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一个武器店老板的故事02

这只是我吃饭时莫名其妙飘出的脑洞,全文没有逻辑,不可理喻,只是自我娱乐作品。

如果不想随我放飞自我,请勿随意收看!


爷爷,爷爷,我要听先祖的故事!

好好好,来坐好。爷爷说故事了哦~

 

好久好久以前,有个人叫做石太璞,他是个捉妖人,专门抓坏妖精,但是他对好妖精非常的好。有一天,他到了京城,发现到皇榜上写着要捉妖,所以他就去了呀!妖呢!不是人,就是人以外其他的东西,像是小草啊、小鸡啊、小鸭啊,自己修练到有法术啊,可以变成人。好妖精会帮助别人,还能成仙。坏妖精会打人、会吃人、会伤人。石太璞就是专门捉这种坏妖精的。

 

哦~爷爷,那然后咧?

 

然后啊!他就进宫了呀!经过一番波折,他打败了皇宫里的坏妖精,但是却被坏人给害了,受伤了呢?

 

坏人比坏妖精还可怕吗?

 

对,坏人比坏妖精还要多,还要可怕,你面对人要小心,要注意,人哪!有时比妖精还可怕~好了,总之呢,那时的小皇帝因为喜欢上石太璞了,又不知道怎么表达,后来石太璞就离开皇宫了,结果小皇帝就迷上了炼丹修道之术,吃丹药吃到快死了,你说金丹这东西能吃吗?

 

后来石太璞收了4个好妖精孤儿当徒弟回来后。皇帝已经快要死掉啦!石太璞不懂医术,他就傻傻地拚尽一身功力,把皇帝救回来,然后再也当不了捉妖人了。所以啊,懂医术是很重要的知道吗?皇和他一起对那4个妖精悉心培养,还被皇帝赐姓为荣华富贵,真是没品味。华呢,是只鸽子精,喜欢花花草草,所以啊,皇帝就让他跟御医学习医术,鸽子精又跟园丁学习种植技术,毕竟呢,每天飞来飞去找药也是挺累人的,要是能够自己种植,可以省下不少麻烦。所以啊,他后来就在京城里开了医馆跟药店。


皇帝又想赐名,因为有大哥荣石的例子,他坚持拒绝,这时候师傅石太璞说话了啊!他说啊,药店应该以草为名,称为蔺庄,医馆应该自身为警,取名凌晨。不过,鸽子精其实还有另一个副业,他喜欢搜集各种情报,所以他后来在师父过世之后,跑到南边成立了琅琊阁,成为了情报交易中心。你瞧,咱家先祖厉害吧!

 

爷爷,先祖叫什么名字啊?还有我们是鸽子精的后代?

 

先祖叫做华凌晨,后来,设立琅琊阁的时候,改名蔺晨,然后先祖就遇上他了最在意的朋友,梅长苏,以及他心里最重要的人,萧景琰。

 

先祖本来是不理皇家斗争这种事情的,他在小皇帝那里看多了,可是为了萧景琰,先祖违背了自己的誓言,出山帮助了他。然后,两人把天下治理一番,那萧景琰果然是武将出身,杀伐果决,在自己母亲过世后,居然要先祖给他药,让他假死,传位给侄子,从此两人在山里逍遥度日。

 

可是啊,萧景琰毕竟是凡人啊,先祖居然为了他,找到一种灵药,以自身功力育孕出两枚蛋,以为两人的后代。萧景琰感动的不得了,坚持孩子要随先祖姓,先祖只能将实情告知,所以后来萧景琰说了,师傅的命名也不可放弃,那要不一个姓凌,一个姓庄,之后谁学医,谁继承琅琊阁,看资质再说。

 

那结果呢?

 

结果,两个孩子都喜欢学医啊~只是庄二弟比较专注医学研究,就继承了药店与医馆,咱家祖先继承了先祖的交际能力,所以继承了琅琊阁之位啊!只是啊,战乱时,琅琊阁都散了啊!咱们凌姓与庄姓两兄弟也失散啦!听说庄姓的后代好像逃到美国去了,你要多留点心哪!

 

爷爷你有跟爸爸说过这个故事吗?

 

说过了,你那个爸爸啊~一点都没有继承到先祖的灵动,你那个大哥也是,你跟咱家虽是远亲,但是继承先祖的灵动最多,爷爷只能靠你了啊~小远。

 

爷爷我知道啦!我会好好继承咱们家医学的志愿的!可是爷爷啊!我怎么知道他是不是我兄弟呢?

 

你看到人自然会知道。还有,让他回去问一下家中长辈,有没有一个旧皮卷,有就对了。

 

好,我知道了。爷爷你累了,要休息啊!爷爷晚安。

 

老爷爷看着孙子离开,缓缓的从椅子上站起,打开酸枝木柜门,拿出一个旧皮卷,轻轻的摩娑着上面的印记,“荣华富贵,同气连枝”,可是,在经过战火的动乱后,其他人在哪里呢?



   
评论(8)
热度(15)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