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楼诚】阿诚给大哥的百字情书

源自于 @黑白于画 【楼诚】大哥给阿诚的百字情书

接续写明诚的部分,黑体字的是明楼,未加黑体的部分是明诚,有关明诚的部分,有的是便笺,有的是短信,一同呈现方便阅读。


阿诚给大哥的百字情书

第一封:明诚的便笺(放在书桌上)

大哥:

  我到苏州去几天,你每天要穿的衣服、大衣、袜子、领带,我都迭好摆在衣柜里,你只要从左向右拿,一天一套就是了。

  这几天出门,不要忘记搭上围巾,药我放在床头柜上,如果不是真的不舒服,还是少吃点吧!我会尽快回来。

                            弟  明诚


大哥给阿诚的百字情书

第一封:阿诚出差

亲爱的阿诚:

    阿诚,大哥想你了。

    出门在外,记得穿好衣服,别着凉。

    不要舍不得给自己花钱,反正是明家的钱,你做主。

    要是遇到什么事,记得写信告诉我,天塌下来都有大哥顶着,你放心。

    要是在外面受到欺负了,一定要反击,咱们明家的孩子,可不能在别人面前低头。

    阿诚,早点回来,大哥真的想你了。

                                                                                       你的大哥:明楼


第二封:明诚的出差回信

  大哥,事情比原本预计的要复杂得多,我得多待几天,你衣服的事情,我出门前有交代阿香,你可以交给她处理。

  大哥,我知道,我做事会有分寸的。你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天气多变,小心别累着了。

PS:家里原本爬进来的螳螂已经托人除掉了,我会带大姐喜欢的黄莺回去。

PPS:大哥,我也想你。

                      你的弟弟:明诚


第二封:阿诚回信后

亲爱的阿诚:

    阿诚,你过得还好吗?

    明台今天回家了,带回来一个漂亮姑娘,叫于曼丽。

    他们都很想见你,但是你却还没回来。其实,不用那么急赶回家,把工作用心做好,我放心就行。

    大姐也想你了,没有你的日子,明公馆都没有生气。

    其实,阿诚,最想你的是我。

    所以,你快点回来,好吗?

                                                                                      你的大哥:明楼


第三封信:明诚的出差返家通知

  大哥,苏州的事情已经顺利解决,之前香港那边有点事,所以我又帮大姐跑了一趟香港,所以回家的时间延迟了,现在事情已经顺利解决,不日返家。

  大姐要的黄莺因为缺货,所以没买成,回程时我会再去龙仓港试试,改买了个胸针给大姐,明台呢,我给买了个手表,给明台的女朋友买了个发饰,大哥,你说我可以花钱的对吧!

PS:大哥,我也想你,你的礼物,等我回家放进书房才准拆。

                      你的弟弟:明诚


第三封:阿诚快回来时

亲爱的阿诚:

    听说你快要回来了,真的,我很高兴。

    没有你的三个月,也就没有你只泡给我的咖啡,没有你只为我开的车,没有你只给我搭配的衣服。

    真的,大哥想你了。那边的工作还顺利吗?如果日本人难为你了,记得告诉大哥。在新政府,没有人是大哥不敢碰的。

    有人欺负你,我就去杀了他,就像以前一样。

    所以,阿诚,别怕,快回来。

                                                                                  想你的大哥:明楼


第四封:阿诚的便笺

  大哥,我回来了,黄莺已到位,礼物在你桌上,我先去明台那儿一趟。

  你的衣服我拿去干洗店处理,顺便去把干洗店里的衣服拿回来。

  大哥,晚上吃完晚饭,等我回来拆礼物,不准偷看哦!

                        明诚


第四封:阿诚回来以后

亲爱的阿诚:

    你终于回来了。想你的这些日子,我没有白等。

    当我再看见你笑时,就知道拥有你多么来之不易。若说这世上有谁最了解我,除了大姐,就是你了。

    阿诚,我很感谢你放下似锦前途,一直陪在我身边。

    也许,这早就不是感激了,我终于懂我对你的感情到底是什么了。

    原来一直就是爱。阿诚。

                                                                                爱你的大哥:明楼


第五封:阿诚给明楼的信

  大哥,明楼,我的明楼,你不知道我看到信有多高兴。

  我原本以为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我跟你,只能做一辈子兄弟。以后,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娶妻、生子。所以,我高兴的昨晚都睡不着觉。

PS:你注意到我送你的袖扣了吗?上面刻着我的心。

                    爱你的  明诚

 

第六封:明誠執行任務訣別書

  明楼,大哥,我的爱人

  当初选择报国这条道路,是我的选择,在巴黎,得知你跟我选择同样的报国之路时,我的心,欣喜不已。喜的是我俩志向相同,喜得是我得以与你并肩在报国的道路上而行。伏龙芝的寒冬我都挺过去了,又有什么熬不过的呢?

  我知此行凶险,若是得以献身报国,还请大哥继承我志,继续奋斗。

PS:Я люблю тебя(1)

                    愛你的  明誠


第五封:阿诚出去执行任务时

我爱的阿诚:

    这个任务……你尽力就好了,不用太当回事。

    我们是在伪装,也时刻做好为国捐躯的准备,但……毕竟你是我的全部。

    你走时跟我告别,颇像最后一次跟我告别,你知道,我很不喜欢这种感觉。我要一直都能看见你,阿诚。

    但是这些事我没办法告诉你,阿诚,是不是我太懦弱了?

    阿诚,一定要平安回来,大哥在等你。

                                                                                 爱你的大哥:明楼

 

第六封:阿诚受伤后

差点失去的阿诚:

    阿诚,你怎么永远都不听我的话,一定要去冒险。

    你何必要站在枪口下,完成任务,就如此重要?大哥没有怪你,就是……不想让你受到伤害。

    阿诚,你于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人。你不是我的管家,也不是我的搭档,你更不是我单纯的家人,你是我的全部。

    你就是我的心,真的,阿诚。

    好想说我爱你,也许仅此一次我有这个勇气。

                                                                                  爱你的大哥:明楼



第七封:明誠的便箋

Если жизнь тебя обманет,

Не печалься, не сердись!

В день уныния смирись:

День веселья, верь, настанет.

Сердце в будущем живет;

Настоящее уныло:

Все мгновенно, все пройдет;

Что пройдет, то будет мило.

~by АлександрСергеевич Пушкин (2)

 

第八封:明誠的便箋

ТЫ И ВЫ      

Пустое вы сердечным ты

Она обмолвясь заменила

И все счастливые мечты

В душе влюблённой возбудила

Пред ней задумчиво стою

Свести очен с неё нет силы

И говорю ей:как вы милы!

И мыслю:как тебялюблю!

~by АлександрСергеевич Пушкин (3)


第七封:阿诚帮汪曼春挑礼物

阿诚:

    其实,你太在乎我了,我……你真的当我是说笑?

    我是真心爱你,我以为阿诚你明白。我也知道你爱我,当我说让你帮师妹挑礼物时,你眼底的落寞,我是能看到的。

    你要是不愿意,完全可以明说,我最在乎的是你,而不是师妹。

    师妹已经不是从前的师妹,可阿诚永远是我的阿诚。阿诚,我不希望再看到你违心的笑容了。

    阿诚,回归从前。

                                                                                            大哥:明楼


第九封:明诚的书信

  大哥,对不起,我还是没有办法好好面对这件事,我会向上峰自请处分,会调离大哥你的身边,免得耽误工作,我需要好好想一想。

                  弟  明诚


第八封:阿诚道歉以后

我可爱的阿诚:

    你怎么能那么可爱呢,我的阿诚。我说的……都是气话而已。

    我不愿意你牺牲陪我的时间去陪其他人,也许这是我的一己私利。可是,我就是无法忍受你对着别人,特别是你不喜欢的人,笑得和对我一样。

    也许,这也是我的占有欲,可是我不认为这是错的。

    一个人,就是要回归初心,对吗,阿诚。

    我想你明白,阿诚,大哥没有怪你的意思,别伤心。

                                                                           依然爱你的大哥:明楼


第十封:明诚的书信

  大哥,我的明楼,你怎么可以这样!你不知道你的一句话就可以牵动我的情绪!是我错了,是我要求太多!所以,我决定,三天不跟你一起吃饭了!

                    决定三天后再爱你的 明诚


第九封:阿诚主动献吻(献身)之后

把全部爱都给了你——阿诚:

    阿诚,你会怪我犹豫吗?真的,我难道只能这么懦弱?

    就连我们的第一次,也都是你主动,我做这些也只不过是附庸吗?大哥不是在责怪你,大哥永远不会责怪你。

    大哥只是怪自己。阿诚,我是那么爱你,爱你爱到不愿意伤害你,但愿……我能克服这个心理障碍。

    否则,今后见你都会有责怪自己的想法。

    我知道的,你不愿意看到我如此。我的阿诚……

                                                                               最爱你的大哥:明楼


第十一封:明诚的便笺

  大哥,我要到外头办事,需要花几天时间,也许我们分开两地,冷静好好想想会更好。

PS:家雀儿已离巢,至今未归,待寻。

                       弟  明诚


第十封:大哥求婚之后

世界上最爱的阿诚:

    我一直那么爱你,阿诚,我想你早就知道了。

    也许明家大少奶奶的称号,只是称号,我爱的这个人是你,是明诚。我爱你的初心,爱你的衷情,更爱你叫我“大哥”,而不是七十六号的“先生”。

    你愿意一直陪在我身边,我很高兴,阿诚。

    这是我莫大的荣幸,我想把你揉进怀里,不要你受一点伤害。

    阿诚,只有你懂我的心。

                                                                     你一直的大哥和爱人:明楼


第十二封:明诚的书信

  大哥,你知道的,我一直都愿意。

  但是,我不想让大姐伤心。

  还有,大哥,你如果跟我在一起,明家的血脉要怎么办?

  大哥,对不起。我不能答应。

                永远爱你的明诚


*********************************************************************

第十三封:结婚请柬

结婚人:明楼、明诚

结婚地点:明公馆

结婚时间:19XX年8月18日

欢迎亲朋好友携眷出席。


黑白于画原文链结 点❤入  


注:

(1) Я люблю тебя 俄文,我爱你

(2)普希金的诗《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也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需要镇静: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忧郁。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会过去;

而那过去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念。

(3)普希金的诗《你和您》

她一句失言:以亲热的“你”

我替了虚假客气的“您”

使美妙的幻想立刻浮起

再也捺不住这钟情的心

我站在她面前,郁郁地

怎么也忘不了把目光移开

我对她说:“您多么可爱”

心里却想:“我多么爱你!”


 @黑白于画  請接住!

   
评论(4)
热度(24)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