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小男孩童话系列五 小男孩与龙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神明,神兽们都跟人们住在一起,当然,还有各种妖魔鬼怪也在人们身边......”“停停停,萧靖先生,您说要给我说故事,咋是这个风格?”萧景琰睨了胡八一一眼,“你嫌这风格不好,行,那我重新说一遍。传天地浑沌之际,鸿蒙未明,灵识未开。先有盘古以身辟天地,立山川,后有女娲造人育兽,世间攘攘。时有异兽,颇有神通,为善者以为神兽,为恶者以为妖魔。为善者中,以帝龙为首,率龙族,直面妖魔,所向披靡,威震四方。帝龙素来铁面无情,居......”

“好,停,拜托,是我错了,麻烦萧靖老师还是恢复之前那个风格吧!”萧景琰用奇怪的眼光看着胡八一,胡八一苦笑,“我懂你意思,我不是听不懂你说什么,只是这个调调,让我想起我高中的语文老师,他天天这么着念课文,念得我头晕,所以我对这种讲故事方法比较无力,”胡八一顺着萧景琰担忧的眼神,握住他的手,拍了拍,“那都是过去的老黄历了,没事儿,你继续说,我听着。”

萧景琰喝了口水,看了胡八一一眼,“那我继续说了啊。话说帝龙在所有人眼中都是个无情的人,在同族遇到心爱的人时,他也只是问值不值得。直到有一天,他遇上了一个人,他不自觉的维护对方,不管是魑魅魍魉来袭,或是其他神明的质疑,或是来自好友的劝告。”萧景琰不由得紧握着玉带钩,“然后呢?”萧景琰的眼神像是透过胡八一,落在一个遥远的地方,“没有然后了,蔺,我当初听到的故事只有到这里,不过这不重要,”萧景琰深吸了一口气,“我讲这个故事,不过就是为了引起群众的兴趣,好让我能引入玉带钩的介绍罢了。你瞧这么能行么?”胡八一点点头,“能行,当然能行,我去给你泡茶润润嗓子吧!瞧你讲到口干了。”

胡八一端着茶回来,发现萧景琰依旧握着玉带钩,眼神无焦距的凝视远方。茶杯与桌面接触的撞击声让他眨了眨眼,他端起茶慢慢的喝着。八一也慢慢的喝着茶,半晌,八一突然开口,“我想到一个小故事,你瞧能不能用上。在黄帝与蚩尤互相争斗的时候,神兽们也分成两派,互相争斗着,打了好久好久啊,双方都失去了好多亲人朋友啊,最后,黄帝胜利了啊,在他把大家的生活都安排好了,让大家都能吃饱,能穿暖,能生产,能安居,他就打算回天上去啦。可是有一批龙族,当初为了这场争斗,耗尽了所有力量,无法再回天上啦,只能找个山川灵秀之处潜藏起来,人们感念他们的功德,称呼他们为应龙。”

胡八一讲完,笑着问,“这个故事能用得上么?”萧景琰松开握着玉带钩的手,转而握住胡八一的手,“山海经,应龙?我倒是没想到,当然能用上啊。不过,现在已经晚了,我们晚饭吃什么?”胡八一收起茶杯,看了看时钟,“都八点了,真的晚了,要不我炒个蕃茄炒蛋,锅里有白饭,直接拌饭吃?”

萧景琰点点头,倚着门框看着厨房中忙碌的身影。没有高高在上的帝龙又如何?不如有人间应龙长伴身边。

本文的脑洞与人设来自于@云飞 @云飞 的来时有君https://btyzf.lofter.com/post/1deff0fd_cd1831c
与@mimi剑雨秋霜 @mimi剑雨秋霜 的大梁皇帝的现代幸福生活https://mimiqiuqiu0910.lofter.com/post/1dc60851_e798314
请大家有空去刷文啊!

最后@楼诚深夜60分,不知道这篇是否符合今天的童话主题啊!

@楼诚深夜60分

   
评论(14)
热度(22)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