学早,开学当天,明楼特意带着明诚走到教室,对着老师打招呼,“舍弟明诚不才,还请老师多加教诲。”又摸摸明诚的头,“大哥期待阿诚学业表现要再提升啊!”旁边本来在议论“那仆人又来了!”的同学们齐齐翻了个白眼,明诚都已经是班上第一名了,还要提升什么?明家大少爷果然严厉,纷纷改以怜悯的眼神看向明诚。不过,自此之后,班上就再也没有出现仆人的言论了,有时还会有同学跟明诚请教功课。

明诚也不在乎这些言论,因为他忙着准备升级考试,等到期末时老师宣布,明诚下学期起不再与各位同学同班了,因为他已经跳了两级,需要到别班就读时,同学们才知道,明家大哥的所谓学业表现要再提升的真正意思。同学们都在想,明诚一天到底花多少时间读书啊?

阿诚的确很忙,他的年纪大,得尽快补上课程,大哥又为他换了一批家庭教师,为了节省时间,阿诚也不到画室学画了,而是请老师到家里来上课,除了绘画课,还有钢琴课,这是过年那段时间,明楼发现阿诚陪着明台练琴,弹得居然比明台还好时,增加的课程。

阿诚一整天除了上学,连假日都整天学习,几乎足不出户,整天学习到半夜2点多。明镜劝过多次,怕他身体搞坏了,但是发现无效后,家里开始出现各种补汤,明镜天天盯着阿诚喝一大碗,连带着明台也要喝,明台喝到快吐了,为了逃避喝补汤也安分了许多,认真学习,期末成绩还难得多评了两个优回来。

明镜本来放心了,想说明台应该没事了。不想,一天却接到老师的电话,说明诚仗着是中学生,把明台同学打了,请明镜到学校处理。明镜到了学校,看到明台与同学都鼻青脸肿,明诚的衣服也被撕破了,脸上有着抓痕,手上有几处咬痕,心里有了计较。她才不管对方家长在旁大呼小叫的喊冤,只问明诚,“阿诚,告诉大姐,为什么打架?你不是个爱打架的孩子,一定有原因的。”明诚咬着唇,低着头,就是不说原因,只是一个劲儿的说对不起。

明台扑向明镜,“大姐,不是阿诚哥的错,他是因为看到我被打,要救我才会这样。”明镜看向明台,“明台啊!那你告诉大姐,为什么打架?”明台用手指着同学,“还不是因为他们!今天我放学了等阿诚哥来接我一起回家。他们就在旁边说我跟阿诚哥是捡来的,所以我叫仆人是哥。他们,他们,还说,大哥大姐很奇怪,都喜欢捡低贱的人回家,还把我推倒在地上,我气不过,就跟他们打起来了。可是,他们三个人,我打不过,后来阿诚哥就来帮我。”说完,明台的眼眶又红了。

明镜站起身来,面对同学家长,“请问,我家弟弟说的是事实吗?”家长揪着孩子到一旁问了,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就算是这样,他也不能打人啊?”明镜只是看了他一眼,“打人,要追究打人的事情可以,那你家孩子先出口辱骂我明家人,又出手推倒我弟弟的问题,先来解决吧!”

对方家长又说,“可是我孩子受伤了啊!”明镜又看了对方一眼,“这位……女士,我不知道您贵姓,但是有关贵子弟指责我明家喜欢捡低贱孩子回来养这种言论,我是打算追究到底的,至于孩子打架,双方都有错,不如互相道个歉算了。”对方家长突然拔高声音,“追究?道歉?我家孩子受伤了,凭什么要道歉?”老师也在一边打圆场,“罗太太、卢太太、林太太,这事儿孩子们都有错,都需要再指导,要不就互相道歉算了。”结果反而被家长指着鼻子大骂,“你是怎么当老师的啊?我家孩子受伤了,你居然说道歉就算了。”弄得老师也悻悻的坐下。

过一会儿,办公室的门猛的被推开,三位男人都用手帕擦着汗先后进来,边嚷嚷着,“怎么了?怎么了?”三人看到明镜,皆是一愣。太太们对着自家先生一阵加油添醋的抱怨,明镜也不理他们,只顾着检查明台、明诚的伤势,又跟老师借了电话,打电话回家,交代家里赶紧连络苏医生,还有把相关应用物品准备妥当。

明镜看到老师正在跟三位男人说着话,便询问老师,事情要怎么处理?三位男人汗擦得是更勤了,“明董事长,误会,这都是误会,都是自家小崽子不懂事,不知贵公子的伤势如何,需不需要帮忙请医生过来看看。”明镜淡淡婉谢了,只说,“看样子得送我家弟弟去学点散打,日后也好防防身。有关贵家说明家喜欢捡低贱孩子回家养一事,会请专人处理,请留个联系方式。”三人连忙低头哈腰,连说,“是自家孩子顽劣,回去一定严加管教,望明董事长高抬贵手。”明镜瞥了他们一眼,牵着明台、明诚,跟老师告别,只丢下一句,“以后我不希望再听到这样的言论。”三人弯着腰送明镜出门,连声称是。至于回头他们要怎么教育孩子,明镜毫不在乎。

明镜在乎的是两孩子的伤势,所以催司机赶紧回家。苏医生已经到家里等着了,刘妈负责明诚、杜妈负责明台,让两孩子先给苏医生看过伤势后,然后全身洗得干干净净,再让苏医生检查第二遍后上药。苏医生让明镜放心,都只是皮外伤,留下外用的药膏就离开了。

明诚、明台两人擦完药,收拾妥当,捏着衣角,低着头,站在明镜面前。明镜淡淡的问,“知道今天的事,错在哪里吗?”两人对望一眼,嚅嗫的说,“不应该打架。”“还有呢?”明镜叹了一口气,“明台,你年纪小,姐姐知道你不喜欢听到别人骂自家人,这是好事,但是,对方如果推倒你,你没有赢他的把握,应该怎么办?”明台想了想,“我应该跑吗?”明镜拉着明台的手,“对,就是跑,跑到老师那里,让老师为你主持公道,阿诚,你也一样,以后遇到类似的事,别急着搅进去,要会寻求外援,知道吗?”阿诚点点头。“好了,你们两个回房休息去吧!”

等到阿诚回到房间,明台却跟着蹭进来,关上门。明诚看了明台一眼,拍拍床,让他坐下。“我认真的问你一次,小少爷,你最近有没有得罪刚才那三位同学,你们之前不是还玩在一块的吗?”明台搔搔头,“没有啊?我也觉得奇怪,他们是这几天变成这样的。”阿诚又问,“那这几天有没有发生什么事?”“这几天?就是考试成绩出来了啊!我有进步,老师当着全班的面夸奖我,还说了阿诚哥你跳级的事,要我们多用功,向你看齐。”阿诚叹了一口气,“看来就是这件事了。”明台眨眨眼,“阿诚哥,什么意思啊?”阿诚拍拍明台的腿,“他们嫉妒你考得好啊!”明台撇撇嘴,“早知道我就不要考好了,才不会发生这种事。”阿诚站起走向书桌,“可以啊!如果你不想要大姐的礼物,而是想要大哥的戒尺的话,你可以考得再烂一点。还有刚才的谈话,要对大哥大姐保密。”明台打开房门,“我又不是笨蛋。”

   
评论(2)
热度(32)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