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e

假如•楼诚06

阿诚被明楼牵回书房里的卧室里,明楼看着小孩换上睡衣,脸蛋红扑扑的,便拉着他来沙发上坐下,摸摸他的头,“阿诚今天开心吗?”阿诚紧紧握着拳头,点点头,“大少爷,阿诚很开心。”明楼捏捏他的小脸颊,还是没什么肉,“阿诚是因为赢了明台开心。还是因为明台叫你阿诚哥开心,还是因为读书开心哪?”阿诚的眼睛扑闪扑闪的看着明楼,“都开心,可是,大少爷,真的能这样吗?”明楼又捏捏阿诚的脸颊,“我说可以就可以,之后要是我跟大姐忙,明台就归你管,要是他不乖,不服你管教,你就告诉我,别让着他,我可不是白让他叫你哥的。”阿诚点点头,“阿诚知道了,阿诚以后会好好照顾小少爷的。”

 

明楼站起来,拉开书桌抽屉,拿出一个纸包,递给阿诚,“你拿着,这是奖励阿诚认真学习的礼物。”阿诚接过纸包,小心地拆开,是本小画册。阿诚用手指摸摸封面,彩色的图画好漂亮。明楼领着阿诚到床上躺下,翻开画册为他说了一遍故事,把书放在床头柜上,就睡着了。

 

可是阿诚睡不着啊!他好开心啊!他开始读书了,大少爷还称赞他读得好,还送他礼物。他偷偷摸摸爬起来,把画册轻轻抱在胸前,夜里实在太暗了,他还想再读一遍画册啊,天怎么还不亮。

 

第二天虽是假日,但是明楼一早就醒了,今天可是阿诚房里家具送来的日子,明楼还要好好教他要怎么打理房间里的东西呢。结果掀开被子一看,阿诚抱着画册,睡得正沉,这孩子,真是爱读书啊!明楼摇摇头,轻轻的盖上被子,打算晚点再来叫他起床。

 

等到明楼回到房间穿衣时,看到阿诚正从被子里坐起,右手揉着眼睛,左手还紧抱着画册不放。明楼觉着这样的阿诚真是可爱,一手拉开阿诚揉眼睛的右手,一手把阿诚抱起,等到阿诚发现时,已经是被明楼抱到浴室,拧了毛巾就往他脸上胡擦一通的时候了。阿诚一动也不敢动,他怕要是画册被水滴湿了怎么办?所以任由明楼摆弄他。

 

明楼兴高采烈地把阿诚一通摆弄,又把他抱回房间,让他自己把衣服换了。阿诚这才心不甘情不愿的放下画册,但在换衣服的过程中,眼睛时不时的往画册方向飘。明楼咳嗽一声,拿起画册,锁回书桌抽屉去了。回头看见阿诚吓得站在原地,明楼摸摸阿诚的头,“今天明台也放假,我怕他把你的画册弄坏了,我先帮你收好,晚点忙完再给你啊!你放心,给你的东西就是你的,我不会收回来的。走了,吃早饭去,等会儿送家具的就来了,我还要教你怎么打理自己房间呢!”阿诚这才松口气,让明楼把他牵到餐厅去用餐。

 

明镜怕明台在家里捣蛋,看着送家具的人到了,便带明台出了门,说是要去买点东西。家里就剩明楼身边跟着一个阿诚,指挥着工人把家具搬上2楼的房间。明楼选的用料都是红木,实木极重,阿诚看着工人在大冷天里搬得气喘吁吁,趁着明楼不注意,偷偷跑到厨房,跟刘妈嘀咕一番,然后又回到明楼身边,看着工人摆好了床跟床垫,摆好了衣柜、书柜、床头柜,还有一张大大的书桌,明楼叫阿诚坐上椅子试试,满意的点点头,这店家果然不错,阿诚坐起来高度正好。又让阿诚试试书桌的锁头,确定没有问题,便带着阿诚到楼下,准备付尾款给对方时,却看见刘妈用托盘端了几只碗出来,闻味道是红糖姜汤,刘妈一一端给工人喝了,说是家里少爷让准备的,这冷天,搬这么沉的家具出了一身汗,喝碗姜汤热热身子,免得出去吹了风遭了寒。工人喝了汤,又领了点赏钱,纷纷称赞明家真是仁义。

 

明楼抬抬眉毛,当下没说什么,只是带阿诚回到书房,让他收拾自己的东西搬到房间去。明楼问过刘妈,果然煮姜汤、给赏钱,还有那番说词都是阿诚的主意。明楼特地吩咐刘妈,赶紧去菜场一趟,今天中午要赏阿诚一只大鸡腿。刘妈听得直笑,说大少爷您这奖励可真实惠,就赶忙出门去了。

 

等到明镜带着明台回来,四人坐上餐桌,明楼把今天早上的事跟明镜说了,明镜乐得直笑,说明楼真是会找,你瞧,阿诚这么小,就会做一个好管家了呢!刘妈正好端着蒸熟的鸡腿上来,明台拿起筷子要去夹,被明楼一把拍下,瞪了他一眼,“这是给你阿诚哥的奖励,你敢抢?”明台咬着筷子,盯着鸡腿流口水,“大哥真是小气,阿诚哥表现好就只有奖励鸡腿吃哦!”

 

明楼用筷子把鸡腿肉撕开,夹起放在阿诚碗里,又用汤匙舀了盘底的汤汁,浇在饭上,“阿诚别理他,你赶快吃,明台,你要是表现好,大哥也让刘妈给你蒸鸡腿吃,如何?”明诚看着明台咬着筷子的样子,“大少爷,这鸡腿这么大,我吃不完的,我吃这些就好,要不剩下的都给小少爷吃?”明楼拍拍他的手,“阿诚,我说过,给你的东西就是你的,没什么分不分的,快吃,凉了就不好吃了。”

 

另一边明镜哄着明台,“你今天跟姐姐出门很乖,姐姐不是给你买了奶油小方么,等会儿吃完饭,再给你吃,那是你的奖励啊!别吃你阿诚哥的,知道吗?”阿诚看着明台开始吃饭了,才慢慢地吃着鸡腿肉跟已被汤汁浸透的饭粒,阿诚没有办法形容那个味道,他只知道那是他吃过最好吃的饭菜。


   
评论(4)
热度(46)
© helene | Powered by LOFTER