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假如•楼诚61

隔日,明楼带着阿诚、明台两人到之前的靶场,明楼看着明台开开心心的对着20米的固定靶,打出7环的成绩,明楼点点头,“不错,看样子你还算是有在练习。”结果当阿诚用手枪在相同距离打出10环成绩,明台看看自己手中的步枪,瘪瘪嘴握紧枪管。结果明楼跟阿诚居然开始打飞靶,狙击枪的成绩是明楼比较好,手枪的成绩是阿诚比较好,明台这才发现,原来,他哥竟是个远视眼!

 

他直盯着明楼看,“哥,我怎么不知道你远视啊?”

明楼被他盯的烦了,一把推开他的头,“你哥我没有远视,我视力好得很,过来,把枪收起来,我看看你搏击课学得如何?”

“大哥你跟我打?”

“你还用得着我出手?光阿诚三招内就把你放倒。”

“哪有,我至少可以撑到十招好不好!”

“如果你能撑到十招,我就跟大姐说你学业成绩有进步,让你回国的时候领零用钱。”

“说话算话?”

“当然!”

“碰!碰!碰!”果然不出明楼所料,三招就倒。

明台赌气倒在地上不起来,明楼拍拍他,“起来吧!给我跟你阿诚哥挪挪场地。”

明台倏地坐起,眼神晶亮,“你们俩要打?大哥,你打得下手?”

明楼戳戳他的额头,“你还没来法国之前,我带你阿诚哥练过几次。”

 

明台咚咚咚的跑到一旁的木箱上坐下,看到阿诚哥跟大哥脱下衬衫,只剩一件背心,拉开架式,两人试探性的绕圈,移动、出拳、勾脚,跳跃刺拳、上钩拳、腹击,两人贴身,攻击几拳,然后又分开,寻找下一次攻击的机会,明台起先大哥摇旗吶喊助威,渐渐地,他撑着下巴,看看手表,两位哥哥打了超过30分钟,这样高强度的运动,他们两个还是人么?本来以为大哥肉肉的,没想到衣服底下都是肌肉,本来以为阿诚哥瘦瘦的,没想到衣服底下都是腱子肉,明台摸摸自己的胳臂,看样子自己真的不是走体力路线的啊!话说哥哥们还要打多久,快一个时了耶!

 

两人的胜负在明台狂喊着“阿诚哥,我好饿!”的声音中落幕。阿诚被明台的叫声分心了一秒钟,被明楼一个勾脚,击倒在地,然后明楼全身压制在他身上,汗珠随着飞散的发梢滴落在他脸上,阿诚的手腕被明楼高举在头上,紧紧握住,明楼的气息离他的唇边只有几公分,“认不认输?”

“认输,认输,大哥你起开,你好重!”明楼这才松开对阿诚的箝制。

阿诚站起身,恼怒的看了明台一眼,把毛巾甩到明楼的头上,“有人在喊饿,擦擦汗,我们回家吃饭,快点!”自己径自套上衬衫,胡乱扣上几个扣子,就走了出去。

明台看向明楼,“大哥,我是不是说错话了?”

明楼套上衬衫,把毛巾搭在脖子上,“没有,来上车了,回家冲个澡,准备吃饭。”

 

明楼负责开车,一回到家,他就赶着明台进浴室,自己跟着阿诚进了厨房。

“生气了?”

“没有!”阿诚手下没停的切着菜。

明楼拿出锅子,装好水,开始把阿诚切好的菜丢进锅里,“菜切得这么大力,还说没有?你先去洗澡,这里我来做吧!”

阿诚一把抢过锅子,点上炉火,盖上锅盖,用手肘推着明楼,“大哥你先去洗吧!我很快就好。”

明楼被推着踉跄了几步,摸摸鼻子,转身往浴室方向走去,“那我先去洗了,你快过来。”

阿诚很快的煮好汤,在另一个锅子下了意大利面,拿出绞肉在锅子里,加上切丁的洋葱与西红柿一起翻炒,然后加入西红柿酱,面熟了,起锅沥干,放在大碗里,加上炒好的肉酱,撒上胡椒粉一起搅拌。阿诚叫明台来把汤锅端上桌,然后把面分装好,自己往浴室走去。

 

到了浴室,却发现明楼正在等他,明楼要他脱去上衣,坐在椅子上低头,浇上热水,开始帮他洗头。明楼一边细细搓揉,一边用手指按摩头皮,“最近太忙,都没有好好帮你洗头,今天我就好好帮你洗洗。”明楼浇水把泡沫冲尽,用毛巾细细的擦了头发后又包起,“浴缸里的水还是温热的,你直接舀水出来洗,洗完泡泡澡,我先出去等你出来吃饭。”

 

阿诚头上包着毛巾,把身体进入浴缸的热水里,发出舒服的喟叹。他转着脖子,动动肩膀,伸展腿部肌肉,试图降低高强度运动后的酸痛影响。他也不敢泡得太久,外头还有两个饥肠辘辘的人等着他吃饭,他知道,要是自己不出现,明楼绝对不会先用餐,同样的,他也不准明台动手。

 

三人吃完饭,阿诚带明台回房间,跟他交代还需要精进的方向以及强度训练后的恢复方法后。他突然静默不语,明台小心翼翼的看着他的脸色,“阿诚哥,怎么了?”

“你要多多练习,之后回到香港,要多护着大姐,知道吗?”

“丁丑风灾的事?阿诚哥你没跟大哥说?”

“说了又有什么用?我们人在国外,风灾早已过去,我们也帮不上忙,那时电报也发不过去。我最近又拍了封电报过去,等到大姐回复了,你就准备去香港吧!”

“阿诚哥,我知道了,我会照顾好大姐的,还有呢?”

“明天开始,你得跟我学点别的了,早点睡。”

“学什么……噢,阿诚哥晚安。”

 

“你都跟他说了?”阿诚关上房门,爬上床,明楼关上灯,也跟着爬上床。

“说了,看样子他还需要集训一阵子,反正现在学校里也没什么事,在他回香港前,能教多少是多少吧!”

明楼沉吟了一下,“的确如此,我最近还有事要处理,明台的事就交给你处理了。”

“什么事?”

“另一个身分,也该动一动了。”

“英国那个?我知道了。大哥你去忙吧!这里有我。”


   
评论(7)
热度(42)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