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秋志】秋天的橙汁

突然有个脑洞,因为承志的年纪比较大呀!剑秋比较小,两人若是在现代,剑秋一口一声,“学长,学长!”的叫,感觉好苏,所以一个OOC又产生啦!

 

“学长!学长!”

承志回头一看,学弟喘吁吁的跑过来,递给他一罐橙汁。“学长,校园活动的企画书都送来了,可是副会长与其他代表们正好都有事,可以麻烦学长先帮我看一看吗?”

 

承志点点头,背着背包转身跟着学弟回到学生会。

 

“就是这些吗?”

“对,我先看一遍,可以麻烦学长帮我看第二遍吗?不好意思,刚刚才麻烦学长确认场地,现在又要麻烦学长这个。”

承志摇摇头,“没有关系,不过剑秋学弟,这样一罐橙汁可是不够的哦!”

剑秋双手合十,“拜托学长了,等下我请你吃大餐。”

承志摇摇头,指着垒成一座小山的计划书,“先努力忙完再说吧!”

 

月儿透过望外的树梢,静静地窥视,室内只有翻阅纸张的沙沙声,用笔书写的嗦嗦声,桌上的橙汁罐静静的立着,等到剑秋伸着懒腰,看向墙上时钟时,发现早已晚上七点,他看向学长,对方正认真的看着文件,光线投射在他的脸上,勾勒出脸庞的轮廓与棱角,但是,并不尖锐,甚至,还很温暖。

 

他还记得,自己在国中时,因为仗义执言,得罪了一些人,对方带着人在暗巷埋伏,在他回家的路上堵他,虽然学过一点武术,无奈对方人多势众,他只有抱头蹲下捱打的份。突然,他听见一个声音,“失火啦!失火啦!快逃!”打人的一群人瞬间停手,然后四散。接着,一双温暖的手把他扶起,“你放心,他们都被我吓跑了。”他被对方带到旁边的公园椅子上坐下,对方买了一罐橙汁帮他冰敷,确认他没有其他伤口,拿出手帕打湿,帮他擦拭脏掉的手脚与衣裤。剑秋还来不及问他的姓名,只见到他背起背包,上头的“第二中学”一闪而过。

 

他开始在回家途中寻找,十几天后,他在路上远远的看到了对方,穿着制服,与同学边聊天,边往自己的方向走过来,他抱紧书包,想要道谢,喉咙却干涩的发不出声音,眼睁睁的看着对方从自己身边走过去,只听到别人建议他去竞选会长,会长?学生会长吗?剑秋握紧拳头,转头回家开始苦读。他想要跟对方在同一个校园里,想要让对方的眼里有自己的存在。

 

他做到了,在迎新活动上,果然看到担任学生会会长的他上台致词,他也知道了对方的名字,承志。在迎新活动中,他惊喜的发现,自己的班级是由承制亲自带领着活动的,他试图挤过去,在一堆热切的女生中,他没漏掉对方眼底那一闪而过的厌烦,所以他推开所有女生,挤到承志的身边,对他介绍自己。果不其然得到了“初次见面,你好。”的答案,也是,对他来说,自己的事情不过是举手之劳,他怎么会记得呢?但是,自己总希望能在他的眼里,多待一会儿,在他心里,占一分的位置。

 

所以他努力的用功读书,参与活动,并自己提出愿意到学生会帮忙,顺利的取得文书的职位,增加了与承志学长相处的机会。所以他知道,那罐甜入他心底的橙汁不是偶然,而是对方的喜好,他在旁边观察着、探索着、学习着承志的做事方法、处事态度、说话习惯、各种不经意的小动作。例如:当他感到厌烦时,会眼珠一转,嘴角微扯,当他心情愉快又不能哈哈大笑时,他会咬着下唇憋笑。他会体谅对方的状态,单刀直入的破题、分析利弊,让对方退无可退,哑口无言,不得不服气。剑秋在他身边,看得近乎着迷。

 

一年很快就过去了,即将升上三年级的承志必须卸下会长的职务,全力冲刺备考。剑秋一想到此后没有办法在学生会里与他见面,顿时意兴阑珊。没想到,承志却问他,“你有没有兴趣出来竞选会长?我观察了你一年,发现你做事很仔细,很用心,对学生会事务也熟悉,你要是出来竞选会长,胜算很大,我会尽全力帮你的。”剑秋只听见“我观察了你一年”其他话全都没听到,他不知道为什么会点头,但是在能与学长常常见面的诱惑下,即使当上会长的事务再多、再忙,他也甘之如饴,就像现在一样。

 

剑秋看着承志放下手中的计划书,两人简短的讨论交流后,时针已然指向八点。

“学长,对不起!害你留到这么晚都还没吃饭,我们赶快离开学校,希望那家小店还是开着的。”

承志看了时钟,伸了伸懒腰,“的确得快点,等一下说不定老板就关店了。”

两人走在路上,路灯把两人的影子拉得长长的,剑秋握着背包的背带,心里暗自窃喜,那间店,是他与学长的秘密小店。有一天,两人依旧忙得很晚,在一起回家的路上发现的,那家的小菜与汤面让学长的眉头舒展,嘴角上扬,剑秋知道,那是学长觉得美味的表示。剑秋小心地把这个表情,这个味道,收藏在心底,随着面汤一起吞下,让温暖从胃里一路升腾到心底。

 

两人赶到店哩,老板笑着说,“你们俩要是晚来一步,我可就关门啦!不过现在只剩两碗面汤的量,给你俩下碗面,你的要加葱,他的要加香油跟肉燥对吧?然后一颗卤蛋,一人一半。你俩坐那桌,我马上好!”两人顺应着老板的招呼坐下,面一下子就端上来了,两人闻着香味这时才觉得饿,稀哩呼噜的吃着面,惯例是大碗、大份的。剑秋付了钱,两人挥别了已经快要收拾妥当的老板,一前一后的进了家门。

 

两人住在同一个小区,这是开学一个月后发现的事,两家只差三栋的距离,所以,只要时间允许,没什么特别的事,两人是常常结伴回家的。当然,剑秋也常常有机会目击承志从书包中掏出粉红色的信笺,在途中看完,撕碎丢在公园的垃圾桶里。

 

剑秋记得自己曾经问过,“这样不会太残忍么?”他记得承志是这样回答的,“如果没有这个意思,就不要给对方无谓的温柔与希望,这样反而更好。”他还记得当时承志是看着他的脸,很认真的回答这个问题。

 

这天晚上,剑秋作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亲吻承志,亲吻他身上每寸肌肤,他曾经透过汗湿的衣服,勾勒过的肌肉线条,却在他手下流连,然后,他把自己送进对方的身体里,两人一起律动。剑秋猛得醒来,悄悄的溜进浴室,尽量减少水声,然后回到房间,望着自己的抽屉发愁,最近天天都要换两条内裤,裤子都不够用了,明天要怎么对妈妈解释呢?

 

剑秋趴在床上,又回想起刚才的梦,这是他最近开始做的梦。起初他吓了一跳,他怎么会对学长这样?可是,随着时间过去,剑秋不得不承认,他爱上学长了。可是,虽然没听说也没看过学长交女朋友,可是,也不代表他会喜欢上自己啊?剑秋叹了一口气,在床上翻滚,努力催眠自己入睡。

 

隔着三栋楼的房间,承志也在叹着气,唉!刚刚又去洗裤子了,明天早上被姐姐看到,又要被她取笑一番,她是知道自己喜欢的人是谁,每次都笑他,“人就在身边,还不快下手,打算拱手让人?”可是承志不敢啊!自己家里开明,对于自己多是支持,可是对方呢?他有跟自己一样的感情吗?承志知道对方应该喜欢自己,从他亮晶晶的眼神就能看出来,即使自己在校园里见到他时,刚开始装作不认识,但是,看到他努力向到自己身边来,心里不由得感到一阵愉悦。可是,那是对救命之恩的感怀,对学长的崇拜,那种喜欢,跟自己的,不一样,不一样的。该怎么样才能确认呢?承志躺在床上,抱着一个娃娃,衣服上贴着一张纸条,依稀可见 “剑秋”两字,苦恼着。

 

剑秋实在睡不着,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到承志家门口溜达,想要跟他一起上学。他在门口徘徊,不敢按门铃,怕自己来早了,吵到承志一家人休息。就在他兜兜转转的时候,门打开了,承志背着背包打着呵欠走出来,推着剑秋向前走,但是,他依稀看见,两件承志的内裤在晒衣架上飘扬,剑秋扬起嘴角,或许,自己能有机会?

 

剑秋在后续跟承志的相处中,故意多增加肢体接触的机会,像是一起打篮球的时候,拿起毛巾帮承志细细的擦汗,然后递给他一瓶橙汁;两人在一起看书时,总是坐在旁边,假装无意间碰到对方的手肘,或是故意把笔弄掉,捡笔的时候,故意让指尖沿着对方小腿的肌理,一路向上;或是两人一起吃饭的时候,抢他饭盒的菜吃。然后看着他泛红的耳尖,或是宠溺的笑容,心里偷乐着。

 

今天,运动过后,他如法炮制,没想到却被承志一把拉进器材室,把门关上。

“你最近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什么意思?”

“就是,”承志烦躁的扒扒汗湿的头发,“你那种故意亲近我的动作,到底是什么意思?”

剑秋坐在垒起的体操垫上,勾起嘴角,“那你希望我是什么意思?”

承志原本圆滚滚的眼睁的更大,他用手撑住体操垫,倾身向前,“你,喜欢我?”

剑秋直直的看进承志的眼里,“你希望我喜欢你?那代表你喜欢我吧!”

承志看着剑秋的表情,“是,我是喜欢你。”

剑秋抬手搂住承志项颈,把他压向自己,“这就是我的回答,我总算等到了。”

 

承志把人推倒在体操垫上,加深了两人的唇舌交缠,年轻的肉体充满活力,散发着热气,两人在体操垫上厮磨着,门把却传来转动声,“咦?门锁住了?我们去找老师借钥匙吧!”两人才从热情中清醒,彼此分开。承志先打开一条门缝,确认门外没有人在,拉着剑秋,两人别扭的走进淋浴间,急切的脱下身上的衣服,伸出手抚慰着对方的灼热,一起释放对彼此的情感。

 

两人匆匆洗浴,套上替换的衣服,一前一后的走回家,在经过商店时,承志买了两罐橙汁,拉着剑秋进了公园,坐在当年的那张公园长椅上。“给你。”

承志喝完手中橙汁,玩转着罐子,“你知道,我喜欢喝橙汁,对吧?”

剑秋点点头,承志不看他,继续说,“可是,我以前却不喜欢。直到有一天,一个有着漂亮的眼神的人闯入我的视线,我出手帮了他,那天他需要冰敷,可是店里只剩下橙汁了,我帮他冰敷,望着他,从此,我记得了橙汁的味道。”

 

“那你当初还装不认识我!”

“迎新活动那么多人,我不想让你刚到学校被人说搞特殊。”

“那我一直往你身边蹭,你不是开心的很?”

“开心哪!”承志做出一个投球的动作,把空罐丢入垃圾桶里,“跟你在一起做事,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了。”

“那你鼓励我竞选学生会长是?”

“那是因为你有能力,我很骄傲,我喜欢的人是这么出色。”

“可你都不说,要不是我……”

“毕竟,这跟一般不一样,要不是你的态度与行动让我鼓起勇气,我想,我应该是不会说的。”

剑秋把手中空罐丢向垃圾桶,罐子转悠了两下,没进。剑秋咒骂了一声,站起来捡起罐子,用力的丢进垃圾桶里。

 

“我们来做一个约定,你想要报考外交学院对吧?现在你先专心备考,我不吵你,要是你考上,我就……我就让你摸一次。但是,谁上谁下,要等我考试结果,万一我考上了文化学院,我在下,要是没考上,那就随你怎么样,如何?”

承志站起身来,牵着剑秋的手往回家路上走去,“一言为定,你给我等着。”

 

外交学院的迎新活动就在今天,承志在迎新摊位忙得焦头烂额,“学长,需要帮忙吗?”承志抬起头,嘴角勾勒出笑纹,“需要,非常需要。”然后往他手里塞了一把钥匙。

 

 @mimi剑雨秋霜 ,这是你爱的CP,也是送给你的生贺,虽然有点迟,还希望这个脑洞你能喜欢。

 

 @蓝子   @墨汐   @云飞   @大哥眼里有星星   @阿墨 一起来玩啊~~

 

 

 

   
评论(20)
热度(14)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