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Cock Robin知更鸟10

监控室里,洪少秋以快速、一般速、慢速3种速度,逐一检视监控画面,叶唅站在他身后,虽不知为何要这么做?但是她也默默的看着画面。突然,洪少秋,停在一个画面,放大,截了一个男子的身影,然后又在其他镜头中寻找,叶唅懂了,也开始搜寻监控画面,然后,也搜寻到一个身影,截图,并将所截图檔,存在USB碟里,两人一同离开监控室。

第二次会议,大家报告调查结果,小卫说明化验结果没有乙炔气体反应,照切口的圆滑度,推测应该是雷射激光切割。小江说明当天包裹状况,所有在研究所的收件人,收件包裹均已确认完毕,有研究设备,还有私人物品等,但是两位休假人员的包裹不知所踪,但是确认包裹寄出地点一是香港,一是西南。

小慧说明确认休假人员状况,当日休假人员,一位陪同家人游玩聚餐,一位到儿子学校参加家长会谈,另一位则是扫墓,目前均已返回工作岗位,还有两位尚未返回的,一位是靳教授,他前往香港参加学术会议,已与香港驻外人员联系等候确认,另一位是王教授,他前往西南区,进行每年固定的药草植物实地调查。

洪少秋看了叶唅一眼,叶唅将刚才找到的截图,投影出来。一个穿着连帽外套的男子,只露出额头一点黑色的头发,黑色牛仔裤,黑色球鞋,从王教授的研究室出来,另一个是戴着黑色帽子的男子,穿着浅灰色棉T,深蓝色棒球外套,深色牛彩裤,深蓝色棒球鞋,从靳教授的研究室门里走出来。

叶唅指着穿着连帽外套的男子,咬牙切齿的说,“Nigel(1),上次从我手上逃脱,香港人,专营贩卖各种资料,是个该死的小偷!”洪少秋看了叶唅一眼,指着另一张图里帽子下蜷曲的头发,“Troy(2) ,咱们的老对手,Saxon(3)里的好手,动作快速又干净利落,他来这里做什么?难道守门人出动了?”

“Saxon?”叶唅问。

“Saxon,本意为征服他人的持剑者,是撒克逊成立的激进犯罪组织,Nigel跟Troy都是当中好手,”小冉走进会议室里,交给洪少秋一张纸条,“洪哥,密码我解出来了,是ASCII十进制编码语言,他们来向你宣战了。”洪少秋接过纸条,看到上面写着,“Hallo Arnold HK”,他扯扯嘴角,“看样子我得去趟香港了,守门人应该是在香港等着我。小卫,你跟我走一趟。至于叶组长,西南那里就交给你了,也许他们在那里埋伏了人手,首先还是得确认王教授的安危,小冉,小慧留守本部继续搜集资料,让小江陪你去吧,西南他去过,能帮上忙。”

“可是!”洪少秋抬起手制止了叶唅的发言,“我知道你想要亲手抓到他,可是,根据我的推测,他应该已经回到香港,但是,我需要你帮我确定Troy的行踪,另外我担心Wendell (4)或许也在那里,小江见过,他陪你去,能帮上忙,另外,我有一位朋友正好在西南旅游,他或许可以帮上你的忙。香港那边交给我,我不会让他逃掉的。”

叶唅撇撇嘴,“原来这就是国安第一破案天才的风范,我今天算是领教了,好,我去西南。”说完便转身离开会议室。大家收拾资料,准备离开。“小江,多照顾她,毕竟这个案子性质跟她平常办的不同。”“洪哥,我知道了。”

小冉走到叶唅的宿舍房间里,看着她把衣服摔进包里,叹了一口气,关上门,“叶唅,身为同期,我想我就多说一句,别再把心思放在洪哥身上了,不就是当初洪哥没选你进小组么?”叶唅停下手,“我不懂,我都这么努力了,为什么他总是没有看到我?”小冉静静看着叶唅的背影,“叶唅,感情这种事情,不是靠努力就能行的。洪哥心裡有人了,你別這樣。”叶唅忍不住流下眼泪,“可是,我不试,我不甘心!你告诉我,他喜欢的是谁?”小冉叹了一口气,打开房门,走了出去,只留下一个名字,季白。

洪少秋坐在候机楼里,盘算着到香港时的行动,突然听到旁边咖啡店里传来的音乐,“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it's true.I saw your face in a crowded place,And I don't know what to do,'Cause I'll never be with you. (5)”突然想起那位心上的人,季白,小季,你现在可好?

叶唅跟小江一路飞到宝山,得知原本在沧山的王教授已经离开,前往瑞丽,两人只好再一路颠簸的赶到瑞丽口岸,一个与缅甸沐解口岸相对的城市。

两人四处打听王教授的行踪,一个早上,一无所获,小江正转悠着想午饭吃点什么好呢?眼角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走到店前,果然是季白,桌边还坐着一个没看过的女生。小江怕打扰到他,只是跟他挥挥手,就去点菜,但是季白招手叫他过去,正好也没有空桌,他只好带着叶唅过去并桌。

四个人一桌,里头只有季白跟小江互相认识,大家沉默地吃着自己碗里的东西。小江觉得今天点的米线这么这么烫,这么难入口?然后,听到季白说话的声音,小江抬起头,“江哥,这位是今年的实习生许栩,她跟着我实习。”小江看着个子瘦小,脸色白皙的女孩,“嘘嘘?”女孩头也不抬的说,“你是副队的朋友,所以可以这么叫我,但是我的名字是许栩,请你还是念标准一点,要不然我会以为国安的都是这水平。”

“许栩!江哥你别介意,她就这脾气,专业是犯罪心理分析。”季白摸摸许栩的头,给了小江一个无奈的微笑。小江耸耸肩,“没关系,我早就被洪哥锻炼出来了,话说天才似乎都有点怪脾气,组长,你说是吧?”叶唅对季白伸出手,“叶唅,听闻季副队是唯一跟得上他的节奏的人,想必也是个天才型人物。”季白伸手与叶唅握了一下,脸上的笑转为淡漠,“叶组长客气了,他那里都是菁英荟萃之地,我只不过是个普通人。”

小江眼看话头不对,而且叶组长似乎完全没有保密意识,大庭广众之下居然把职务都挑明着说,这可是大忌讳,便转移话题,说自己人生地不熟的,想拜托季白带着两人了解瑞丽风光。季白看着小江,点点头,领着一行人左拐右转的到了当地的公安局,借用了一间会议室。季白关上门,便问小江,“江哥,什么情况?”

小江简单交代了撒克逊组织与寻找王教授的事由,季白皱着眉头,“Wendell,扯上他就麻烦了,他近几年在瑞丽这条线作毒品与违法药品的买卖,我一直抓不到他,如果让他知道王教授在这里,难保他不会动手。这事儿,咱们几个人办不了,得往上报,寻求支持,你有王教授的照片吗?”小江打开手机,点开相册,“许栩,王教授的资料与照片交给你了。”许栩打开随身携带的笔电,开始搜集资料与分析;季白则打电话回报局长,请求宝山市与德宏方面的支持,季白挂掉电话,发现小江也回报完成。

许栩看了看季白说,“要说过程吗?”季白摇摇头,“你直接说结果吧!时间有限。”许栩便将笔电转向小江跟叶唅,指着地图,“王教授最有可能在这里,南桑。”叶唅望着许栩眨眨眼,这结论是怎么得出来的?季白接着说,“南桑,那里有个傣族村寨,出产一种珍贵药材,王教授是研究药用植物的,出现在哪里合理。不过就怕Wendell的人手也跟到那里去,正好,老李、大胡应该还在那附近查案,我通知他俩探探消息,如果看到王教授,就先护着他下山。”



备注:
1.奈哲尔,语源:拉丁,语意:黑头发的人。
2.特洛伊,语源:法国,语意:居住于卷发人群里的人。
3.撒克逊,语源:英国,语意:征服他人的持剑者。
4.溫德爾,语源:條頓,语意:流浪者。
5.歌曲名称:You're Beautiful,歌手:James Blunt。

   
评论(5)
热度(14)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