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依旧是蓝子灵魂p图手的故事,又名一幅画的故事。

其实本来没有后续,但是被威胁友尽啊~所以写了后续。
@蓝子  @墨汐  @大哥眼里有星星   @云飞  @mimi剑雨秋霜   @看见一只鹰

陈亦度将画收拾好,用胶带把箱子封上,把箱子放在画室最深的角落,关上灯,把自己摔回床上。他对自己说,"从今天起,我只是陈亦度。"

之后,日子一天天的过去,陈亦度依旧忙着公司的事情,依旧忙着画设计稿,依旧忙着服装展。

他与谭宗明依旧有着联系,或是约饭,或是打高尔夫球,就像一般的商业伙伴,或许,还更多一点,今天接到谭宗明的邀请时,他心里想着。

他到了谭宗明家,跟谭宗明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谭宗明拿了一杯红酒给他,跟他碰个杯,"老实说,刚见到你的时候,觉得你挺奇怪的,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我瞧,我还以为你是对我有意思。可是,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我觉得你是个好的合作伙伴,那么,我冒昧的请问,之前的,难道是我的错觉?"

陈亦度抿了一口红酒,"很抱歉让谭总不快,只是,谭总跟一位故人实在长得很像,我已经许久未见到他了,所以......如有冒犯之处,还请谭总见谅。"

"真的有那么像?"
"身形,样貌,声音都有几分相似。"
"那么,我能请教这位的名讳?看有没有机会与他见上一面?"
"他姓明。"
"明?这个姓挺少见的,我奶奶也姓明,他是苏州?上海?"
"上海明家。"
"上海明家?不是在之前就散了吗?"
"是啊!是散了,所以难以相见。"
"改日你若是找到他,我想见见他,毕竟可以算是亲戚呢!"
"一定,一定。"

陈亦度转身离去,他没注意到安迪正在为谭宗明引见一位客人,那人的容貌,与陈亦度有几分相似。

又过了一阵子,陈亦度又到谭宗明家参加宴会,却意外的发现,谭宗明身边多了个人,一个男人,一个长得跟自己有几分像的男人。

他看着谭宗明对他微笑,发自内心的,并非应酬式的笑容。他看到谭宗明乖乖吃下他递来的芦笋,陈亦度记得谭宗明不爱吃芦笋的,他看到谭宗明为他舀汤,宠溺的用拇指为他抹去嘴边沾着的美奶滋。

安迪用手肘轻轻的撞撞陈亦度,"没眼看对吧!我没想到谭总这么快就陷下去了,看样子今天这顿饭,是在宣示所有权呢!"

"那位是谁?"
"赵启平,六院的医生,骨科的,他托我找金主援助医院急难的病人,上回聚会,我带他来介绍给谭总认识,谁知道这两人就这么看对眼了。爱情还真是没有道理,我都没想过谭总会变成这样。"

"的确,爱情是没有道理的,该祝福谭总,他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之后,陈亦度故意把话题岔开,跟安迪聊起服装展的事情,他竭力稳住自己的表情跟语调,跟安迪说自己还要忙服装展的事情,便提早离席。

他用颤抖的手开车回家,锁上门,扯下领带,把西装外套甩在沙发上,就这样走进浴室,扭开莲蓬头,直接让冷水淋在自己的头上。

"为什么不是我?为什么不选我?为什么他能够有父母疼爱?为什么他能得到你的爱?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陈亦度捶着墙呐喊,然后渐渐滑下,瘫坐在浴缸里。

"我在做什么?他又不是大哥,我不是明诚,我只是陈亦度,我为什么要为了这种事情伤心?我不是早就知道,自己什么都没有吗?"陈亦度拧开热水,快速的洗了个澡,吹开头发,躺在床上,沉沉睡去。

只是他嘴里依旧呢喃着,"我是陈亦度,我不需要什么人。"

   
评论(12)
热度(20)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