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近水楼台-修炼爱情》第十四章 莫名的時間、莫名的場合、莫名的緣分

全文OOC,借用《他来了请闭眼》、《到爱的距离》人物,与原本剧情无关。

 

此文为双视角文,李熏然视角由我负责,凌远视角由独角兽的熊负责,本文目的自娱娱人,包子助攻,是两个单亲爸爸的生活奋斗恋爱记。

 

不适者请勿进!不适者请勿进!不适者请勿进!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三遍!

 

 @独角兽的熊 请接住,两人的未来生活

 

目录 前言              10 11  12 13 14 

 

微信体 第5-8章凌院长与李警官之约饭  

目录       第9-10章凌院长与李警官之单亲爸爸互助会(一)  (二)

    第11-12章远哥与熏然之后援团的关心

               (一)-1❤  (一) -2  (二)❤  (三)

 

李熏然家的建筑图 


第十四章 莫名的時間、莫名的場合、莫名的緣分

 

李熏然带着两孩子,推着推车,在超市里转悠,让俩小人挑选想吃的东西,他漫不经心地把东西放入推车里,心里吋度着凌远的态度,现在回想起来,刚到北京时,凌远的态度还没有变,大概是到北京约半年后吧!凌远整个态度都变了,他不再亲自打电话,不再传微信。昨天晚上,刚见他时,他的眼神里充满了犹疑,看不到预期的惊喜,是发生了什么事吗?是因为一年不见,两人的关系不能像以前那么熟络了吗?李熏然决定今天晚餐时再观察看看。

 

凌远是第一次踏进李熏然家,整个家里充满了暖色调,像极了李熏然的阳光个性,不像他家冷冰冰的。他环顾客厅,听见李熏然跟孩子的声音从2楼飘散下来,温温的,柔柔的,暖暖的。凌远把手放在左胸,把手握拳,敲了几下,转身进入厨房。

 

厨房虽小,但是整洁,架上调料一应俱全,看得出来是李熏然特意采购的,凌远翻找放在桌上的购物袋,暗叹这人的粗心,也幸好自己到的早,不然肉化冻了,就不好切了。凌远挑拣着今晚料理的食材,打开冰箱门,对着里头的速冻食品皱了皱眉头,便将用不着的食材放进冰箱里。突然从身后递来一包丸子,凌远一惊,手一抖,手上整包青菜,就这样掉到地上。

 

李熏然其实已经倚着厨房的门框看了许久,看到凌远翻找食材的摇头,看到他对冰箱里速冻食品的叹气,李熏然只觉得凌远应该还是关心他的。看着他弯腰把食材一一整齐的放入冰箱的背影,心里莫名有种感动涌起。李熏然拿起桌上的一包丸子递给凌远,没想到却吓到他,连手上的菜都掉了。李熏然在他身后挑挑眉,这态度,有问题!

 

李熏然家的厨房虽然比凌远家的小,但是站两个大人仍是绰绰有余。可是凌远却显得局促不安,他总是不正眼看着李熏然,拿东西总要绕过他。这不,一个不小心,腰侧撞到桌角,手中的盘子滑了出去,摔个粉碎。李熏然顾不得地上的盘子,只想看看凌远的腰撞得怎么样了,却被凌远闪到一边,之前明明不是这样的,凌远上回撞到,还是李熏然帮忙涂上药酒推拿的。凌远蹲下慢慢捡拾地上的盘子破片,李熏然连忙拿了扫帚畚箕,担心凌远割伤手,当李熏然一靠近,凌远又再次退开。李熏然边扫边想,这一定有问题!

 

桌上美食热腾腾的,可是凌远却默然不语,对于李熏然的问话。也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着,李熏然听出了他的敷衍,索性也不说话,便专心照顾两孩子吃饭。看着凌远只夹着面前的菜吃,李熏然夹了一筷子菜想放进凌远碗里,却又想到他刚才的态度,这筷子始终伸不出去,只得自己闷闷吃下。吃完饭,凌远依旧让李熏然去照顾孩子,自己收拾妥当了,告诉李熏然会赔他打碎的盘子后,便带着儿子告别回家。李熏然望着凌远的背影,深觉这一定有问题,凌远的表现太奇怪了!

 

李熏然跟凌远再没碰不上面,两人虽说是邻居,却形同路人。李熏然跟韦夫人打听凌远这一年的情况,只知道他工作繁忙;跟简瑶聊天,只知道凌远依照自己的要求有去关怀她,这当中一定缺失了什么重要线索,导致凌远的态度有180度的转变。

 

李熏然想唯一能提供重要线索的就只剩下斯陶了。一天,他接上俩孩子,正好斯陶书包坏了,李熏然想带着孩子买个新的,带孩子吃顿饭,也算是庆祝他上小学了。李熏然传了微信给凌远,依旧没有回复,李熏然便带着两孩子先出发。

 

买完书包,时间还早,李熏然先带两孩子去吃冰激淋圣代,看着斯陶埋头苦吃的样子,李熏然拿出湿纸巾帮他擦掉脸上的鲜奶油,问道:「怎么,平常爸爸不带斯陶来吃冰激淋吗?」

凌斯陶戳戳碗里的冰激淋,闷闷地说:「才不会,爸爸就只知道工作。还是李爸爸你最好,会陪我玩。」

李熏然摸摸凌斯陶的头,温声说:「爸爸是院长,工作很多很忙的,斯陶要体谅爸爸。」

凌斯陶放下汤匙,低下头:「可是明明李叔叔你们没去北京前就不会这样,有你们在,爸爸会跟我玩,会说故事给我听,会跟我们一起笑,会煮好吃的饭一起吃。可是,你们去北京以后,爸爸就渐渐变成只知道工作,之前还会给你们打电话的,我只不过说他对里叔叔讲的话,跟三牛婶婶跟三牛叔叔说的一样,爸爸就变成只知道工作,也不打电话,连饭都不煮了,只给我医院食堂的饭卡,叫我自己去吃。」

 

李熏然听孩子这样讲,实在心酸,便站起来拍拍凌斯陶的背,心想一定要好好跟凌远谈谈,怎么能这样忽视孩子呢?正巧凌远打电话来,李熏然便约凌远出来吃饭,他感觉到凌远的迟疑,但是凌远最后还是答应赴约了。

 

这餐饭吃得异常艰难,刚下了手术的凌远,明显疲累,李熏然看着他这样,原本想要责备他疏忽照顾孩子的话,一句也说不出口。只得夹菜放进凌远碗里,催他多吃点,但却又发现凌远手中筷子一顿,李熏然整个人莫名焦躁起来。借着上厕所的名义,李熏然把凌远叫出来,打算直接跟凌远好好谈谈。没想到凌远始终岔开话题,最后还一走了之,李熏然焦躁地耙着头发,又不能丢两孩子不管,对凌远的气愤更甚,这还有做爸爸的样儿吗?

 

李熏然带着斯陶一起回家,电话,微信全都不接,凌远就像在世上蒸发一般,李熏然气愤的摁着喇叭,却发现俩孩子坐在后座,话也不说了,睁大眼睛看着他,李熏然深呼吸几下,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免得吓得孩子,他预估凌远可能真的有状况,不会马上回家。便让斯陶回家收拾衣服,直接带回自家住了。

 

李熏然家没有客房,他让女儿睡在自己房间,把女儿的房间让给斯陶睡,李熏然焦躁地在阳台抽烟,看着隔壁黑暗的房子,心想凌远到底是怎么了?两人间的关怀本就是常态,到底是为了什么,变成这样?凌远不是这么冲动的人,他一向温和、冷静、自制。李熏然把最近的情况与凌斯陶今天讲的话,又细细的滤了一遍,却没发现甚么异常,斯陶讲得也对,两人之前相处得有如亲人般,到底是漏了什么线索呢?

 

李熏然抽完烟,把身上烟气散了散,到房里看看俩孩子睡得如何?他担心俩孩子今天被吓着了。李梦祈在床上睡得四仰八叉,打个呼噜,睡得可香,李熏然放心的关上门。走上楼,隔着房门,却听到啜泣的声音,李熏然打开房门,看见凌斯陶穿着睡衣,坐在地上,手环抱着腿,头埋在腿间,低声啜泣。李熏然把孩子抱起来,放在床上,为孩子盖上被子,轻轻拍抚,「斯陶,晚上冷,别坐地上,会感冒的。」

斯陶紧紧揪着李熏然的衣角,眼泪仍旧不停的淌着,「李叔叔,是不是因为我不乖,所以爸爸不要我了。」

李熏然仍轻轻拍抚孩子,温声说,「不会的,爸爸只是工作忙,斯陶这么乖,爸爸不会不要你的!叔叔会跟他说。」

斯陶停止流泪,睁大眼睛问:「真的?」

李熏然坚定地回答:「真的,早点睡吧!」

 

等到凌斯陶睡着,李熏然的手机传来一个信息,是凌远,他说院里有急事,他赶回去处理,麻烦李熏然先照顾斯陶。李熏然拿着手机哼了一声,打开电视,看到连环车祸的报导,才相信凌远是真回医院去坐镇了,不是故意丢下孩子,李熏然转念想了想,凌远虽然不知道为了什么是在别扭,但还是相信自己的。自己一定要找机会跟他好好谈谈。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李熏然跟凌远没有碰面的机会,李熏然心里总挂念着这件事,这天中午,刚好手上案子忙完了,局里决定今年与凌远的医院合作办理健检,李熏然自告奋勇前往联系。到了凌远的办公室,凌远正在忙着看文件,见到李熏然来了,虽然惊讶,但还是请他坐下,待李熏然把来意说明后,凌远拨通电话,交代金副院长主理此事,便继续看文件。

 

李熏然对他的态度感到生气,用着凌远从来没有听过的冷咧声音,对他说:「看样子,凌院长只要有工作就行了,我劝你还是趁早把斯陶送回妳爸妈家吧!别让孩子夜里哭着说爸爸不要他了!」说完,便站起身打算离去。

 

凌远闻言一惊,斯陶居然这么说!他赶紧拦下李熏然想要了解状况。

李熏然冷冷地把那天晚上的情况讲了一遍,又说:「我待人向来直率,不知何时得罪了凌院长,你不想跟我交朋友,没关系;想对我发脾气,你就冲着我来,你忽视孩子,对着孩子撒气,算什么事儿?」

「我没有对孩子撒气,是,我承认,我因为工作忙,对斯陶是疏忽了,那天晚上谢谢你的帮助!」凌远抹了抹脸说。

李熏然冷冷地说:「不敢,凌院长的感激我受不起!我只想知道,你为什么要疏远我,对我冷淡的原因,我想知道!之后,咱们桥归桥,路归路,两不相欠!」

李熏然突然感到难过了起来,他眨眨眼睛,又对凌远说:「凌院长,我需要你解释一下,我到底哪里做错了,你告诉我,我绝对不纠缠,但是你必须给我一个理由。」

凌远仍然不敢正眼看李熏然,「熏然,你没有错,要是错也在于我,你别问了,我真的不想说,而且也不能说。」

李熏然把手撑在凌远的办公桌上,身体前倾,望着颓然倒在椅子上,用手遮住眼睛的凌远,「你到底在害怕什么,我不相信,我觉得只要说出来,大家一起想对策一定可以解决的。远哥!你说出来!」

凌远放下手,望了李熏然一眼,声音彷佛从牙龈间挤出:「李熏然,我凌远喜欢你。」

李熏然眨眨眼睛,站直,是他听错了吧?「远哥,你说什么?我没听清楚。」

凌远看着李熏然的眼睛,彷佛要看进他灵魂深处一般,一字一句的说。「我说,我凌远,喜欢李熏然,喜欢现在站在我面前的李熏然。」然后拿起桌上的文件,只扔下一句「我去巡房了。」就匆匆离去。

李熏然听到凌远的话,愣在当地,不知该如何反应,直到凌远关门的声音,才将他震醒。

李熏然,浑浑噩噩的走出凌远的办公室,连车也不开,直接走到医院旁的咖啡厅,点了一杯咖啡,直到温暖苦涩的液体从口中滑入胃中,咖啡因让浑沌的大脑重新开始运转,李熏然喃喃自语,原来是这样,原来是这样,原来,是这样。

 

李熏然慢慢地喝咖啡,他开始分析自己听到凌远这么说的反应,刚开始是震惊,然后是莫名其妙,或许,还有一点他肯说实话的喜悦,但是,没有恶心。是的,李熏然猛然警觉,他对凌远的告白,对一位优秀的同性别的好友的告白,不感到恶心,不感到厌恶,这代表什么?

 

李熏然的优点就是搞不懂的事情,就要求教于他人,所以他拨通了简瑶的电话,问她现在有没有空,想请她喝杯咖啡,聊聊天。20分后,简瑶如期而至,不过薄靳言也跟在后头,李熏然哑然失笑,这薄大教授还真不放心,跟得真紧。不过也好,他向来善于分析人心,等会儿也可以听听他的意见。不过,在薄靳言面前,李熏然还是不好意思大咧咧的或是自己的经历,只推说是局里的人碰到这问题,知道自己情商不高,想问问两人的看法,好回复对方。

 

简瑶没有起疑,兴致勃勃的分析了一番,说如果不感觉讨厌,代表那人应该不会反对对方的感情,只是没有想过而已,要不就先跟对方说好,相处试试,要是真的走不下去,那也只能分开了。讲完又拉着李熏然直问细节,搞得李熏然头疼不已。

 

当简瑶去上厕所时,坐在旁边一直没发言的薄靳言突然冒了一句话,「你是帮你自己问的吧!凌远是个不错的对象!」然后便带着从厕所出来的简瑶走了。

李熏然被薄靳言这一问,搞得面红耳赤,他摇摇头,走回医院的停车场开车,该去接女儿了。

 

李熏然在停车场遇见了韦天舒,两人聊了几句,韦天舒拍拍李熏然的肩膀说:「有空你得劝劝我们院长,叫他别这么拚了!」

李熏然苦笑,「他也不见得会听我的话啊!」

韦天舒笑着说:「听,听,听,他绝对听!有你在,他会放弃主动加班;他会为了要做饭,跟我要我妈的菜谱;有你在,他的笑容也多了,人也精神了;有你在,他才有个人样。要不,小李警官,你勉为其难收了我们家院长吧!」

李熏然被韦天舒这一讲,讲得面红耳赤,韦天舒拍拍他的肩,转身去开车了。

 

李熏然在家里想了几天,觉得还是要好好跟凌远谈一次,他透过韦天舒要到了凌远的班表,发现过两天自己休假的时候,凌远正好排休,他便拜托韦天舒把凌远约出来,在咖啡厅见面。

 

李熏然推门进入咖啡厅的时候,发现凌远已经先到了,凌远看到是他,十分讶异,但却又释然的笑了,口里骂了句,「这三牛!」李熏然坐在凌远面前,仔细的看着他,他怎么没有发现凌远是这么好看的人呢?他的眼睛深邃,眼神像把刀一样,可以切进你的灵魂深处;他拿起咖啡杯的手,骨节匀称,而且修长;他脸上的细纹,记载着智能;他的声音,醇厚,有力,总是能让自己安心。李熏然心想,自己没谈过什么恋爱,也不懂恋爱,但是,周围的人都说值得试试,那就试试吧!

 

李熏然在椅子上作正,双手交迭放在桌上,用一种庄重的语气对凌远说:「有关你之前说的问题,我想过了,那其实不是问题。我是个不懂爱情的人,也没谈过什么成功的恋爱,经过咨询许多人的意见,我觉得,我们可以试着相处看看。」

 

李熏然对凌远伸出一只手,「凌远,请多指教。」


   
评论(18)
热度(35)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