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楼诚衍生,盒盒盒童话】小鱼家的盒盒02

这是跟 @小鱼爱果冻才不是小黄鱼 聊天脑出的脑洞,两人边聊边修正出来的,不正经童话?!

祝贺伪装者二周年快乐!

 

 

小鱼家有盒盒。

盒盒们住在小鱼家。

那么,盒盒们都过着怎么样的生活呢?

 

在诚盒盒忙于工作的这段期间,其他小盒盒们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在诚盒盒打完电话回家后,第一个接到电话的琰盒盒非常不开心,都是狼牙山那个人害的,诚盒盒才会受伤。琰盒盒特地去了梁萌萌便利店,问他有没有狼牙山的快递要送,他要负责送过去。梁萌萌看着气鼓鼓的琰盒盒,拿出小饼干逗他。“好了,小脸都鼓成包子了,给你吃小饼干。要不然,你先教一下我家苗苗?他的武术比赛快要到了。”琰盒盒吃下饼干,便每天到梁萌萌家里去训练梁苗苗。梁萌萌每天都留他下来吃午餐,说是抵学费。等了2天,琰盒盒终于等到狼牙山的包裹,他看着地址,

“狼牙山狼牙一路33号,狼牙山鸽主收。好奇怪的地址,好奇怪的人名。哼!这个叫鸽主的你等着,我要为诚盒盒讨回公道!”琰盒盒握紧拳头,把剑插进腰带内,捧着包裹,哼哼!还有点沉!往山上慢慢爬上去。

 

狼牙山鸽主使用他的高倍数望远镜正在偷窥是谁送快递上来。上次那位不错,可惜自己因为正好忙于研制发明,所以冷淡了对方。鸽主看着这次送货来的,刚上次那位有点像,搬着重物让他的汗直滴,他拿出手帕擦擦汗,露出红扑扑的脸蛋。鸽主激动地站了起来,美人儿啊!然后砰地一声,鸽主直接就变成了一只肥敦敦的白鸽子。

 

鸽主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恢复平静。15分钟后,砰地一声,鸽主恢复原状。“唉!这个药的副作用,什么时候才能衰退啊!”鸽主忍不住叹气。

这时候,门口的鸽子因为没有接到鸽主的吩咐,所以直接扑向琰盒盒,琰盒盒把快递往边上一放,刷的抽出腰间长剑,咻咻咻!几剑挥下,就有几只鸽子掉下,漫天白羽纷飞。鸽主心疼地大喊,“我的鸽子!”碰地一声又变成肥敦敦的白鸽了。鸽主叹了一口气,算了,反正自己离门口非常远,用飞的搞不好更快!鸽主振动翅膀,在地上加速奔跑,只飞到房前的大树上。他在树上跳了几下,在树枝即将被压断之际,利用树枝的弹力,振翅往天空飞去。不过,也飞得不高,爪子都能够得着屋瓦呢!

鸽主飞到大门口,直接往下俯冲。琰盒盒下了一大跳,怎么有只白鸡飞下来?琰盒盒用剑刺过去,那只肥鸽子居然闪开了,琰盒盒挥剑又刺,边刺边喊,“狼牙山鸽主出来!我要为我哥哥的伤讨回公道!”琰盒盒削下长长的白色羽毛,四处飞散,砰地一声,吓得他倒退两步。一个身穿白衣,不对,是白布条的男人就这样跌在地上,“唉唷!唉唷!” 的直叫。

琰盒盒保持着刺击的姿势,警戒的看着他,“你是谁?鸽子精吗?”

鸽主瞥见地上的包裹,“你是来送快递的吗?”

琰盒盒点点头,“我还要来找狼牙山鸽主讨回公道,都是他,害我哥哥受伤了,都没有办法走路了。”

鸽主倒在地上,“唉唷!哪你也不能拿剑砍我跟我的鸽子啊?”

“你就是狼牙山鸽主?那好,快递给你!快点签收!还有道歉!”

鸽主倒在地上,被包裹砸中,再次大呼小叫。

琰琰掏出笔,塞到鸽主手里,“快签!”

鸽主苦笑,“我这样没法儿签啊?”琰盒盒气鼓鼓的瞪着鸽主,“那你要怎么样才能签?”

鸽主看到琰盒盒气鼓鼓的脸颊,像是红扑扑的桃子,又软又嫩,便伸出手,摸了一把。“要美人儿扶我起来才能签啊。”

“美人儿?是谁?”

鸽主一边赞叹手感真好,一边又摸了一把琰盒盒的下巴,“就是你啊!美人儿!”

琰盒盒睁大眼睛,这人说什么?说自己是美人儿?琰盒盒非常生气,我是男的,不是女的!琰盒盒一把抓住鸽主的手,在签单上头随便鬼画符几下,把笔跟签单收走,直接又踹了鸽主几脚,“居然叫我美人儿?不要脸!哼!”琰盒盒气得跑掉了。

 

鸽主躺在地上,风中凌乱,暗骂,“就让你嘴欠,美人儿被你气跑了。”

鸽主打电话到梁萌萌便利店问今天的快递员是谁,梁萌萌起先不肯说,后来听到鸽主被打了,他觉得琰盒盒简直太过分了,怎么可以殴打客人呢?正好诚盒盒打电话来问小盒盒们的状况,梁萌萌就说了。诚盒盒要琰盒盒接电话,狠狠地说了他一顿。“我是自己下山不小心摔伤的,关狼牙山鸽主什么事?你还上门去讨公道?还打伤对方,这真是太失礼了。明天,你自己登门道歉,不然,我瘸着脚都要押你登门道歉!”琰盒盒不敢跟诚盒盒讲他被喊美人儿很生气的事情,泪珠在眼框里打转的琰盒盒答应了诚盒盒。梁萌萌看到琰盒盒变成小哭包,吓了一跳,便赶紧问了。他安慰琰盒盒,“鸽主只是嘴巴坏,有时候喜欢乱讲话,你要是不高兴、不喜欢,我帮你骂他,但是,不能打人。”琰盒盒吧唧吧唧的吃着糕饼,点点头。

 

隔天,言出必行的琰盒盒乖乖地带着新快递包上山,到了鸽主家门前,没有漫天飞舞的鸽子。琰盒盒抬头望了望挑高的木门,心里赞叹,“哇!这个看起来超级古老的。”门缓缓开了,一名仆人领着琰盒盒进到一个房间里。琰盒盒看了看鸽主今天的造型,昨天是白布条,今天是花卷。全身上下到处东捆一圈布条,西捆一圈布条,一只脚还高高翘起,包得特别像根白萝卜。

琰盒盒把快递扔在床上,像是背书般地念诵,“这是你的快递,麻烦请签收。还有,我哥哥说,他受伤不是你害的,要我跟你道歉,对不起。”琰盒盒鞠躬道歉后转头就走。

鸽主在床上急着大喊,“欸欸欸,别走啊!”鸽主心想,你要走了,我这么辛苦摆出这个造型就没用啦!

琰盒盒转身回来,“有什么事?”

鸽主惨兮兮的抬起手,“哪有道歉不倒对方回答的?我原谅你啊。不过,你瞧瞧我这样,饭也没法吃,事情也没法做,所以……”

琰盒盒依旧不看鸽主,“你要干嘛?”

鸽主对琰盒盒招招手,“我想拜托你,这几天帮我做事。我会算薪水给你的。”

琰盒盒摇摇头。

鸽主努力挤出几滴眼泪,“拜托,你看我都这么惨了,帮帮忙。”

琰盒盒摇摇头,“我不能拿你的钱。”

鸽主摸摸下巴,“这样啊,那好吧。就这样说定了。等会儿,你先陪我一起吃饭。”

琰盒盒点点头。

 

鸽主拉了拉床边的挂绳,管家带着仆人进来,摆满一桌饭菜。琰盒盒扶着鸽主到桌边坐下,琰盒盒开始帮鸽主夹菜。

鸽主用汤匙点点琰盒盒,“你也吃啊,这个烧鹅很好吃的。”

琰盒盒摇摇头。

鸽主示意管家帮忙夹菜给琰盒盒,“你要吃饱,才能帮我的忙。”

琰盒盒觉得有道理,便拿起筷子开始吃饭。当他吃下饭菜后,“好好吃哦!”琰盒盒开心地瞇起眼,大口大口的吃起来。

鸽主在旁拿着汤匙慢慢吃着,嗯!看着美人儿吃饭,尤其下饭!

 

琰盒盒下午陪着蔺晨—鸽主的名字一起处理事务。鸽主负责看画面,琰盒盒负责操控鼠标与输入。琰盒盒看着画面中的各种数字,他不是很了解,不过,他大概知道,那是股票。不过,蔺晨专注工作的样子,让琰盒盒对他稍稍改观。

下午,管家送上小点心。蔺晨对琰盒盒说,“这是榛子酥,很好吃的,你吃吃看!”

琰盒盒拿起那个褐色的圆球,放入口中,嚼嚼嚼,眼睛倏地睁大,变成跟榛子酥一样圆溜溜的。“好好吃!”

蔺晨把盘子往琰盒盒方向推过去,“好吃就多吃点,记得要配茶水,不然太干了,会噎着。”

藉由榛子酥,蔺晨在琰盒盒心中的评价上升了一大截。

吃完点心,琰盒盒又帮蔺晨分类文件数据。天黑了,灯亮了,蔺晨叫来管家,让司机开车送琰盒盒下山。“我派车送你回去,免得你跟你哥哥一样,不小心摔伤了。记得明天早上8点半,我让车过去接你。”琰盒盒点点头,坐车下了山。

到了家门口,管家叫住琰盒盒,把车上的食盒搬下来。“这是少阁主为您跟您的家人准备的晚餐配菜,食盒明天早上放回车上带回就行了。”

琰盒盒叫小盒盒们出来,小盒盒看着满桌的烤乳鸽、乳鸽汤、三杯鸽肉、爆炒三丝等,口水都吧搭吧搭的流个不停。

琰盒盒手叉着腰,神气十足的说,“这些都是我赚回来的,尽量吃!”

小盒盒们把手洗干净,便开吃了。诚盒盒正好在这时到家,小盒盒们手上拿着肉,口里也咬着肉,开心的迎接诚盒盒回家。

诚盒盒一一安抚,听到是琰盒盒赚来的,他严肃地问,“你去道歉了吗?”

琰盒盒咬着鸽腿点点头,“去了。”

“那这些?”

“他要我帮他做事,要给我钱,我不肯收。他就给我这些,说是给小盒盒们吃的。”

诚盒盒摸摸琰盒盒的头,“你做得很好。害别人受伤帮忙是应该的,本来就不该收钱。其实,这些也不该收的。”

琰盒盒点点头,“他是送我到家门口才拿出来的,那我明天跟他说,以后别送了。”

诚盒盒又摸摸琰盒盒的头,“如果他坚持要送,你就先收下吧。”

诚盒盒心想,这狼牙山鸽主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第二天,琰盒盒到了蔺晨家,看到他已经坐在早餐桌前等自己。琰盒盒帮他夹菜,“昨天谢谢你送的菜,大家都吃得很开心,不过,哥哥说这样不好,你今天别送了。”

蔺晨用汤匙喝了一口粥,“不,我今天还要送。”

琰盒盒瞪了他一眼,“为什么?”

“你刚遇到我的时候,我不是变成一只鸽子吗?”琰盒盒点点头,蔺晨继续说,“那是我在试验新药的时候出现的副作用,可是,被你这么一咋呼,我昨天一整天都没有变成鸽子,代表这药的副作用好啦!我该谢谢你。所以,我要送你晚餐当谢礼。”

琰盒盒点点头,“这样啊,那我回家跟哥哥说,他就不会骂我了。”

蔺晨笑着喝粥,“好啊,你想想晚餐想要带什么回家,我让厨房先准备。”

琰盒盒直盯着蔺晨看,蔺晨被看着浑身发毛,“你看什么?”

琰盒盒歪着头说,“我本来以为你是坏人,结果,你就跟梁萌萌讲的一样,你是好人,只是嘴巴坏!”

蔺晨真不知道该感谢梁萌萌还是骂他,“对,我是好人。”

 

蔺晨每天都跟琰盒盒在一起,跟琰盒盒一起做事,跟琰盒盒一起吃饭,跟琰盒盒一起喝下午茶。最近,更进化到跟琰盒盒一起睡午觉。蔺晨每次看着琰盒盒红扑扑的小脸蛋儿,总是吞了吞口水,把那句“美人儿”给咽下去。他知道琰盒盒不喜欢听,可是蔺晨好烦恼啊!要怎么样做,才能让琰盒盒了解自己的心意呢?蔺晨老是借着拿东西摸摸琰盒盒的小手,或是假装自己站不稳然后扑到琰盒盒怀里,让琰盒盒扶着顺便搂搂小腰,或是企图亲亲小嘴,不过这项没有成功,差点还把琰盒盒搞哭了。后来蔺晨是用一盘榛子酥加上两碗百合清酿哄回来的。蔺晨叹了口气,看样子,光靠自己,是不行的了。

 

蔺晨决定寻求外援。他前往拜访自己的合作伙伴,谭大鳄,询问他撩妹,不是,是撩汉的秘诀。谭大鳄淡淡的瞥了蔺晨一眼,“你从哪里听到我很会撩XX的?”蔺晨满头雾水,“不是,你可是大鳄啊!掌握下海经济的大鳄啊,不是一对人都对你俯首称臣,崇拜俯地。”谭大鳄打了个呵欠,“你觉得,谁能不被大鳄的嘴撩倒的?”谭大鳄转头离开,蔺晨满头雾水。

 

蔺晨又去问了号称肝胆第一刀的凌兔兔,他到的时候,发现一位长得与琰盒盒很像的人坐在院长办公室里喝着养乐多,凌兔兔正揉着他的卷毛,“然然,你慢慢喝。”

看到蔺晨,他一把扑过来,揪住蔺晨领子,“你家祖传的消肿药,刀伤药,你身上有没有带?”

然后不等蔺晨回答,直接上手掏口袋。蔺晨紧紧拉住领子,“你干什么?手拿开,我衣服都要给你扯掉了。”

凌兔兔完全不管衣服被扯的七零八落的蔺晨,他只管翻到药瓶,看了看上头的标示。“然然啊,我给你说,这是狼牙山鸽主,他家是传统老字号中医,对于各种膏药的制作非常擅长。来,被咬到的肿包,我擦擦药,马上就不痒了。咬这么多包,这个被树枝还是什么刮伤这么长一条啊?来,擦这个药,好的快!”

然然吱溜吱溜吸着第二瓶养乐多,“我能让大白盒盒也来擦药吗?他跟我一起去的,他也被咬很多。”凌兔兔收起药膏,洗了洗手,摸摸然然的小卷毛。

“当然可以啊,要是他不愿意来医院,我让琰琰带回去,你是他的弟弟对吧?琰琰在我那里打工的,你知道吧?”蔺晨直接插话。

然盒盒放下养乐多,歪着头想一想,眼睛一亮,“烤乳鸽、乳鸽汤、三杯鸽肉、爆炒三丝、烧鹅、烤乳猪?你是送好吃的那位哥哥?”

蔺晨被这声哥哥叫得极其舒坦,凌兔兔在旁边却是不高兴了,他直接把蔺晨推出门去,对他挥挥爪,“去去去!别妨碍我!”碰的关上门。

蔺晨摸摸鼻子,这个,自己只是想要拉拢琰琰的弟弟啊,而且,想问的也没问到。

 

蔺晨在市里转啊传,看到明楼带着诚盒盒在咖啡厅跟人谈事情。蔺晨也跟着进去,坐在一旁的座位偷窥。在谈话对方离去后,明楼又举手叫来服务员,要了小蛋糕与茶,等到服务员送上后,他把蛋糕切下一小块,直接喂诚盒盒吃,诚盒盒的脸颊一红,还是张嘴吃了下去。然后他手一晃,变出一朵玫瑰花,送给诚盒盒。诚盒盒瞪了明楼一眼,“又变玫瑰花,花不用钱买的呀?”却还是接过花。蔺晨在一旁,拿出小本本记得飞快。这招感觉不错,回去可以试试。

蔺晨完全没有发现诚盒盒已经离开,明楼敲了敲他的桌子,“上回的药,老样子。你在记什么?”

蔺晨快速的把小本本收起来,“没什么,你的计划要收尾了?你跟诚盒盒是?”

明楼点点头,“差不多了,那位,我正在追求他。”

蔺晨迟疑了一下,又问,“那,你觉得进展如何?”

明楼苦笑了一下,“不怎么样。”

蔺晨大吃一惊,“可我刚刚你俩的互动明明竟是很亲密啊?”

明楼叹了一口气,“要让他有自觉,那可不容易。”

蔺晨也跟着叹了一口气,“看样子,他家兄弟都是这种个性啊。”

明楼疑惑的问,“他家兄弟?”

蔺晨苦笑,“琰盒盒……”

明楼抬手看了看表,“我得走了,阿诚在车里等太久了。我觉得,只要能表达真心,方法都是好的。”

蔺晨望着明楼急着回到车上的身影,摸着下巴沉思,“表达真心么?”

 

蔺晨回到狼牙山,托腮看着在书桌前抄写的琰盒盒,认真的想,真心哪!真心哪!

琰盒盒被他盯得浑身发毛,“为什么一直看我?”

蔺晨直接脱口而出,“我在看美人儿。”

“美人儿在哪里?”琰盒盒四处张望。

“美人儿。”蔺晨凑近,用扇尖虚点,“就在这里。”

“你!”琰盒盒的脸颊闪过一抹绯红,“你又在胡说什么?”

蔺晨凑近说,“我不是随便说说,我是真心的。”

琰盒盒拿出狼牙山美人榜,“你不是常常喊人美人儿吗?你瞧,都编了榜单了。”

蔺晨凑近,“编榜单是工作啊,那个不一样。我这个还有狼牙山才子榜,我也不会常常喊人狼牙才子啊。”

琰盒盒不理他。蔺晨贴在他身旁,“我是说真的,我就是,一见到你的时候,心里就吭登跳一下。我爹说,咱蔺家的人,天生长情。在见到喜欢的人的时候,心里头会吭登跳一下。”

琰盒盒脸上绯红更甚。蔺晨继续说,“然后啊,你把我打伤的时候,其实我很高兴。因为这样我就有理由跟你相处啦。我每天都在想,琰琰喜欢吃什么,‘琰琰会想要看什么,琰琰想要玩什么,琰琰会想带什么菜回家。你瞧,我连狼牙山夫人才能使用的令牌都交给你啦!”蔺晨指指琰盒盒腰上挂着的令牌。

琰盒盒低头不语,只是用手摩娑着令牌。琰盒盒本来想要摘下来还给蔺晨,但却怎么样都不舍得。

 

蔺晨拉着琰盒盒的衣袖,“琰琰,你看看我,好不好?你想要的,我都会想办法给你。”

琰盒盒摇摇头,“不用。”

蔺晨又摇摇琰盒盒的衣袖,“琰琰,你喜欢我吗?我好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琰盒盒摇摇头。

蔺晨急了,一把抱住琰盒盒,“琰琰,你答应我嘛,好不好?”

琰盒盒被蔺晨抱在怀里,许久,才弱弱的传出声音。“那个,不是应该交换信物吗?”琰盒盒用力挣扎,要蔺晨放开他。解下身上的玉佩,细细的抚摸了一下,放在蔺晨手上。“这是我母亲给我的玉佩,寄放在你那里,你要收好。”

蔺晨点点头,小心的放在怀里。

“那,既然,我们都已经,已经,交换过信物了。”琰盒盒低头捏着衣角,脸蛋儿红扑扑的,“那你什么时候,去,去我家,跟我哥哥说啊?”

蔺晨满脸疑惑的问,“说什么?”

“就是,我们都,交换了,那个,信物了啊。不是要,拜访家长。”琰盒盒越说越小声。

蔺晨恍然大悟,原来琰盒盒这么喜欢自己啊,自己都白担心了!“当然要!当然要!当然需要!这个我都不懂,那我问问管家应该怎么做,琰琰,你等我!”

蔺晨飞也似的跑走了,琰盒盒看着蔺晨的背影,轻轻地骂一句,“傻瓜!”

 

蔺晨跟管家一说,管家那个泪啊,感动的啊,这事儿终于成了啊。管家一边吩咐人去置办物品,一边通知云游的老鸽主,让他记得回来看少鸽主夫人。蔺晨打个电话给明楼,明楼的电话却不通。蔺晨带着琰琰回家,却发现家里都没人,只好悻悻然地带着琰琰回家。

结果,明楼被绑架的事情,蔺晨反而是最后一个才知道的。蔺晨一边接受明楼鄙视的眼神,一边看着大舅哥递水喂药,一边摸摸鼻子。我这儿不是追夫人重要嘛,不过,只要大舅哥点头就行了。蔺晨开心的带着琰琰回去了。

 

当天晚上,蔺晨终于心满意足的抱着琰琰,在床上睡得可香了。

至于其他的,蔺晨决定慢慢来,别吓着琰琰,不过管家已经通知他,后山的温泉,后天就能整理好。蔺晨打算带着琰琰,来个美人出浴,嘿嘿嘿!

 

后天,蔺晨带着琰琰到了后山,他先让琰琰到一旁草庐里脱了衣服,进入池中。蔺晨才脱下衣服,跟着下了温泉池。蔺晨凑到琰琰旁边,用水瓢舀起温泉水,冲洗琰琰的肩膀,“琰琰,泡着舒服吧,你最近辛苦了,我给你捏捏哦。”

琰盒盒慵懒的靠着蔺晨,让蔺晨帮他揉捏肩膀,揉捏手臂,揉着揉着,两人就变成面对面的亲上了。蔺晨帮琰盒盒做了彻底的全身按摩,背也推了,翘臀(咳)也揉了,胸也捏了,腿也摸了,就连小(咳)琰(咳)琰(咳)也揉弄了。从前到后,从头到脚,从外到内,做了全方位的按摩。三个小时后,蔺晨抱着热昏头的琰琰到草庐旁的蒲席上躺下,用蒲扇帮他轻轻搧凉。然后当天晚上,琰盒盒吃着鱼羹、烤肉、烧鹅、粉子蛋,脸颊红扑扑的。蔺晨只顾着夹菜给琰盒盒吃,脸上笑咪咪的。至于晚上么,咳,管家表示,自己年纪大了,听力不好,什么都没有听见。

   
评论(7)
热度(28)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