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假如•楼诚52

一个炽热的午后,明楼扯着领子,焦急的踱着步,本来在一旁的明台早已不见踪影。阿诚的迟迟不出现,加上这炎热的天气,让明楼忍不住低声嘟囔着,在他差点咒骂出声的时候,明台回来了,嘴里叼着冰淇淋的饼皮。

“阿诚哥还没到啊?”明台递了一杯加了碎冰的咖啡给明楼。

明楼喝几口压压暑气,“都延误两个时了,最近的班机越来越不作准。”

“大哥,我们还是到长椅上坐着等吧!反正也不知道要等多久。”

 

明楼坐在长椅上,恍惚间听到阿诚问他,“大哥,晚上你想吃什么呀?”他打了个冷颤,发现明台又不见了。明楼站起来,抖抖发麻的腿,抬起头来时只见阿诚站在他面前,“大哥,我回来了。”

明楼仔细看着阿诚,比上次看到时又更精瘦了些,明台在旁拿着行李忍不住了,“大哥,咱们能先去吃饭吗?我快饿死了,阿诚哥也累了,你要看等回家再慢慢看。”

阿诚噗哧一笑,“是啊!我从上午到现在都没吃到东西呢!大哥,我要吃好吃的。”

明楼点点头,“那去玛尼那边吧!因为不确定你何时到,所以家里也没准备东西。”

 

三人往玛尼的餐厅走去,一路上,明台捉着阿诚猛抱怨大哥是如何虐待他的,把家事都丢给他做,害他一个人跑到图尔去,啥都要自己干,日子过得好辛苦啊!阿诚只是笑吟吟的听着明台说,然后附和几句,他当然知道事情的真相是什么,明楼都跟他说了,但是抱怨哥哥是弟弟们独享的乐趣啊!怎么能够放过呢?

 

明楼一路听着明台对着阿诚吵吵闹闹,他喜欢这种感觉,弟弟们在身边吵闹的感觉。到了玛尼的餐馆,他跟小提尼点好餐,小提尼对他眨眨眼,等到餐点送上桌时,阿诚才发现都是自己爱吃的。明台依旧一边吃一边抱怨,然后说着自己在图尔的日子,阿诚偶尔插上几句话。等到餐盘收走,小提尼端着一个碟子,上头放着一个圆形的蛋糕,上头插上1枝点燃的蜡烛,小心翼翼地放在桌子的中央,又为他们上了蛋糕碟与刀叉。阿诚眨眨眼,今天没有人过生日啊,这是什么?玛尼跟小提尼站在桌边,唱起了法语版的生日快乐歌,明楼也一起唱着。唱完,明楼只说一句,“阿诚,吹蜡烛!”阿诚的眼睛已然晶亮,他闭了闭眼,吹灭了蜡烛,拿起刀子,把蛋糕切成数片,分给明楼、明台,还有玛尼与小提尼。剩下一片自己慢慢咀嚼,那是明诚人生中吃过最简单却最甜美的蛋糕。

 

三人顶着微凉的晚风,慢慢的走回去。明楼提着阿诚的行李,明台牵着阿诚的手,跟他讨论着大姐的生日礼物要准备什么。三人回到家,明楼催明台先去洗浴休息,然后明楼牵着阿诚进了浴室,跟以前一样,帮阿诚洗头。帮阿诚洗背时,细数着阿诚身上新增添的伤疤。然后转过身,享受久违的服务,阿诚轻柔的按压明楼的头皮,按摩头部的穴道,感受着在手下逐渐放松的紧绷,他从手上的触感推测明楼这几年头疼病的状况一定加重了,想着明天开始还是得找材料来配安神茶。帮明楼洗背时,从他肩颈处的肌肉紧绷程度可以推知他的劳累,从他身上新增的伤痕,可以得知他的辛苦。阿诚什么也不说,只是细心的推拿,听着明楼放松的呻吟声,他莫名的感到满足。

 

阿诚让明楼吹干头发,爬上明楼的床铺,自动躺下,明楼笑着说,“怎么不回房间去睡?”阿诚抱着枕头磨蹭,闷闷的声音传来,“我刚上去看过了,你们是打扫了没错,可是,忘了晒床垫、枕头与棉被,房间都是一股霉味,我要怎么睡啊?我明早可得好好打扫,今天我不想管了,就睡大哥这儿吧!”

明楼笑着说,“去了一趟军校回来,怎么变得这么娇气啦?”

阿诚送给他一枚大白眼,“这不是在家里么?你真当我这么娇气?”

阿诚伸手揉揉明楼的肚子,“大哥,你这几年是吃什么过日子啊?怎么比我出国之前还要瘦啊?”

明楼握住阿诚的手,“因为我的副手不在啊,什么事都得亲力亲为,不然我不放心,吃饭就随便吃点了。”

 

两人又聊了些伏龙芝学院的事,还有这几年的情况,阿诚告诉明楼,倪南山已经先行回国找国内的联络人,听说姓黎,成先生那边依旧音讯全无,看来可能有凶险。明楼也告诉阿诚目前的募款与汇款方式,以及戴笠的态度,两人商量到很晚才睡。

 

第二天一早,明诚依旧早起,先去翻了家中的橱柜,只有奶油、火腿、法棍、鸡蛋,一颗生菜与两颗西红柿,可以想见明楼是拿什么打发肚皮的。阿诚皱了皱眉头,切了法棍,做了三明治,冲了咖啡,喊明楼与明台过来吃早餐。吃完早餐,阿诚催促两人帮忙把床垫立在床前,打开窗户,让床垫晒晒太阳,明台房间的也如法炮制,然后把枕头、棉被、床单等该拆洗的拆洗,然后全挂在阳台上,或是放在小庭院中曝晒。在阿诚忙着拆洗的时候,他打发明台、明楼到庭院里整理花草,把枯萎的拔了,晚点要买些花草补种上,阿诚可还记得教授借房子的唯一要求就是把花园照顾好,可是现在花圃一片败破,让阿诚很是伤脑筋。

 

阿诚又拖着明台、明楼到市集采购,家里简直没有人气,该有的食品缺得严重,阿诚都想回国一趟带点东西来了。阿诚最后才买院子里的花草,自己小心的护着,三人大包小包的回到家,阿诚支使明楼去做饭,明台去摆放物品,自己则是拿着铲子把花草一一种妥。等到他种完花草,回到厨房洗手,检查橱柜里的东西,又顺手挪动了一下顺序。明楼已经煮好蘑菇浓汤,配着早上剩下的法棍,炒了青椒牛肉,洋葱炒蛋两道菜,正要喊阿诚、明台来吃饭时,却听到阿诚的声音从楼上传来,“对,明台,你抬那边,使劲。”然后又让明台到阳台去收晒好的床单,两人在楼上忙碌了一阵子才下来。

 

三人今天忙碌了一天都饿了,明楼这几年难得煮饭,手有点生了,不过还是能入口,三人快速的吃着,然后各自去洗浴休息。明诚今晚回自己房间睡觉,明楼躺在床上,想着他跟小猫一样蹭着阳光晒过的暖被模样,在深夜里偷偷窃笑。


   
评论(8)
热度(46)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