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楼诚深夜60分】【凌李】减肥

「老凌,远远,凌院长!」


「来了!来了!然然,怎么连院长都叫上了!我正不是在煮晚饭吗?」


「我要减肥!」


凌远望着坐在沙发上,抱着小狮子气嘟嘟的小孩儿,怎么那么可爱呢?凌远伸手捏捏他的脸颊,前一阵子消下去的脸颊,好不容易养得圆润润的,怎么就喊减肥呢?


李熏然一把拍掉在他脸上揉捏的手,瞪了凌远一眼,又说,「我要减肥!」凌远被他弄得哭笑不得,问他:「到底为什么要减肥呢?」


李熏然瞪了他一眼,不情愿地说,今天拿到体检报告了。凌远说:「报告在哪?拿来我看看,一切指数都正常吧!别瞒我……」一本报告猛地出现在眼前,凌远一把接过来,心想,小孩儿还使性子了,嗯,BMI指数正常,血脂正常、三酸甘油酯正常,超音波没问题,心电图没问题,嗯……凌远整本报告看完,满意的不得了,小孩儿身体健康没问题呢!对仍然抱着小狮子不肯放的小孩儿问:「报告结果很好呀!怎么说要减肥了呢?」


圆圆的眼睛带着不满,从小狮子的头顶鬃毛露出,声音闷闷地说:「你看体重。」凌远满头雾水的翻到体重那页,没问题啊?熏然的声音透过小狮子传出来,闷闷的,「比上个月重了5斤。」凌远更不解,重了5斤不好吗?熏然一把丢开小狮子抱枕,嘟囔着,「1个月重5斤,1年不就重60斤。我不成大胖子了。」又捏捏自己的腰侧,往沙发上一倒,大喊:「我要减肥!」


凌远哭笑不得,捞起小孩儿说:「好好好!减肥减肥!减肥还是得要吃晚餐啊!今晚的晚餐你吃不吃?」熏然窝在凌远怀里不抬头,问:「晚餐吃什么呀?」凌远说:「酱烧茄子、水煮鱼;青菜豆腐汤。都是你爱吃的,如果要减肥,少吃点,多运动不就得了,我去做饭了好不好呀?」看着怀里圆溜溜的眼睛,凌远心想,小孩儿吃饱最重要,什么减肥!


李熏然坐到餐桌前,晚餐照常吃得开开心心,彷佛忘了要减肥这回事,吃完饭,拖着凌远,非要出去走路消食。


晚上的小区,路灯发出银白色、阴阴的光线,两人踱步走着,夜风微凉,凌远牵着李熏然,把手放进外套口袋里捂着。凌远开口说,「然然,其实你重了是件好事,之前你忙案子,忙得两三个月不着家,回来又瘦又黑,我好不容易把你养得好一点,咱别减肥了好吗?」


灯光在李熏然的脸上投射下细长睫毛的阴影,他踢踢脚,「其实我也不是很在乎重那几斤的,我也知道你不会嫌弃我,但是啊!凌远,我想跟你过一辈子!最近你总是吃完饭后,马上躲进书房工作到很晚,我想,我说要减肥,你就会陪我出来散步,你总是太忙,运动太少,这样对健康不好的。」李熏然抬头,定定的看着凌远,「我们是要过一辈子的,对吧!」


   
评论(16)
热度(64)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