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凌李】小明星大跟班之不是番外的番外??


 @强摘的果实不甜 ,我居然错过了发生贺的时间д,这是我的错!!! ◢▆▅▄▃崩╰(〒皿〒)╯溃▃▄▅ 现在赶紧补上,依照你的点梗,顺着凌经纪与李演员的路子,地点堤防边。但有鉴于我并没有温柔美丽婀娜多姿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倾国之颜倾城之貌的手心太太妙笔生花文笔,只有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不停的吃货特质,渣文笔,保证与手心太太的文一点都不像!

 

接续第25262728集剧情。

 

隔天,李熏然完全忘了昨晚的事,依旧没心没肺得靠着凌经纪,「远哥,我想要吃生煎。」凌远瞪了他一眼,李熏然马上把手放在膝盖上,乖乖坐好。

「先去洗脸刷牙,现在还有时间,你顺便去冲个澡,满身酒味别老往我身上凑。」(此处请手心补上吐槽)

李熏然乖乖地踏进浴室,里面已经放妥他的换洗衣物,包括内裤都整整齐齐地迭好。他快速的刷牙洗脸洗头淋浴,穿上衣服,头上盖着毛巾走出浴室。凌远早已插上吹风机等着帮他吹头发,李熏然坐在椅子上,手里被塞了一杯温豆浆,他用双手捧着吸吸吸,眼睛直盯着桌上的生煎。「吃慢点,又没有人跟你抢,好了,把椅子搬回桌子边去吃,小心肉汁不要滴到衣服上。」李熏然顿时化身李松鼠,只会嗯嗯嗯的点头,嘴里塞满生煎,两颊鼓鼓的做着高速运动。

凌远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坐到他旁边跟着吃起来。(此处请手心补上吐槽)

 

今天的戏拍得并不顺利,一次次的NG,凌远发现李熏然的鼻头都开始冒汗了,他示意导演先喊卡,他带李熏然到旁边,强迫他喝下温水。李熏然捧着剧本,嘴里一直念念叨叨的。凌远抢下剧本,李熏然的问题不是剧本背不熟,而是太紧绷,没有营造出角色应有的气质。

「你午餐想吃什么?」

李熏然摇摇头,「我什么都不想吃。」

「不,我的意思是,方孟韦想吃什么?他能吃什么?」

「方孟韦想吃什么?方孟韦想吃什么?方孟韦想吃什么?」李熏然低头叨念着,从凌远手里拿回剧本,低声念着台词,然后转身向导演走去,凌远点点头,这就对了。(此处请手心补上吐槽)

 

这场戏就这么顺利地过了,下场戏明诚跟方孟韦两人同时卡住了,正好就是两人忙着打游戏加装对戏那里。明楼不轻不重的对明诚说了句,「你呀!就顾着打游戏,词都没背好。」

李熏然向明楼鞠躬道歉,「抱歉,都是因为我拉着明先生完修戏才会这样,我下次不会了。」

凌远环手抱胸,明诚则是瞪了明楼一眼,「就让你吓唬人!」一边拉起李熏然,「熏然,我大哥跟我说笑呢,你别当真,我们到一边练去,别理这两个腹黑的。」明诚也瞪了凌远一眼,拉着人走了。

凌远耸耸肩,看向明楼,「这也有我的事?」

明楼把手中的剧本翻了一页,完全不予理会。(此处请手心补上吐槽)

 

明诚把李熏然拉到角落讲了一番,两人重回到机位前,这次倒是一条过。下午的戏拍完了,明诚拿着剧本不知到哪里去了,明楼也不知道到哪里去了。凌远拉开车门,李熏然已经先乖乖地坐在车内,闭着眼睛。凌远拍拍他,「系好安全带。」车子就这么滑动出去。

 

周边的嘈杂让李熏然睁开眼,凌远打开车门,往后座放了几包东西,然后发动车子。李熏然看着凌远并不是往怀柔基地酒店开去,「远哥,我们要去哪里?」

凌远并不回答,直到把车停好,他只说,「记得穿外套下车。」

等到李熏然下车后,他递过带子给他提着,两人沿着楼梯,走到了堤防上。沿着堤防种了一排柳树,随风摇曳,凌远带着李熏然走了一小段路,拍拍堤防边的混凝土护栏,要他坐下。在他腿上铺上广告纸,打开包装袋,拿出一串串烧递给李熏然,「来,先吃这个鸡肉串。」

李熏然摇摇头,并不接过串烧,「远哥,你今天怎么会买这个,你平常不是不准我吃?」

凌远把串烧塞进李熏然手里,「因为你今天表现好啊。」

李熏然转着手中的竹签,「我今天搞砸了啊,还让明先生发脾气了,我哪里表现好了?」

「曾经有人说过,天上的繁星数得清,自己脸上的煤烟却看不见。也有人说不会评价自己,就不会评价别人。鲁迅先生说,多有不自满的人的种族,永远前进,永远有希望。多有只知责人不知反省的人的种族。祸哉,祸哉!」

「远哥,你想要说什么?」

「我想说的是,身为演员,你的路还有很长,你当然不可能次次都表现完美,但是你能意识到自己的表演还不够完美,并努力追求完美,那就代表你还有提升的空间。身为你的经纪人,我难道不该奖励你?」

 

李熏然噗哧一笑,「远哥,我哪有你说得那么好。」

「好了快吃吧,先把这包串烧吃完,我还给你买了小龙虾,要趁热吃。」

李熏然两眼放光,「小龙虾!」两三口就把手中的串烧吃完,「远哥,我要吃小龙虾!」

凌远又往他手上塞了蔬菜串烧,「我不是说吃完串烧就给你吗?吃慢点,小心噎着。」

李熏然,不,已经变身成李松鼠的他,两颊鼓鼓的用力嚼嚼嚼,凌远一边顾着他,一边自己慢悠悠地吃了两串,嗯,味道不错,看来明楼没少买给某人消气用。(此处请手心补上吐槽)

 

李熏然吃完串烧,凌远让他喝了点保温瓶里的白开水,撑开装串烧的袋子,把整袋的小龙虾放在李熏然腿上,「记得把壳丢袋里。」自己拿着最后两只串烧慢悠悠地吃着。

「远哥,你不吃吗?」李熏然嘴里含着小龙虾问。

凌远摇摇头,「你吃吧,反正等会儿还要吃饭,只吃这点你吃不饱吧。」

李熏然点点头,又埋头开始对付他的小龙虾。凌远看着远方的夕阳,折断手中的竹签,看着身边的李熏然的吃相,慢慢地喝茶。(此处请手心补上吐槽)

 

等李熏然奋斗完毕后,夕阳已然被地平线吞噬殆尽,黑幕笼罩。凌远拿出湿纸巾让李熏然擦手,自己掏出另一张湿纸巾,仔细地帮他擦去嘴边脸颊上沾上的酱汁。湿纸巾摩擦肌肤,留下一抹绯红。凌远收拾垃圾,提到堤防边的垃圾桶丢了,李熏然已经上车,系好安全带,异常安静。

 

凌远问李熏然想吃什么,他也不回答,所以凌远开车到烧腊店,买了三宝饭,两人在车上沉默的吃完,回到饭店,李熏然说要找明诚对词,拿着剧本跑出去了。凌远跟剧组人员确认明天剧中所要使用的道具,又跟导演聊了一会儿,回到房间,发现李熏然已经睡了。他摸摸李熏然的头发,还好,有记得吹干。他摸摸李熏然的唇,想到他今天吃小龙虾时沾满酱料的红艳唇色,凌远轻轻的用唇碰了一下,转身到浴室去洗浴。却没发现,李熏然的脸颊,泛起一抹桃红。(此处请手心补上吐槽)

   
评论(13)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