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一个武器店老板的故事01

这只是我吃饭时莫名其妙飘出的脑洞,全文没有逻辑,不可理喻,只是自我娱乐作品。

如果不想随我放飞自我,请勿随意收看!

 

爷爷,爷爷,我要听先祖的故事!

好好好,来坐好。爷爷说故事了哦~

 

好久好久以前,有个人叫做石太璞,他是个捉妖人,专门抓坏妖精,但是他对好妖精非常的好。有一天,他到了京城,发现到皇榜上写着要捉妖,所以他就去了呀!

 

爷爷,什么是捉妖?

 

妖呢!不是人,就是人以外其他的东西,像是小猫啊、小狗啊、小花啊,他们就自己修练,至于怎么修练的爷爷也不知道,你别问啊,总之,就是修练到有法术啊,可以变成人那种。好妖精最后是能变成神仙的,而且会帮助别人。坏妖精就不一样啦,他会打人、会吃人、会伤人。石太璞就是专门捉这种坏妖精的。

 

哦~爷爷,那然后咧?

 

然后啊!他就进宫了呀!经过一番波折,他打败了皇宫里的坏妖精,但是却被坏人给害了,受伤了呢!

 

坏人比坏妖精还可怕吗?

 

对,坏人比坏妖精还要多,还要可怕,你面对人要小心,要注意,人哪!有时比妖精还可怕~好了,总之呢,那时的小皇帝觉得挺对不起石太璞的,他就封他当国师,又让御医把他的伤看好了,小皇帝呢~后来发现他喜欢上国师了,就常常缠着他,可是石太璞他不想当国师,他只想修道,所以他离开了皇宫。

 

那小皇帝不伤心吗?

 

当然伤心啊!结果他就迷上了炼丹修道之术,可能是想,如果他也修道的话,就能跟石太璞在一起了吧!

 

他成功了吗?

 

当然没有,那时他天天服食的丹药,主要炼制成分是汞,就是水银,就是我上次拿给你量体温里面那个银色的。

 

啊~就是爷爷说的,碰到皮肤会烂掉,吃到会中毒的那个银银的哦~那他吃了不会死掉吗?

 

当然会出问题啊!所以等到石太璞云游天下,还收了4个好妖精孤儿当徒弟回来后。皇帝已经快要死掉啦!

 

那怎么办?

 

幸好石太璞用尽一身功力,拚命把皇帝救回来啦!可是,他却再也当不了捉妖人了。皇帝觉得很对不起他啊~就把他带回来的妖精悉心培养啊!石太璞带回来的妖精幼童,被皇帝赐姓为荣华富贵,荣呢,是个狼妖,喜欢武艺跟各式兵器,所以啊!皇帝就指派大将军将他武艺,又让他跟皇家的匠师切磋制作武器的技巧,然后在京城里,开了一家武器店,皇帝本来想要赐名叫做彻璞武器店,是石太璞严重拒绝,后来皇帝又说,那剑及履及,贯彻一通,赐名履剑可好?石太璞点头同意啦!

 

履剑?不是家里那块旧牌匾上面写的字,爷爷你上回教我认过的呀!

 

对,就是那个。

 

那爷爷,我们家难道是狼妖的后代?

 

对呀!我们的第一代先祖,叫做荣石。

 

那不是大太爷爷的名字?可是啊!爷爷你说大太爷爷改名了啊!他叫季白,还有小太爷爷叫季方?

 

你大太爷爷啊!跟先祖重名,也是个做大事业的人。所以啊!你也要无愧这个名字,知道吗?小季白?

 

爷爷我知道啦!我会把咱们武器店好好经营下去的呀!可是呀!爷爷,不是说先祖还有其他兄弟吗?

 

是啊!还有其他兄弟呢!下回再跟你说啊~爷爷累了。

 

好,爷爷晚安。

 

老爷爷看着孙子离开,缓缓的从椅子上站起,打开梨花木柜门,拿出一个旧皮卷,轻轻的摩娑着上面的印记,“荣华富贵,同气连枝”,可是,在经过战火的动乱后,其他人在哪里呢?


   
评论(7)
热度(18)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