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假如•楼诚37

其实明楼明诚两人从来没有吵过架,一来是明诚不敢,二来是明楼当年出国早。明诚一直是用着敬重的态度来面对大哥,但是,这次大哥太过分啦!明诚气呼呼的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肉块,大哥居然出任务不带上自己,然后又受了伤,绝对要生气!明楼坐在对面,看着自家青年退化成小孩,用头顶的发旋对着自己,两颊气鼓鼓的,用力嚼着肉。


明楼当然知道他在气什么,但是,自己也很生气好不好!自家小孩不听话了,不带他出任务是为了他的安全,也是不想让他涉入太多。他倒好,带着他同学跑出来,追着自己的目标跑,要不是有外人在,他真想当场揍他一顿,真是翅膀硬了,长大了,不听话了。哼!要不是因为他,自己会分心被狙击枪射中吗?虽然有击中目标,但是让他还有力气脱逃,与同伙会合。这小孩居然带人冲上去,虽然击毙目标,却也被对方同伙划伤手臂,幸好自己还来得及击毙对方,明楼一想到当时阿诚握着手臂,血从手臂上留下来的样子,就怒气上涌。

 

明楼冷着脸,到据点处理枪伤,阿诚带着倪南山跑了。等到明楼回到家时,阿诚已经在家,手臂也包扎好了。明楼关上门,就对阿诚冷笑,“阿诚长大了,有本事了,会背着大哥行动了,之前不是说不准你出任务吗?你今天是在做什么?”阿诚站起来,“是,我是长大了,我可以自己处理事情,我能够做事,为什么你总是要拦着我,不让我做?为什么大哥你总是要自己承担?我为什么不可以帮你?”明楼抬起颤抖的手,狠狠的打了阿诚一个耳光,“你有没有想过今天我看到你出现在我狙击镜下的心情?”明诚摀着脸,转头跑回自己房间去了。

 

明楼自己脱下大衣,单手洗浴完毕,他不想让阿诚知道,今天因为他的关系,自己受了伤。他躺在床上,看着刚才打阿诚的手,似乎还在发烫,他紧紧握拳,躺在床上,忍着伤口传来的刺痛,与阵阵的头痛,过了一夜。

 

明楼担心自己的心,阿诚不是不懂,对于明楼总是想要维护自己,阿诚是高兴的,但是,这并不代表自己需要被呵护,永远被挡在身后。阿诚想要成为明楼有力的臂助,可是没有想到的是,明楼这次居然会打人,阿诚到了明家以后,明楼担心他以前被虐待的阴影,几乎没有打过他。所以,这次阿诚有点懵,他躺在床上,抱着膝盖,缩成一团,心想,大哥是不是认为自己不够资格帮他做事呢?

 

所以,直到第二天晚上,两人才再度碰面用餐,第三天早上,玛尼才会看到这副景象。

 

第三天晚上,明楼脱下大衣时,嘶的抽气声被阿诚听到了,他接下明楼的大衣,低声嘀咕说,“会痛就说嘛!”他自己侧身脱下大衣,明楼伸手帮忙,低声地说,“这个倔孩子,需要帮忙也不说!”阿诚在浴室放了热水,拉了明楼进来,默默的用单手帮他洗头。明楼自己舀水冲干净了,又拉阿诚坐下,也用单手帮他洗头,阿诚自己舀水冲干净了,两人受伤的手正好对称,面对面挤在浴缸里,然后又帮彼此擦干。

 

明楼摸摸阿诚那天被打的脸颊,“不生气啦!”

“生气!”

“还生气?”

“气自己没用,不能帮大哥忙,大哥你手臂受伤,是因为我吧?大哥,对不起。”

“大哥也要向你道歉,大哥那天不该打你的。大哥是因为吓坏了,急疯了,气怕了,一想到如果你出任务,如果发生什么事,我就忍不住了。”

“大哥,你的心情,就是我看到你出任务的心情啊!所以我想要帮忙,我想要跟大哥一起为国家奋斗。大哥你不是一个人,不是老是一个人做决定。”

 

“这条路,我之所以不愿意你走,是因为这条路很黑暗,很幽远,即使你已经被戴笠注意,即使你加入共党,我也还是不愿意你走这条路,你的人生可以更美好,可以在阳光下行走,可以结婚生子,可以终老一世,我希望你过的是这样的人生。然后,好好陪着大姐,照顾明台。”


“大哥,那你呢?你太看轻我,也太看轻明台了。大姐那里,明台会照顾,如果王天风侥幸得以脱身,那么大姐会是他的责任。大哥,你呢?你还没成家以前,我得顾着你。如果说到报国的话,那就一起做,明家让我学习这么多知识,在国家有难之际,居然不能派上用场?”

 

明楼叹了一口气,“是大哥想得不够周到,大哥总是想着自己的想法,有时忽略你的心思了。你让我再想想吧!”

明诚狡黠的一笑,“大哥,或许有件事,你也需要想想了。”

“什么事?”

“你、的、婚、事。大哥你都27岁了,你认为大姐会放过你?”

“那么,已经22岁的阿诚先生,你认为大姐会放过你?”

“当然!”

“为什么?”

“因为我有女朋友了!”

明楼坐起上身,“什么?”

明诚把明楼压回床上,盖好被子,“大哥你见过的呀!我要睡了,大哥晚安。”

明楼瞪着天花板,想着自家小孩的女朋友到底是谁?


   
评论(4)
热度(36)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