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CockRobin知更鸟15

301研究所里,一名研究生,抱着研究资料,在走廊上行进着,她转过转角,闪过监视器监视的角度,往潜艇计划研发室走去,利用先前已经复制的卡打开门,将所有数据复制在精巧白色的USB碟里,又安静地离开,却没想到,一切在洪少秋的掌握中,洪少秋看着屏幕上的红点,“让人跟上。”

 

那名研究生带着资料回到宿舍,换了身衣服,若无其事地离开了研究所,前往湮池咖啡厅。咖啡厅里,两名英国绅士对坐在一张桌上,啜饮着红茶,桌上有着精致的蛋糕碟,很显然的,提供的是英式下午茶,正当其中较为年轻的一位询问,“Doyou need milk today?”研究生推门而入,四处张望,便往这桌走来。

 

年轻的男人礼貌的端起桌上的茶具,倒了杯红茶,递给研究生。“Wallis,这家的红茶很不错,你可以尝尝看,还有小蛋糕也不错。”研究生,不,Wallis喝一杯红茶。吃了一块蛋糕,将杯子递还给年轻男人,“很不错的茶跟蛋糕,谢谢款待。”突然,一只手出现,握住了Wallis的手,拿出藏在碟子下的USB碟,握在掌心,径自拉了一把椅子坐下,对着年纪较大的男人询问,“Willi have a cup of tea ,Parker Porter?(1)” Parker Porter闭起眼睛,“It was really careless of me.Arnold,you win.Who is

Traitor? (2)”“Nobody,Mr.Porter, Now is the Internetera.(3)”ParkerPorter握紧手杖,“Internet?”

 

洪少秋指挥布防在现场的人员,把人带走。唯一的小插曲是,当王教授知道自己的研究生居然是犯罪组织成员时,气得拿出登山杖,打算冲过来把人揍一顿,幸亏被靳教授拦了下来。洪少秋边处理问题,边揉着太阳穴想着,这教授都已经50多岁了,脾气还是这么火爆。

 

待得一切尘埃落定,叶唅等人也从西南返回,洪少秋开始觉得奇怪,季白没有理由这么长时间不跟自己联系,而且,所有人的态度都很奇怪,洪少秋逮着人一个个的问,没有人愿意告诉他。一天,洪少秋在走廊遇到叶唅,叶唅拄着拐杖回局里交接事宜,局长交代她必须休假,好好养伤。

 

两人坐在会议室里,叶唅对洪少秋说,“你想知道季白的行踪,是吗?其实,我也想要知道。我只知道,在打落口岸他救了我一命,所以当Wanda拿枪指着他时,我毫不犹豫的开枪。其实,当时以他的身手,应该不会受那么重的伤,他先推了我一把,所以自己才会身中3枪。我只来得及拉他一把,所以子弹应该没有打中心脏。不过,季白,失踪了。”洪少秋转头看向叶唅,“失踪?怎么可能?”叶唅摇摇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因为伤重转院,然后就没有消息了。今天,霖市的刑警队有了一位新的副队长。”洪少秋把自己深深的陷在椅子中,叶唅继续对他说,“小江他们选择不告诉你,是因为怕打击到你,何况,当时你与守门人争斗中,需要集中所有的注意力,不过,现在,我觉得该让你知道了,你该去找到他,知道他的状况,所以,我选择告诉你我所知道的。还有,找到他,记得帮我跟他说声谢谢。”

 

叶唅的拐杖声,笃、笃、笃,每一下,都敲击在洪少秋的心上。洪少秋想尽了一切办法,仍然没有得到季白的丝毫消息。没有人可以告诉他,季白是生,是死?在有生之年,洪少秋还有没有机会能够见季白?随着时间的过去,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半年,洪少秋逐渐开始绝望,他拒绝相信季白可能不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事实,他只愿意相信,或许季白累了,睡着了,或是在某个地方养伤,养好了,会出来见他。

 

洪少秋开始要依靠酒精才能入睡,叶唅在伤好了之后,自愿请调到霖市,继续调查西南地区的组织活动,洪少秋是在Robin跟自己联系才知道,这家伙为了追人,居然跑到霖市开了间酒吧!洪少秋禁不住这家伙的多次电话催逼,所以才到霖市,看看他的酒吧。

 

可是,或许,不该来的,洪少秋躺在床上,手臂盖着眼睛,这个城市是季白守护的城市,到处都是他的影子,或许,应该休个假,然后接受英国那个任务,跟Robin一起去趟英国。听说他家族里有点麻烦事,找点事情给自己做做,免得胡思乱想。

 

洪少秋跟着MR.Robin到了英国,借住在MR.Robin的一栋小公寓里。MR.Robin回到英国,盘点家族的产业,忙得不可开交,洪少秋左右无事,每天都到街上溜达。他参观了伦敦塔,大笨钟,到白金汉宫前观看有名的卫兵交接典礼。到大英博物馆里,看着当初因为战乱,流离失所的中国宝物,看着其中展示的狮子玉印,洪少秋不可避免的,又想到了季白,他就像那方玉印,清冷、透亮、温润,如印般镇守一方,给人稳重的感觉。洪少秋摇摇头,怎么又想起季白来了。

 

洪少秋到了海德公园漫步,看到维多利亚女王的雕像,洪少秋在心里向她致敬,一个能够支撑起国家的人,不分性别,都值得尊崇。往前,到了九曲湖边,那是野鸟的天堂,看着小孩儿带着面包,在喂食鸟类,看到白天鹅在湖中优游,看到一对白天鹅互相交颈交里对方的羽毛,洪少秋心想,能够帮我清理羽毛的那个人,你在哪里?

 

洪少秋后来改成去教堂,圣保罗教堂,西敏寺教堂,是他最常前往的地点。他常常坐在里面,望着彩绘玻璃,望着挑高的穹顶,望着庄严的圣像。洪少秋本身没有任何信仰,他也从来不信神,但是现在,他坐在教堂里,虔诚的,不断的,为季白祈祷。洪少秋对上帝说,“我是个不信神的人,我手上经历太多的杀戮,或许是因为正义,或许是因为国家需要,但是我希望您能救赎一个人,他是一个警察,他每天致力于打击犯罪,致力于扫除毒品,他没有犯下任何的罪恶,所以,如果可以,请你给他,给季白一个机会,一个在这个世上生活下去的机会。” 

 

今天,洪少秋离开教堂,返回公寓途中,听到温润的大提琴演奏声,想必是又有人在街头演奏,赚取生活费,洪少秋原本不欲理会,却在经过时,瞥见拉琴男子的身影,洪少秋回头,站在他面前,“曲和,你怎么会在这里?”

 

 

备注:

1.翻译:帕克 波特,可以请我喝一杯茶吗?

2.翻译:这次是我大意了,阿诺德,你赢了。

3.翻译:波特先生,并没有叛徒,现在可是网络时代。


   
评论(6)
热度(19)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